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创新激活冰箱市场:海尔产出最高、份额第一

icon 2019-11-11 17:34:25
icon 0

摘要:据中怡康发布的第42周市场数据显示,冰箱行业整体零售额延续下滑趋势,同比下降9.5%。而在年累份额TOP3品牌中,海尔占37.3%,美的占11.8%,容声占11.2%,三家分割了六成市场。

  记者在研究冰箱行业的市场数据时,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在行业整体下滑状态下,加大研发创新成为冰箱品牌获取市场增长的重要途径。在以海尔为代表的市场前几位冰箱品牌中,除了市场份额领先外,他们的研发投入和新品推出数量往往也很多,很多产品还主导了行业的创新趋势。

  据中怡康发布的第42周市场数据显示,冰箱行业整体零售额延续下滑趋势,同比下降9.5%。而在年累份额TOP3品牌中,海尔占37.3%,美的占11.8%,容声占11.2%,三家分割了六成市场。

1

  份额的领先其实脱离不了新产品对市场的刺激。数据显示,这几个品牌在新品投入数量上也都占有一定优势。2019年,冰箱行业累计投入新品517件,其中海尔60件,美的38件,容声22件。

2

  而这些产品的推出,都离不开冰箱企业大量的科技创新和持续的研发投入。从中商产业研究院公布的《2018年上市公司研发费用100强》排行榜中可以看到,海尔、美的、格力、TCL均进入前20名,在研发投入占比上相差不大,比较均衡。

  注重研发投入之外,能否将成果应用到产品上更是获得市场的关键。以国内市场排名靠前的品牌来看,海尔冰箱研发质量相对较高,去年发明专利公开数行业最多,同时还获得了“中国专利金奖”。另外美的等品牌也在专利及市场方面也取得一定的成绩,共同拉动了冰箱市场的持续发展。

  对研发创新的注重,不仅丰富了市场产品,同时也是这几家品牌能稳定在行业前列的重要因素。虽然不同企业的产品优势会越拉越大,但最终会有利于整个冰箱产业的良性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相约红星美凯龙设计之夜 青山周平对话武汉设计圆桌论坛|寻求武汉新市场 、新消费下的品牌升级之路時一&软装设计・整体家居丨眼光卓越的少数派国采中心X设计光谷高峰论坛,与大师们的深度对话全品类产品、多项品质服务、众多实惠回馈 海尔感恩月以实力回馈用户信赖打造体验式营销 博世家电携全新干衣机系列玩转江城快闪DISCOVERY潮店| 强势种草 设计师带你逛潮店、挑家居潮品专访设计师余进:在家装设计中追求家的舒适与自然专访设计师文雅黎:每一个客户都是可以学习的朋友武汉市第四届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盛大颁奖欧亚达家居荣获“武汉设计之都理事单位”授牌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装饰建材分会在汉成立相约红星美凯龙设计之夜 青山周平对话武汉设计圆桌论坛|寻求武汉新市场 、新消费下的品牌升级之路時一&软装设计・整体家居丨眼光卓越的少数派国采中心X设计光谷高峰论坛,与大师们的深度对话全品类产品、多项品质服务、众多实惠回馈 海尔感恩月以实力回馈用户信赖打造体验式营销 博世家电携全新干衣机系列玩转江城快闪DISCOVERY潮店| 强势种草 设计师带你逛潮店、挑家居潮品专访设计师余进:在家装设计中追求家的舒适与自然专访设计师文雅黎:每一个客户都是可以学习的朋友武汉市第四届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盛大颁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