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清流:给“过保业主”的独家终身质保

icon 2018-05-07 19:08:07
icon 0

摘要:大部分老百姓的居所,一住就是二十年,而对于室内装饰的使用寿命来说,国家规定的五年质保显然太短。然而实质上,家装终归是由水泥河沙、水管电线、轻砖木板、涂料五金这些产品通过手工劳作组合起来的。这些产品的质保期都不过一二年,相对这些构成品的质保周...

      家装是劳动和技术的密集混合型行业,无论是手工制作、定制安装还是功能布设、人体工学都是其工序的一部分。其参与人员之复杂,工序之冗繁,让它成为一个极其需要质量保障的行业。为建立必要的行业规范,我国建设部颁布的《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中明确表示:在正常使用条件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二年,有防水要求的厨房、卫生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五年。然而,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中国民营企业的平均寿命不到三年。消费者往往面对的问题是,自身的质保期还没过,装修公司可能已经倒闭消失了,质保无门,维权无方。

      大部分老百姓的居所,一住就是二十年,而对于室内装饰的使用寿命来说,国家规定的五年质保显然太短。然而实质上,家装终归是由水泥河沙、水管电线、轻砖木板、涂料五金这些产品通过手工劳作组合起来的。这些产品的质保期都不过一二年,相对这些构成品的质保周期来说,其实五年已经漫长难耐了。

      所以,如何完善地解决质保问题,一直是装饰行业服务升级的最大挑战。2017年十月,武汉山水人家装饰首推终身质保,提出从时间维度上进行质保品质升级。这个多年后才能践行的承诺是否真的可以兑现呢?近日,武汉山水人家装饰在九周年之际于武汉徐东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其“历玖弥新计划”正式启动:凡是由山水人家装饰提供过整装服务的过保业主,均可享受免费终身延保的服务。山水人家通过这种方式,提前兑现了自己对消费者的承诺,为行业赢来了一片喝彩。

      终身质保的全面推行,不仅给在装业主提供了一份售后的信心,也给老客户带来了一份暖心的服务。其通过延保的举措,对过保业主的质保服务质量,进行了极好的公示。人们对于终身质保如何落实到位,也有了更明确的标准。山水人家装饰的发言人表示:“铺贴辅料年久老化造成的瓷砖松脱、涂料工程中由于操作或辅材配比不当导致的涂层开裂、水路管道脆硬引起的慢漏渗水等等所有施工问题。只要不是人为损坏和正常耗损,只要影响到日常生活使用的问题,都由山水人家装饰提供无限期的无偿保修。”

      近期,武汉装饰行业的一系列负面新闻让民众心寒:装修公司倒闭、拖延业主开工时间、工地中途停止等等等等。这不仅让无数的业主受害,也让装饰公司的整体公信力不停下降。在如今一个装饰行业负面新闻缠身的关键阶段,山水人家装饰敢于做行业内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值得鼓励的。而其终身质保的服务标准一旦被消费者广泛接受,也会为武汉装饰行业树立新规范。未来会有如何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