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整装供应链高峰论坛看家装企业如何华丽转身

icon 2017-11-21 17:03:06
icon 0

摘要:2017年,全国各省相继出台成品房政策,在国家政策的导向下,中国家装行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局面。整装概念也成了热门词,大家都在谈转型,因为看到了装修当中的痛点,所以整装被越来越多人认可。无论是材料建材业,还是家居装修业,都在经历着全面的变革。...

    2017年,全国各省相继出台成品房政策,在国家政策的导向下,中国家装行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局面。整装概念也成了热门词,大家都在谈转型,因为看到了装修当中的痛点,所以整装被越来越多人认可。无论是材料建材业,还是家居装修业,都在经历着全面的变革。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中国家居装饰产业链融创峰会特意召开整装供应链高峰论坛,邀请了林国荣、鲍贤增、李运林、何耀明、胡涛涛、徐宪洲、陈卫东等几位大咖和大家一起讨论在这个人人都转型的时代,我们家装行业该如何应对。

了

人

    胡涛涛表示:家居行业和其他行业还是有点不一样,之前更多的是和建材行业企业合作,我们作为家居行业,属于家装里面的一个部分,风格比较多元化,不容易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现在由于家装一体化公司的出现,慢慢的整合起来,有了很多系列。从硬装开始,包括窗纸、窗帘的搭配,可以和企业更好的合作。

    对于企业来讲,我们看到了市场发展的前景,应该跟着时代共同发展。其实这种合作不光是双赢,我觉得应该是三赢:一是我们和合作方共赢,第三是消费者获得了利润,中间去掉了很多环节。

    徐宪洲:对于我们这种比较传统的企业来说,公牛集团过渡的专注度、注意力在C端渠道建设上,经过8年的发展我们形成了巨大C端销量规模,到去年开发插座销售成为行业第一。刚刚主持人谈到,因为新的精装房,包括整装概念的推出,对于C端比较重的企业一定要转型,也是借去年和超级1号的合作,和嘉禾集团的交流,让我们公牛集团终于知道在行业里面还有一片新的天地,经过这一年和嘉禾集团的合作我们公牛集团有了很多变革,希望接下来的时间在和嘉禾合作的过程中继续调整企业的经营策略,为更多的整装公司带来更加适合市场渠道的产品,谢谢!

    陈卫东:作为供应商,首先是提供最优质的产品,金牛管业一直把质量作为自己的生命,我们现在在有品牌企业和非品牌企业。金牛公司为了让消费者获利,为了促进行业发展,为了对国家品牌作贡献,我们全面取消了行标,我们金牛只有国标版。

如果

    其次,我们要从提供产品向提供系统这个方向转化,就是说我们原来是销售产品,下一步我们要逐步向合作伙伴提供系统,比如厨房的反臭活动,彻底解决家庭卫生间的反臭的问题,同时还有全屋净水系统、清风系统,既能提高消费者的生活水平,同时给合作伙伴有更多的选择,可以分享成果。

   最后,做一些对社会有贡献的事情,比如给消费者提供三免费一保障的服务,彻底解决假货、漏水、安装不当产生漏水问题,以及二次装修的问题。同时我们把家装公司在家装方面的风险转移了,凡是我们金牛服务的既通过产品的质保,同时也提供安装的质保,双质保彻底解决了消费品安装方的货物之忧。

    林国荣:我们作为传统的家居公司、家居品牌,这几年面对了很多不得不去转型的一些变化,为什么这十年来天猫家居板块的增长速度会那么快?也是因为现在的渠道已经从传渠道向线上市场的分流。包括家装B2B企业,包括被过去专门做软装的公司瓜分了,包括地产公司自己都成立的家装公司,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得不去转型,所以这里面是一个机遇,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痛点,因为有痛点所以我们要做转变。

    据我了解,嘉禾推出三个场景,从30—79年从打包到装修一直到业主入住。随着这几年房价的迅猛增长,我10年前在武汉房价是三千多,现在已经是两万多,作为大学毕业生,如果作为两口之家买了房子以后根本没有时间去逛建材市场,或者传统渠道看家居,上班时间不说,周末可能都没有时间休息,更不要说逛市场,这种情况下他怎么有时间去装修自己的家呢?为什么美团外卖那么火?因为它可以帮助人们节省出去吃饭的时间,可以让消费者缩短买房以后入住的时间,包括打包的时候价格的优惠和优势,我觉得在未来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所以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和嘉禾有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

