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第四届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盛大颁奖

icon 2019-11-01 20:44:10
icon 0

摘要:11月1日,由武汉市设计产业促进办公室与武汉建筑装饰协会联合主办的武汉市第四届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欧普照明杯)在欧亚会展国际酒店观湖厅盛大颁奖。

1

  11月1日,由武汉市设计产业促进办公室与武汉建筑装饰协会联合主办的武汉市第四届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欧普照明杯)在欧亚会展国际酒店观湖厅盛大颁奖。

2

  此次大赛是今年武汉设计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欧普智慧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四家网、湖北汉净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特别赞助,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武汉建筑业工会联合会、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江汉大学、中南•大湾区华夏杯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艾特奖、长江日报、新浪家居等全程支持。

3

  武汉市第四届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欧普照明杯)的评审阵容强大,武汉建筑装饰协会客座教授、日本建筑师青山周平,与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李保峰教授、白舸教授、王天扬副教授、王祖君副教授、湖北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副教授詹旭军等学术界大咖共同担当大赛评审,确保大赛的专业性,让真正优秀的设计师及设计作品能够脱颖而出。

武汉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分会会长、UNITED漢厚設計首席創意總監 李哲分享设计理念武汉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分会会长、UNITED漢厚設計首席創意總監 李哲分享设计理念

  此次大赛主题为“绿色创意城市梦”,自6月18日活动全面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设计界、学术界的700多幅围绕主题展开的参赛设计作品,经初评与终评,现已决出大赛优胜作品,即办公空间类、住宅空间类、幕墙及外立面三大类别一等奖共6名,二等奖共18名,三等奖共54名,院校作品一、二、三等奖各1名,还有优秀奖212名。

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盖松梅(左二)、武汉市设计产业促进办公室副处长彭朝晖(左一)为一等奖选手颁奖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盖松梅(左二)、武汉市设计产业促进办公室副处长彭朝晖(左一)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武汉建筑业工会联合会主席许静红(右一)、武汉市建筑质监站站长程玉平(左一)为二等奖选手颁奖武汉建筑业工会联合会主席许静红(右一)、武汉市建筑质监站站长程玉平(左一)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知名日本建筑师、武汉建筑装饰协会客座教授青山周平(左一),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设计经理金晓晖(右一)为二等奖选手颁奖知名日本建筑师、武汉建筑装饰协会客座教授青山周平(左一),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设计经理金晓晖(右一)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协会从2015年开始组织开展首届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迄今已是第四届,旨在发掘武汉建筑装饰设计人才,提升整体设计水平,提升设计行业影响力。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建设武汉设计之都的纲要,提高全民创意生活意识,扩大装饰行业设计的影响力,今年的大赛是与武汉市设计产业促进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武汉市城建局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设计经理金晓晖带来主题演讲《零售之光新思考》 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设计经理金晓晖带来主题演讲《零售之光新思考》

  颁奖盛典上,武汉建筑装饰协会会长熊钢发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大赛亮点突出,影响深远。首先,主办方请到了“坐拥”70万微博粉丝的日本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作为协会客座教授担任大赛的促进大使,请协会高级顾问——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李保峰教授,以及其它知名教授、学术界大咖共同担当专业评委;其次,此次优秀作品将推荐报送参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第十届环境设计大赛,中南及大湾区“华夏杯”设计大赛及中国“艾特奖”;再次,本次大赛还创新开展了网络人气设计师评选活动,即由武汉建筑装饰协会与四家网共同举办的“亲爱的,热爱的,我最喜爱的设计师”网络评选,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使大赛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四吾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赵天然演讲四吾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赵天然演讲

  盛典现场,知名日本建筑师、武汉建筑装饰协会客座教授青山周平,协会设计分会会长、UNITED漢厚設計首席創意總監李哲分别发表演讲,分享独特的设计理念,并现场点评参赛选手作品。

武汉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李一新为青山周平颁发协会客座教授聘书武汉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李一新为青山周平颁发协会客座教授聘书

  当天,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盖松梅,武汉市设计产业促进办公室副处长彭朝晖,武汉建筑业工会联合会主席许静红,武汉市建筑质监站站长程玉平,武汉建筑装饰协会会长熊钢发,知名日本建筑师、武汉建筑装饰协会客座教授青山周平,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系主任白舸教授,系副主任王祖君副教授, 武汉设计之都促进中心副秘书长、湖北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副教授詹旭军,中建东北设计院王彬老师,武汉轻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季岚,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华中大区总监张杰,设计经理金晓晖,市场推广经理郦紫炜,四吾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储亚云,运营副总经理赵天然,湖北汉净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阳,以及湖北电视台、长江日报、新浪家居、今日头条、房天下等主流媒体出席颁奖盛典。

青山周平现场演讲分享设计理念青山周平现场演讲分享设计理念

  几年来,武汉共有近千设计师携千余幅作品参与了设计大赛。近两年来,武汉设计师中,1人被评为全国十大杰出设计师;2人被评为全国十佳家装设计师,多人斩获设计类顶尖级大奖。通过竞赛活动平台,设计师获得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不断充实自己的能力,使武汉装饰设计师群体形象在国内迅速提升,提高了武汉地区装饰设计整体水平,为武汉创意生活之都、设计之都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青山周平分享小空间的设计新思维青山周平分享小空间的设计新思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