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设计师余进:在家装设计中追求家的舒适与自然

icon 2019-11-05 09:00:00
icon 0

摘要:谈客户就像在找知己,找到了和你心意一样的,就能设计出最适合他的作品。这个客户就和自己一样,更看重生活的元素,更看重真正的自然与舒适。

  设计师余进虽然在设计圈内已是小有名气,然而他的个性却并不张扬,已在设计行业扎根多年的设计师余进,穿着十分朴素,言谈间处处透露出谦和。

  相比较时下更为流行的营销式设计风,余进的设计风格可谓格格不入,他认为房子就是装修了给人住的,既然是住的,而不是供人看的,那就要住的舒服、住的自然。

余

  追求更自然舒适的装修

  余进说,生活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快节奏下辛苦工作一天的人们,回到家是希望能够更舒适、更自然的,这样的情况下再豪华的装修都没有意义,反而返璞归真的生活能让人们更平静和舒服。

  也因此,在余进的装修设计中,你不会看到太多繁琐的花式装修,比如墙上开槽设计灯光效果,房顶上安装吊顶体现欧式奢华,反而你能看到很多再简单不过的东西,也许只是一截树枝、一段木头,甚至小到一颗石子,却让人有回味不尽的生活滋味在其中。

  对孩子的教育也同样追求自然

  也许这样独特的装修风格,与余进的日常生活有关。走进余进的日常生活,你会发现他原本就是一个相处起来让人感觉特别舒服的人。

  他喜欢安静地看书,却从不忽略陪妻子逛街,陪孩子上课;他喜欢旅游,在生活中快乐地寻找灵感;他喜欢研究中国历史,并把他们很自然地融入设计元素中,“我从来不会为了设计而设计,那样就失去设计的美感,也失去了房间的自然与舒适。”

  这样的个性,让余进对待8岁的儿子,也采取了追求自然的教育方式。余进的父亲、叔叔一辈都是学美术的,余进本身也是学美术的,余进的儿子可能受到长辈们的影响,从小也对画画充满了兴趣。余进说,他从不拘束孩子画什么,而是让孩子想画什么就画什么,哪怕画出来的太阳是蓝色的,都能随孩子发挥。“这样的画里你才能感受到快乐的感觉。”

 谈客户就像找知己

  而恰恰是这样的简单装修,却格外得到装修者们的青睐,如今上门相邀的多是余进的回头客,或者说更多人已经成为了他的朋友。

  今年,余进接触到一个新客户,他告诉余进,自己不喜欢太夸装的装修风格,什么红木、什么客厅铺满瓷砖,统统都不喜欢。但余进观察到,这个客户却喜欢往家里带回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有时是破旧的木头,有时是一截断掉的树枝,有时是一个水车轮子,客户把这些东西当成宝。

  余进说,谈客户就像在找知己,找到了和你心意一样的,就能设计出最适合他的作品。这个客户就和自己一样,更看重生活的元素,更看重真正的自然与舒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