    鲍贤增:从2015年开始整装和装修流程标准化的话题有一支没有断过,甚至后来出现了799标准,800,风口来的时候所有家居公司都不想错过这个风口,看似在最终的价格上有可能会同质化竞价,比拼的是价格,其实它们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是侧重供应链能力的提高,有些人是修内功,有一些是流程标准化,从这一点上来说,嘉禾能够不忘初心,踏踏实实的做好装修这件事情是很不容易的,我们每天都会面对很多新公司的诞生,同时也会每天看到以前的很多合作伙伴倒下。所以我们在选择跟哪些装修公司合作的过程中,要看到底哪个模式是好的,到底哪个企业是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一份本职工作。这也是我们选择嘉禾最重要的原因。

    李运林: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出,成品房交付成为必然,这就要求家装公司必须整合。作为传统企业,家居生产企业来说这也是一个机会,之前家居生产靠终端,现在终端卖场逐渐缩减,撤场的特别多。作为传统家居企业怎么样转型?我们借助这次家装行业的转型,我们公司和嘉禾公司一起成长和进步,这一次我们和嘉禾公司合作,对我们公司来说也是一个升级,也是一个转型的机会。我们也调整方向,进行市场推广。和大品牌相比我们没有这个实力,但是我们抓住和建材公司合作的机会绝地反击。和嘉禾合作一年多以来我们看到了希望,包括之后的调整,把精力放到开发上,甚至后面嘉禾公司有什么需要,我们专门组建团队进行开发,希望可以和嘉禾长期合作。

    何耀明:针对主持人提的两个痛点问题,我认为利大于弊,因为以前做电器是针对终端客户,复制能力很差,还有一个共性与个性的问题。共性与个性,我们现在从产品研发,产品的款式是通过大数据筛查出来,目前行业里面消费者喜欢哪一款,哪一款的功能会比较好,所以我们康宝做油烟机,我们主推大吸力。第二油烟机用完以后每一个点都要清洁,我们康宝做到自动清洁,行业里面通过加热除油有两个品牌,一个是西门子,一个是康宝。但是行业里面大多数是用水蒸气清洗,蒸汽对烟机的腐蚀性很高,我们康宝可以自动加热清洁,做到零拆解。我们是从两个方面考虑,第一是点火问题,我们做到零秒点火,我们有水溢出来可以自己关掉。我们整个系列的产品通过大数据研发,贴近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我也感谢钱总选择我们作为合作伙伴,我们敢说我们在厨房电器行业里面,性价比是最高的。

    钱俊雄:我做一个总结,作为家装公司,供应链要想做整装有四点感受:一是必须要找老板,就是合作必须找老板,有老板价值观的问题,因为传统的总监、副总是你给我多大量我给你多少价值。二是下大单,把单子下大一点。三是用现金,四是你要想和厂家合作,你必须把经销商该干的事都干了,而且干的还要比经销商好才行。你们说是不是这个道理?如果是这个道理就散了,赶快去吃饭。

    论坛到这里就结束了,也意味着今天的峰会告一段落了,相信大家的收获都非常多。此次峰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家装产业,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指引下,正向着个性化、集约化、细分化的方向发展,未来也会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整合再造 聚创未来”数百行业精英汇聚武汉 解析家装行业新思路红人驾到|米兰天地装饰总经理吴军:品质是根本 服务是灵魂真言2017罗卫华 | 设计是装修之魂 看唯真装饰“反弹琵琶”广州设计周40UNDER40中国(湖北)设计杰出青年思想会启动仪式在汉举行新浪直播| 带你直击2017武汉国际城市建设博览会武汉市清洁服务地方技术规范宣贯会在2017年武汉城博会上成功举行名仕装饰免费装修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海尔空调1000家卖场“吞光”验证洁净空气实力卡萨帝F+冰箱以“三个首次”引领家电产业升级IFA展:海尔全球首款0结霜冷柜释放中国品牌实力海尔冷柜参展IFA:聚焦“真无霜”与“循环风”海尔冷柜获年度产品创新奖展全球首创0结霜科技窝特软装:打破行业局限 用互联网思维实现纵向共赢下班路上,你一定很想TA……【国际利惠,瞩目居然】一场国际家居时尚盛宴即将开启人工智能助力智慧建筑,第18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武汉站)成功举办盛世乐居将是家装行业赴美第一股 投资者点赞江城新概念:米兰天地装饰携手马可波罗瓷砖10000平至尊店盛大开业居然之家武昌店:家居整装产业链中 消费者其实更需要卖场继整装产业链峰会后 嘉禾集团超级家装1号认筹隆重开启中国家居装饰产业链融创峰会 专访金牛管营销总监陈卫东中国家居装饰产业链融创峰会 新浪家居记者随机采访行业大佬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