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后象设计周翔:好设计是刚好被人需要

icon 2018-01-07 14:00:28
icon 0

摘要:用力走过的2017,我们总想寻到自己的足迹;即使那些轻描淡写的过往,也希望能为它们找到存在的意义。对于一位设计师的跨年,除了作品的回顾,或许还有一个奖项更值得纪念。

  我们被身边朋友的被花式跨年给刷屏了。

  用力走过的2017,我们总想寻到自己的足迹;即使那些轻描淡写的过往,也希望能为它们找到存在的意义。

  对于一位设计师的跨年,除了作品的回顾,或许还有一个奖项更值得纪念。

光华龙腾奖

光华龙腾奖2017光华龙腾奖-中国装饰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为了表彰装饰设计行业的青年才俊,中室协和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在2017年底颁发了“2017光华龙腾奖-中国装饰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报备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并纳入“光华龙腾设计创新奖  ”,这是对设计从业者的肯定和嘉奖。

新浪家居武汉主编专访后象设计周翔新浪家居武汉主编专访后象设计周翔

  借着跨年和领奖的双重喜悦,我们到后象专程拜访了设计师周翔。

工作中的周翔老师:翻译样本材料工作中的周翔老师:翻译样本材料

周翔老师指导学生选样周翔老师指导学生选样

  工作中的周翔老师微笑着向我们示意稍等,转而对身边的学生讲起材料。而由于不忍心打断周翔老师工作中这样专注的状态,我们先关闭了闪光拍照。

后象设计事务所合伙人 周翔后象设计事务所合伙人 周翔

  谈及获奖,周翔老师坦然接受我们的祝贺:“谢谢,这是专业人士和权威机构对我和对后象的认可,很荣幸。”此次的光华龙腾奖不只是评选好的设计作品,更多的是评价设计从业者的行业高度,对整个设计产业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对于设计师而言,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

  好设计等于“对的”设计

  设计的美感是给人的一种体验,做过不少商业设计,周翔老师更在乎这其中的商业逻辑。每个人的审美千差万别,而作为公共空间,我们需要找到大部分人认同的美感。我们所说的一个作品的好看,多是视觉感观上的美,这只是商业设计的一部分,此外还有管理、经营等多个层面。作为设计师,更重要的是帮助业主给他的品牌、产品一个准确的呈现。

  “我们说一个设计做得好,并不能用‘好看’去评判,我认为好设计应该等于‘对的’设计,”周翔老师这样总结。所谓对的,就是这个设计呈现出来,刚好是客户所需要的,那么从设计上讲,这个项目就是成功的。

周翔

  好创意让流行成为经典

  商业设计与我们的生活和消费习惯有关,当我们聊到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人们在消费体验上开始追求创新或流行。曾经我们身边流行主题式餐厅,然而大多数主题餐厅都只是一时兴起,而后被遗忘。

  周翔老师站在设计的角度说:“流行和经典看似对立却不是完全割裂的,因为每个经典都是曾经的流行。”有人追求流行,有人崇尚经典,而我们的设计师在做设计时一定会受到当下流行的影响。是不是好作品,需要时间来检验:一个好创意被流行了很久,经受了时间和大众审美的考验,会变为经典;淘汰的便是我们不需要的“流行”。

周翔

  让更多好设计被发现

  设计受现代工业发展的影响很大,比如我们所用的材料的研发和改进,工艺的进步和创新等。设计的地域差别也在这些方面有所体现,能够较多接触到新产品研发的地方,会更容易有新作品出现。武汉早年会有这方面的滞后,我们看到很多好东西先在北上广深等城市出现,然后武汉才看到。但随着信息的快速发展,这些已经不再是障碍,地域差距会变小。经常受邀参与一些设计比赛的评比,周翔老师告诉我们,近年有不少优秀的设计师和作品在我们身边,需要去发现他们。

  让老建筑再次焕发光彩

  站在新年的开端,周翔老师还向我们透露了一个新的关注点,便是关于武汉城市化建设中,旧城区的改造和老建筑的设计重造。“现在的人文景观资源是十分稀缺的,它也是整个城市的魅力所在,让老建筑重新焕发光彩,这是接下来我们整个团队坚定不疑的一个重点任务和方向。”

  武汉是一座历史文化悠久的老城,在现代城市建设的过程里,各城市的同质化十分严重,老城区在面临改造时,我们既希望保留旧貌让历史有迹可循,又需要适应城市规划所需。而新的一年,新浪家居与后象设计会共同关注到武汉这座城市,我们共同的“家”。一草一木,一街一区,一个建筑,一座城市,让我们在奋斗的这座城市里,更有归属感。让我们成长的记忆有处安放。

【设计师介绍】

设计师 周翔设计师 周翔

 周翔,设计师,后象设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强调以当代的视点和体验,进行设计研究和实践;在强调设计项目的文化、功能等属性之外更倡导项目的商业社会性;在符合当代审美需求的前提下更希望通过设计去改善人们的公共生活品质。获得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中国新锐设计师大奖, CIID中国五十位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连续两年获得英国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最佳设计奖。 IAI REWARDS 绿色设计全球大奖  “自然风”优秀奖。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餐饮娱乐工程类“筑巢奖”优秀奖。INTERIOR DESIGN XHIAN“酒店餐厅类最佳设计”,中国饭店业设计装饰大赛“金堂奖”主题餐厅类金奖,年度上海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金外滩”入围奖等殊荣。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喜报 | 高牌地板荣获2017年度“大雁奖”中国地板行业领军品牌大奖喜报 | 恭贺澳华装饰荣获2017年度“大雁奖”中国家居产业大国工匠企业奖东方荟设计沙龙| 让中式设计流行于东方美学经济学博士创办国内首家消费者直采平台“大件会”获沸点资本3000万A轮融资荣誉&责任 | 孙梁君总经理荣获“卓越功勋奖”,当选湖北省家电与网络信息产品服务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执行会长HOME+ | 2017年我们在这里,看到多样的生活年终冲刺|2017这个寒冬,名星人以200,000,000产值向行业致敬!经济学博士创办国内首家消费者直采平台“大件会”获沸点资本3000万A轮融资【梦想,从心开始】TATA木门武汉区域经理人见面会成功举办小木匠怎样创造大奇迹——大国品牌?所有民族企业都要琢磨这八个字!专访后象设计傅轶甚:是似而非,是唤醒记忆的最好表达皇家公馆国际家居-御湖会员俱乐部盛大开业喜报 | 高牌地板荣获2017年度“大雁奖”中国地板行业领军品牌大奖喜报 | 恭贺澳华装饰荣获2017年度“大雁奖”中国家居产业大国工匠企业奖8连冠:海尔酒柜被全球用户贴上“NO.1”标签东方荟设计沙龙| 让中式设计流行于东方美学看完这些床头板,真想把我家的扔了!只有一平的小玄关,也可以让你家惊艳无比!大白墙怎么装才不枯燥,试试这些吧浅谈北欧装饰的特点 原来这才是北欧风!经济学博士创办国内首家消费者直采平台“大件会”获沸点资本3000万A轮融资荣誉&责任 | 孙梁君总经理荣获“卓越功勋奖”,当选湖北省家电与网络信息产品服务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执行会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