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论坛|寻求武汉新市场 、新消费下的品牌升级之路

icon 2019-11-09 19:32:17
icon 0

摘要:红星美凯龙竹叶山至尊MALL品牌调整,寻求武汉新市场 、新消费下的品牌升级之路……

  近年来地产行业快速推动着城市经济发展和家居消费,武汉作为新一线城市直追北上广,随着消费升级大势所趋,多个国际家居品牌纷纷进入武汉市场,进口家居及设计风格独特的家具已成为新中产和年轻人装修的首选。

圆桌

红星美凯龙竹叶山商场总经理谭浩军红星美凯龙竹叶山至尊MALL总经理谭浩军

  为应对新消费新市场的转型,满足市场消费升级的需求,自去年起红星美凯龙竹叶山至尊MALL开始进行商场品类调整。我们也将在本月13号开展进口原创品牌馆的开业盛典,今天的圆桌论坛也想请各位品牌的老总们一起探讨一下武汉整体的消费环境,以及进口和原创品牌的竞争力。

新浪家居武汉主编 张然新浪家居武汉主编 张然

  针对近一年大家在市场中的状态,聊聊家居消费决策者的变化,包括年龄层、对家居的理解、生活习惯和消费需求,都有哪些变化?升级体现在哪些方面?当大众审美水平提高,消费者的理念和意识有了提高后,针对武汉消费市场,我们的实际消费能力能否跟得上我们的消费意识?

  红星此次的品牌调整,聚中了时尚主流,高端的进口及原创品牌,咱们各品牌自身的优势在哪里?我们如何看待武汉高端市场的培育过程?如何让设计来引导消费?

红星美凯龙竹叶山至尊MALL副总经理 代小龙红星美凯龙竹叶山至尊MALL副总经理 代小龙

  当下就是最好的时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遇上了城市建设高速发展的十年,全中国的消费力都在增强,武汉消费者也在逐步升级,我们面对的消费者正是“新中产”人群。我们在研究新中产的生活方式,也是考虑我们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在表达自己生活态度和展示品位的时候,会考虑穿什么衣服、开什么车、住什么小区、孩子上什么学校,这是一种消费意识的转变,那么接下来是否应该是家里是什么样的生活环境,用什么沙发、睡什么床。我们可以花几万买个包,何不如让自己生活得更好。这种附加值背在身上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德国吉徕武汉区域销售经理 郭威德国吉徕武汉区域销售经理 郭威

  现在的家居消费一定是趋于理性化的,消费者越来越清晰、明确自己的需求。尤其家装从硬装趋于软装,即我们常说的“重装饰、轻装修”。吉徕作为有114年历史的全球最顶级开关品牌,出于德国精工细作,拥有防水插座等多项发明专利,在细节处理和外观上更精致,更符合现代人生活和审美的需求。

湖北戈兰尼进口家电有限公司 刘昕湖北戈兰尼进口家电有限公司 刘昕

  其实现在的消费环境和市场环境,是和我们国情有关的。作为发展中国家,我们的发展一定是看向发达国家。而武汉作为我国中部正在崛起中的城市,一定是看向北上广这些一线城市的。看看现在的北京上海,这就是三五年后的武汉。我们在做的是提前培育这个市场。曾经我们对服装,奢侈品的追求,正是消费能力的提升。出国感受不同的人文氛围成为了一种风气。家居消费也是一样,消费者眼界开阔了,对于高端家居产品就有了需求。戈兰尼定位轻奢家电品牌,是全球最具设计感的家电,细节处理充满了人文关怀,好产品它一定是符合人体工学、科技感、和美学设计的。

尚系涂料执行总经理 杨程尚系涂料执行总经理 杨程

  尚系是一个进口品牌涂料的运营商,我们的市场定位一定是中产家庭,对家居环境有高要求的人群。对于家庭装修,环保是绝对不变的需求,而我们的品牌,力求将这样的标准做到几近苛刻,食品级环保涂料甚至可用于奶粉罐的涂层。从我们传统的涂料、到环保乳胶漆、还有几年前风行的硅藻泥。从艺术涂料的发展来看,我们不仅需要最基础的环保,还要有设计感,符合个性需求。一定是有市场需求,就有产品升级,甚至是消费市场的升级,倒逼着品牌和产品做出升级。涂料和家具产品不同的是,它属于半成品,因此还会涉及到施工落地的环节,对工艺有一定要求,而尚系有自己的施工团队,能够确保售前、售中、售后一系列服务都让消费者放心。

