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怡康发布第43周冰箱行业数据:海尔份额第一

icon 2019-11-12 11:27:15
icon 0

摘要:近日,中怡康发布冰箱行业2019年最新市场数据,第43周海尔、美的、容声包揽行业前三名

  近日,中怡康发布冰箱行业2019年最新市场数据,第43周海尔、美的、容声包揽行业前三名,占比分别为37.5%,15.6%和10.1%。与上周排名比较来看,海尔还是份额第一,美的反超容声升到第二名,容声则紧随其后排第三。

  从整体数据来看,第42周冰箱市场有明显回暖,零售额同比增加10.4%,零售量同比增加11.1%。这主要受益于行业前两名第43周的快速增长。从年度累计看,整个冰箱行业零售额同比下降2.9%。但在行业下滑背景下,TOP3品牌年累零售额却同比增加,海尔冰箱同比增幅1.5%,美的冰箱同比增幅4.3%,容声冰箱同比增幅0.6%。

1

  在产品价格方面,中高端产品仍是行业的主要拉动力。第43周市场均价从上周的3822元提高到4948元。具体来看,7000-10000价位段虽然下降2.2%但仍居份额第一。11000+价位段同比增加27.8%,份额居第二,海尔、西门子、三星位居此价位段前三名。

  值得注意的是,国外品牌第43周的份额上升3个百分点达到23.5%,这表明在高端化的市场风向下,德国、韩国等国外品牌逐渐在市场上发力,但是目前国内品牌占据近八成市场,畅销的单品还是以海尔等国产品牌为主,份额优势明显。

2

  在本周的畅销机型榜单TOP10中,海尔占据七个,美的有两个,容声有一个。这些畅销机型中,8款为多门冰箱,2款为对开门冰箱,10款都配备一级能效和风冷无霜功能,9款冰箱容量在400L以上。从中不难发现,消费者的选购需求包括了多门、一级能效和大容量等因素。

3

  了解用户需求才能提高研发推出新品的效率。据中怡康数据显示,在新品市场,海尔冰箱第43周投入了5个机型为最高,其他品牌最多投入1个机型。而在年度累计的投入新品数量上,前三名分别是海尔66个,美菱50个,美的39个。

  总的来看,冰箱行业第43周市场出现了回暖。而从行业趋势来看,挖掘用户潜在需求,坚持原创科技驱动产品结构升级,加速中高端转型步伐,仍然是保持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