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不易设计不弃】设计师 王坤:细节成就高品质

icon 2017-04-25 15:12:05
icon 0

摘要:原创是设计发展的源动力,做出符合国人需求的好设计,才能更好地为我所用。武汉新浪家居与武汉设计联盟联合发起青年设计论坛《原创不易,设计不弃》,携手武汉优秀青年设计师,共同支持中国原创设计。

原创不易设计不弃原创不易设计不弃

【前言】

  原创不易,设计不弃

  原创是设计发展的源动力,武汉新浪家居与武汉设计联盟联合发起青年设计论坛《原创不易,设计不弃》,携手武汉优秀青年设计师,共同支持中国原创设计。

  轻奢,是生活最好的态度

  王坤:将细节做到极致,用质感提升品质


设计师王坤设计师王坤

  在业内,对他的标签有很多,“豪宅设计师”、“奢华设计风”等,而他对自己的评价则是“最不会谈单”的设计师。

  初见王坤,感觉是个木木的男生不太说话,再回头看看作品,总觉得有些对不上。这个楞楞木木的小伙子身上有股子工科男气息,一问果然如此,曾经华科城建毕业的IT男在深圳的一家设计公司做设备维护,常常看着设计师们的忙碌工作而产生了兴趣,仅仅花了一个星期就掌握了普通人需要花2个月时间学习的3Dmax,从此开启了人生的另一种模式。

  这一开启便一发不可收拾,不会谈客户只会谈方案,仅凭一股子勤奋认真劲儿,博得许多认可。从他的作品中,你能感受到他背后的用心,小到每个墙角地缝,大到整体风格把控,不偏不倚不多一丝一毫。

欧式华侨城别墅欧式华侨城别墅


  天下大事做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

不追逐新潮流,同一时间只专注做几个作品,单子排期都非常久,而是将每一个案例风格做到极致做到满分,如他所说“做圈子内的高质量突破”。将细节做到极致就是成功,是他和客户的共同追求,他的客户大部分都是非常成熟的企业家,对自己的需求很清楚了解,在风格上更多的是低调奢华为主。也许是客户的主导性比较强,对王坤来说,与客户的接触更多的是相互学习。

  不用风格去定义自己,专注的做好每一个个案,尽管奢华但不显庸俗,贵气中透着高贵,好(壕)的让人不敢大口喘气,生怕破坏了这极致美感的画面。每每踏进王坤的作品里,都以为自己进入了画中。

欧式华侨城别墅欧式华侨城别墅

欧式华侨城别墅欧式华侨城别墅

欧式华侨城别墅欧式华侨城别墅

  将生活过出声色才是真正的奢侈

  十年前大家“重硬装轻软装”,前几年又开始“三分硬装七分软装”,发展到现在,每个家装都做的像样板间。对于过剩的装饰,王坤表示,他更倾向简约而不简单的装饰,饰品少而精。软装的最高境界是,让人感受不到软装。

  家的功能性越来越被淡忘,似乎待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少,如何才能回归本真,回归家庭。看似不是设计师的责任,但让人们的生活空间更加合理、运用更为舒适确实是设计师们需要思考的。一个软硬合适的床垫可能比十套金线刺绣的床单更为体现奢侈感,一组设计精细功能齐全的橱柜可能比一套红木家具使用力更好更能展现生活奢侈。

  家是家人休息朋友聚会的地方,不是拿来观赏的,将软装做到少而精我想是未来家装的核心命题。过度的装饰和过少的物品都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家,心里那份归属感才是。

中式南湖大华公园世家中式南湖大华公园世家

中式南湖大华公园世家中式南湖大华公园世家

中式南湖大华公园世家中式南湖大华公园世家

  有什么未来规划?

  王坤现在的工作量已经非常饱和了,但未来他还是有些忧虑,比如目前客户来源比较单一,接触的范围太少,希望未来可以拓展更多的业务范围。更多的学习管理经验,更好的接触新的设计理念,同时脚踏实地坚持做自己的设计,不被市场潮流所左右。

  已经被列为高危行业的设计师们,在生活和工作中更是需要合理规划。愿武汉青年设计力量愈加强大。

中式南湖大华公园世家中式南湖大华公园世家

中式南湖大华公园世家中式南湖大华公园世家

文字 | 嘉益

图片 | 王坤提供

王坤王坤

2013年度设计优势力大奖·十大精英设计师

2014年度Idea-Tops最佳别墅豪宅设计提名奖

2015年度CIDA居住空间·住宅设计奖

2015年度CIDA居住空间·别墅设计奖

2016年度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年度新锐设计师大奖

《全球顶级墅》

《顶级样板房V》

《追本溯源》

《轻豪宅风范》

《亚太豪宅大赏》

《传世华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