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工长涂康康:轻运营,重质量 用口碑赢占互联网装修市场

icon 2017-03-29 10:30:33
icon 0

摘要:涂康康,新浪装修·抢工长平台入驻工长,不同于传统的工长,作为新一代85后工长代表,他有学历、会设计、懂技术、擅管理、更有着与时俱进的互联网思维。虽然加入抢工长平台仅短短一年,但是他已经在装修行业摸爬滚打了10年,并凭借自己的努力,在互联网装...

  涂康康,新浪装修·抢工长平台入驻工长,不同于传统的工长,作为新一代85后工长代表,他有学历、会设计、懂技术、擅管理、更有着与时俱进的互联网思维。虽然加入抢工长平台仅短短一年,但是他已经在装修行业摸爬滚打了10年,并凭借自己的努力,在互联网装修行业做的风生水起。

 抢工长平台入驻工长——涂康康 抢工长平台入驻工长——涂康康

  看透传统装修弊病 从设计师转型工长

  大学毕业后,迫于就业和生活压力,涂康康干过苦力,做过普工,最后在一家装修公司做起了设计师,也正是这两年的设计师经历,让涂康康看到了装修行业的弊病——设计师在公司和业主之间传话,无法管控线下施工流程,保障服务质量,让设计师进退两难,也让公司流失很多客户。这让涂康康看清了传统装修公司没落的原因和业主的痛点,于是辞掉工作,从设计师转型工长,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轻运营,重质量 深入融合互联网保障施工质量

  既然看透了装修的本质问题:质量,涂康康明白,当一个企业疲于奔命忙于经营之际必然不会过多地讲求质量。于是,他选择了深入融合互联网装修,将重心放在保障施工质量上。他表示投身互联网装修,是因为线上接单,会减少市场推广和客户运营当中的成本,这样我们也能够更加专注于提升装修的质量。

  而作为工程的直接实施者,涂工清楚工人更是马虎不得,所以在工人的筛选上非常严格,不仅要工艺出色,还要有责任心、肯学习。同时,为了获得业主的充分信任,在模式上选择了先装修后付款,所有工艺验收合格之后再付款,免除业主的后顾之忧。

  在竞争激烈的装修市场,很多装修公司都会绞尽脑汁寻找客源,但是涂康康却不会照单全收,而是会“挑选客户”。涂工解释到,挑选客户,是挑选真正认可自己工艺、信任自己的客户,而不是盲目追求低价的业主,低价吸引来的客户,施工质量就无法保证,会让装修进入恶性循环,这也就违背了自己创业的初衷。

  从运营,到工人选择再到选择客户,每一步都是为了确保施工质量,将工艺做到极致,涂工说:价格和质量是自己的原则,我的发展不求快,而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用口碑赢占互联网装修市场

  装修是一个重口碑的行业,而用户口碑对互联网装修更是关键。涂工表示,借助用户口碑相传可以获得更多的客源,另外,用户口碑一个最大的功能是实现互联网装修的自我监督。正是有了用户口碑上面的影响,通过自我监督,保证我们的装修质量。口碑和质量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这是一个良性循环,从长远来看,也能够让装修市场获得更加健康的发展。

  加入新浪装修·抢工长平台 深耕互联网装修市场

  涂工介绍,新浪装修·抢工长平台实现了装修业主和工长之间的直接对话,能够更好地管控线下施工流程,保障服务质量,直指家装的本质问题——质量,这和自己装修团队的理念不谋而合,所以在2016年年初加入了抢工长,希望借助工长平台,深耕互联网装修市场。

  凭借踏实肯干的性格和长期的积累,涂康康的“顶创装修队”目前已有50多人,并且工种齐全,施工队可同时承接30个家装工程。下一步,涂康康表示在继续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会更加规范化,扩充自己的客服团队,进一步提高客户体验,将“顶创装修队”做成互联网品牌。

  (文/武汉新浪家居 郑书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