夏睿湖北总代 周文强夏睿湖北总代 周文强

  正如代总所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消费升级下,这个市场有了更多可能。品牌开始走向年轻化、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消费者更加理性,从自己的个性需求出发,而不再盲从。人们的幸福感指越来越高,愿意为好品牌好产品买单。

  XIRUI CASA系列,以“意式”“简约”“美学”“生活,家”的设计理念,结合:钢、北美胡桃木、澳洲头层小黄牛皮多种综合材料组合的人体工程学,打造的意式生活美学极简家具,拥有原创设计的专利高端产品。

时一整体家居武汉负责人 汪尚海时一整体家居武汉负责人 汪尚海

  汪总表示,自己本身是设计师转型、以前在香港做设计。虽然不具备成熟的商业思维,但会琢磨市场的变化。和设计师一样,商家应该走在市场的前端,引领新一代消费者80后、90后改善生活、打造高品质的生活。这样的“引领”一定是需要有好品牌的支撑,为他们打造一种消费观、提升审美标准,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

  时一正是打造的整体家居的概念,为消费者做整体的软装设计。我们2017年转型软装板块,为住宅精装化提供供应链,足以满足精装版块需求的。

威法高端定制家居武汉总经理吴晶晶威法高端定制家居武汉总经理吴晶晶

  威法一直紧持的是做原创。在高端市场还没发展起来的时候,品牌会做得很艰难。尤其威法是丹麦的小众品牌,市场认知度都不具备。我们坚持做个性化、做定制,关注细节,注重设计。直到2017年开始,所有品牌都开始仿威法,我们的产品设计符合中国年轻消费群的审美,而性价比略高于原装进口。这也说明了威法品牌的定位,是未来市场的主流趋势。

意品美居产品总监熊洁意品美居产品总监熊洁

  意品美居之于熊洁,是由商超电器到家居的完美转型。我们在提及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态度,或许已超越了地域文化的限制,尤其对于活跃在会的35-45岁的中青年,当属“国际人”,他们会使用VPN翻墙,会浏览Facebook、ins等国际社交平台。他们获取信息的渠道广泛且多样,他们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和审美,有自己的想法。

  做意品美居,我们跨越了大半个中国,参考了很多一线城市的方式来寻找自己的定位。我们卖的不是产品,是生活方式。

挪亚家武汉总代理 游厚中挪亚家武汉总代理 游厚中

  作为高端品牌,挪亚家D9是一个接地气,符合年轻市场需求的品牌。挪亚家的D9系列产品,是符合80、90刚性需求产品。年轻人对产品的定制化,个性化有自己的需求,挪亚家D9可以让消费者参与进来一起设计、组合家具。现在年青人,审美、品牌认知大都能达到一定水平,但往往受限于经济实力不够,而这样的品牌定位,是可以满足大部分追求品质生活的年轻群体的。

  对于红星美凯龙竹叶山至尊MALL打造的如此一个高端品牌集中,文化艺术氛围浓厚的家居设计交流平台,各品牌表示了一致的认同,将这样的赋能转化为我们对市场共同的培育和期待。促销时代已经走远,我们需要先有品牌沉淀,才有未来的竞争力。

(新浪家居 张然)

合影

红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時一&软装设计・整体家居丨眼光卓越的少数派国采中心X设计光谷高峰论坛,与大师们的深度对话全品类产品、多项品质服务、众多实惠回馈 海尔感恩月以实力回馈用户信赖打造体验式营销 博世家电携全新干衣机系列玩转江城快闪DISCOVERY潮店| 强势种草 设计师带你逛潮店、挑家居潮品专访设计师余进:在家装设计中追求家的舒适与自然专访设计师文雅黎:每一个客户都是可以学习的朋友武汉市第四届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盛大颁奖欧亚达家居荣获“武汉设计之都理事单位”授牌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装饰建材分会在汉成立大武汉,越来越有“国际范儿”“天物”开业 欧亚达家居徐东商场进口原创品牌馆再添一子時一&软装设计・整体家居丨眼光卓越的少数派国采中心X设计光谷高峰论坛,与大师们的深度对话全品类产品、多项品质服务、众多实惠回馈 海尔感恩月以实力回馈用户信赖打造体验式营销 博世家电携全新干衣机系列玩转江城快闪DISCOVERY潮店| 强势种草 设计师带你逛潮店、挑家居潮品专访设计师余进:在家装设计中追求家的舒适与自然专访设计师文雅黎:每一个客户都是可以学习的朋友武汉市第四届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盛大颁奖欧亚达家居荣获“武汉设计之都理事单位”授牌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装饰建材分会在汉成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