【原创不易设计不弃】设计师曹允新:一百人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

icon 2017-06-07 10:02:11
icon 0

摘要:原创是设计发展的源动力,做出符合国人需求的好设计,才能更好地为我所用。武汉新浪家居与武汉设计联盟联合发起青年设计论坛《原创不易,设计不弃》,携手武汉优秀青年设计师,共同支持中国原创设计

原创不易设计不弃

  【前言】

  原创不易,设计不弃

  原创是设计发展的源动力,做出符合国人需求的好设计,才能更好地为我所用。武汉新浪家居与武汉设计联盟联合发起青年设计论坛《原创不易,设计不弃》,携手武汉优秀青年设计师,共同支持中国原创设计。

 青年设计师曹允新:每个人都可以是设计师

设计师曹允新设计师曹允新

  对于设计师而言,丰富的阅历一定是给自己加分的筹码,青年设计师尤是。我们今天邀请到的访谈嘉宾曹允新是一位年轻的80后设计师,台湾人,体格健壮、笑容可掬,并伴着一口轻声细语的台湾腔调。

  对设计的理解源于父亲的传承

  我们的话题开场从曹允新的职业选择开始。他告诉我们,父亲是一名设计师,家里深知设计行业的辛苦,因此母亲并不赞成自己学习设计。但从小受父亲的耳濡目染,毕业便跟着父亲工作,有了对设计的初步认识,开始喜欢这个富于挑战的职业。

  曹允新说话慢条斯理,却还透着股年轻人的倔劲:“设计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行业,对设计师自己是挑战,对他人亦是。”把户主的想法、需求融入到自己的设计中去,曹允新认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受父亲的影响,他认可设计的本质是“人”,而绝不单是做空间的摆设、视觉的效果。既然人是核心,那么做设计之前先了解空间主人的个性、喜好、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他还告诉我们,在台湾设计师便充当了项目经理的角色,设计师是会亲自参与到全程的项目中来。

  所谓设计 见仁见智

  交谈中,曹允新会偶尔把台湾和内地的设计进行比较。他说,抛开那些设计软件、绘画等等专业操作,每个人都可以是设计师。设计师做的只是去理解业主的想法和需求,然后融入自己的创作。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来判定什么样的设计是最好的,“我很喜欢这句话:一百个人眼里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同一个项目,每个人的理解不同,做出来的设计会不同;同一个设计作品,每个人也会有自己不同的看法和欣赏方式。曹允新解释,所谓设计就是见仁见智。“大陆人装修一般找装饰公司比较多,而在台湾,很多人自己设计房屋,直接找工人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施工,也有很多工人也会为业主给出自己的建议。”如此,业主和装修工人也可以作为设计师的角色参与进来。作为专业设计师的我们,只是比客户看得更多更全面。其实每个人对自己的空间都会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他们不过是希望得到专业设计师的认可或建议而已。

  好设计的磨炼

  曹允新笑言设计是一个“倒霉的行业”,乍听“倒霉”一词,会误认为是设计师的怨言,而曹允新显然是在苦中找乐,颇有阿甘精神。他眼里的设计师并没有太多的修饰和光环,而是一个“不断受挫又不断尝试”的职业,设计本就是以“人”为核心而创作,所以“人”的意见非常重要,被否定,被建议,甚至重头再来,这样的情况是再正常不过的。做设计首先要放好心态,不怕受挫。太多的设计全都是经历挫折和反复斟酌后才出现的好作品。

  既会遇到挫败感,也会品尝成功的喜悦。聊起自己的得意作品,曹允新脸上也有难掩的笑意。

曹允新设计    曹允新的家装设计作品

曹允新设计再次拜访,业主已经入住,而设计的原貌保持非常好,这也是设计师感觉到欣慰的地方。

曹允新设计曹允新家装设计:作品照片不一定要“完美”,有生活痕迹的效果更加真实,温暖。

曹允新家装设计:作品里充满着生活气息,这才是家装。曹允新家装设计:作品里充满着生活气息,这才是家装。

  从2007年至今,曹允新来到武汉已有十年之久,谈及武汉的设计环境,曹允新也直言对于设计师个人来说,内地的环境不及沿海,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更多。但从长远的发展来看,武汉作为华中地区的中心城市,有九省通衢的便利,是内地枢纽地,人口众多,安置房产的需求量大。十分具有发展潜力,对于设计师来说,也存在有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武汉新浪家居 张然)

  下页:【曹允新个人介绍】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