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专访|余映辉:让设计从心出发,以人为本

icon 2018-05-23 16:33:18
icon 0

摘要: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说的应该就是他吧!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说的应该就是他吧!

  “传世之作 为爱而生”Simon E7系列新品上市发布会武汉站结束后,新浪家居的记者采访了妙物(中国)建筑装饰集团设计部总经理余映辉,就设计的价值体现,Simon E7系列的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探讨,初识余老师,他谦逊亲切的语气,温和的性情,都让我们领略到了“妙物人”不一般的风采。

  以人为本,从心出发

  在聊到设计师进行设计创意时,考虑最多的是什么的时候,余老师肯定地说道,一定是考虑功能性是否完善,以人为本。并且一定要在最短时间内,捕捉到客户内心需求,从人性化的角度帮助客户制定最合适的方案。

  权衡客户需求与自己的设计理念

  俗话说的好,钱要用在刀刃上。但作为消费者,没有专业知识作为依托,很容易陷入误区,或者对设计师提出不切实际的想法,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的设计师该如何处理呢?

  余老师认为,纠结无理取闹的客户少之又少,作为设计师,其实也充当着倾听者的角色,从人性化的角度,去察觉客户的需求,站在理性的角度去分析客户的需求,是否合理,能否落地,对于好的想法,加以完善和引导,对于不合适的想法,要站在专业的立场,去说服客户,得到他的理解。并且在表达方式上,需要适当给予客户肯定,双方建立起信任感后,再以建议的态度,告诉客户如何可以做的更好。

  “好设计”要有价值才是王道

  社会上有许多充满争议性的设计项目,如:老百姓调侃的“大裤衩、秋裤”等,那么究竟怎样的设计才是好设计?对于这个问题,余老师认为,只要有价值的设计就是好设计,无非体现在是否具备商业价值以及艺术价值。所以别具一格的设计,就要看我们是用怎么样的审美眼光去看待,而不应该盲目否定。

  怎样装修,物超所值

  目前随着中产阶级从2亿增长到5亿,消费的全方位升级,装修消费呈现出了新需求和新特征,消费者愿意花更多的钱买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怎样让每一分钱都花的物超所值,余老师提了几个意见:1要满足功能需求,实用是关键 2 要符合审美定位,盲目跟从不一定合适   3性价比出发,考虑产品使用频率 4心理需求不可忽视 。这几点,你学到了吗?

  Simon E7系列应用广泛,前景好

  对于重金打造Simon E7系列,余老师表示十分看好它的应用前景。整合了空调地暖等面板,于一体,不仅视觉上更为协调,操作也更加便捷,和市场上同等产品相比,更具竞争力,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可观。并且他强调,E7系列的诞生,是Simon对生活的感知和感悟,对科技和空间的探索和延伸,对消费者最真最新的关联和共鸣。

  采访完余老师,小浪感触良多,正因为有这么多用心出发的设计师,才会创造出像Simon E7这样有温度的产品。

  传世E7,爱要一起!

  恭贺E7系列在武汉的完美绽放,期待E7系列全国火热大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