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冰箱出口均价集体下滑 海尔冰箱唯一增4%

icon 2017-04-24 16:16:52
icon 0

摘要:4月15日,第12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在广州开幕。作为连续9年蝉联全球第一的海尔冰箱,在本届广交会上展出的颠覆传统保鲜理念的精控干湿分储冰箱仍然是各国客商关注的焦点

  4月15日,第12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在广州开幕。作为连续9年蝉联全球第一的海尔冰箱,在本届广交会上展出的颠覆传统保鲜理念的精控干湿分储冰箱仍然是各国客商关注的焦点。据2017年1-2月份中国家电品牌的出口数据显示,海尔冰箱出口量同比增长51%,出口额同比增长58%,领先行业近3倍。在冰箱出口均价方面,行业集体下滑3%-8%的情况下,海尔冰箱却一枝独秀保持上涨态势,出口均价增长4%,成为了中国冰箱企业中唯一实现增长的品牌。

  据了解,海尔干湿分储冰箱的发明,也反映出了海尔冰箱落地国家智能制造战略,为用户提供大规模定制方案的创新理念。在海尔冰箱发起的社群用户交互中发现蔬菜失水、干货返潮的现象普遍存在于用户生活中,而基于这样的生活痛点,海尔冰箱为消费者发明干湿分储保鲜方案,不仅颠覆了全球冰箱行业近百年来仅注重保湿的保鲜理念,还首次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了精控保鲜的使用体验。冰箱干区采用微风道送风,湿度保持在45%左右,保证干活食材不返潮,湿区湿度则保持在90%以上的高湿状态且三档可调控,适合于储存蔬菜水果等含水量高的食材,保证蔬果食材不脱水。

海尔冰箱

  截至2016年,海尔干湿分储冰箱销量已经突破百万台。而在今年广交会期间,来自南亚、欧洲、美洲、澳洲等全球最主要市场的客商依然将海尔干湿分储冰箱当做了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广交会开幕当天,海尔冰箱就先后收到了来自印度、以色列、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主流渠道客商提交的订单。预计在整个展会期间,干湿分储冰箱订单数量同比增幅将超过200%,在干湿分储冰箱的推动下也将进一步稳固海尔冰箱全球第一的地位。

  从全世界的冰箱市场数据来看,海尔冰箱在2016年逆势增长态势非常明显。在欧洲市场,海尔冰箱是增长最快“Fastestgrowing Brand”品牌,同比增长22%,多门冰箱实现欧洲市场第一。在澳洲市场,海尔冰箱2016年销售量份额达到10%,其中TM200-300L容积段市场中,海尔冰箱份额占到38%,居澳洲市场第一。在中东非地区,据以色列GFK数据显示,海尔冰箱2016年在以色列份额提升2.6%,销售额份额占4.2%,增速最快。在印度,海尔冰箱2016年的销售数据相比过去三年实现了翻番增长,对开门份额占比15%实现中高端产品的突围。

  从中国家电行业的出口数据上可以看出,中国冰箱行业出口数量很大,但是平均单价却呈现下降趋势,说明出口产品的竞争力不强。而就在行业出口均价集体下滑的态势下,海尔冰箱实现逆势增长,一方面表现出海尔冰箱在海外市场的高端化趋势明显,另一方面则得益于海尔冰箱不单纯依靠价格取胜,而是为用户创造价值的企业理念。2017年是夯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成果的一年,海尔冰箱坚持以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带动产业的发展模式,也体现了对国家创新战略的落地和实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TATA木门2017全国服务技能大赛·武汉站火热谢幕海尔品质中国行活动在湖北孝昌启动引领消费升级唯有美家更懂你|美克美家15周年品牌巡礼暨汉口精致店3周年店庆对话艺术经典最火小龙虾!4.23月星家居宴请全城免费嘬虾子,是真的!居然之家汉口店五一大惠 徐怀钰&杜德伟双星助阵世界地球日 | 金牛用科技守护家园,守护你!传闻百名网红将同赴潮电品鉴趴,邀千万人围观!有钳任性!4.23来月星家居免费嘬虾子!品鉴九牧臻品 创造精致生活 九牧首届设计师品鉴会礼记共享飞机!红星美凯龙白沙洲商场4.27开业玩大了——大武汉,这样的开业只有一次海尔品质中国行活动在湖北多地启动 引领消费升级青岛市森工木业假冒注册商标案一审判决TATA木门2017全国服务技能大赛·武汉站火热谢幕海尔品质中国行活动在湖北孝昌启动引领消费升级唯有美家更懂你|美克美家15周年品牌巡礼暨汉口精致店3周年店庆对话艺术经典全有装饰 6店齐开!划江为疆、再造极最火小龙虾!4.23月星家居宴请全城免费嘬虾子,是真的!居然之家汉口店五一大惠 徐怀钰&杜德伟双星助阵世界地球日 | 金牛用科技守护家园,守护你!汉来2017新灯感恩月 春风十里不如爱,灯峰造极,耀有你!传闻百名网红将同赴潮电品鉴趴,邀千万人围观!有钳任性!4.23来月星家居免费嘬虾子!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