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上海发布全球首款48V全直流太阳能空调

icon 2015-04-17 10:21:23
icon 0

摘要:4月8日,在上海举办的第 26届中国制冷展上,海尔发布了全球首款48V全直流太阳能空调,首次实现太阳能空调不用电费,率先在环保空调研发领域取得重大成果。

  在全社会倡行绿色节能环保理念的大势下,如何创造更加节能环保的空调,一直以来都是空调行业着力的方向之一。4月8日,在上海举办的第 26届中国制冷展上,海尔发布了全球首款48V全直流太阳能空调,首次实现太阳能空调不用电费,率先在环保空调研发领域取得重大成果。

海尔上海发布全球首款48V全直流太阳能空调

  与火力发电相比,可再生能源拥有巨大的环保优势,其中太阳能又是利用价值最高的一种,因此,不少空调厂商都在进行太阳能空调的研究,但成本、太阳能转换效率与稳定性等问题成了横亘在众多厂商面前的大山。此前的一些成果也多应用于商用等大型场合,此次海尔发布的家用太阳能空调第一次让节能环保的清洁能源空调进入普通百姓家庭。

  这款太阳能空调是基于海尔—海立联合实验室平台,联合开发的一款高端引领行业的直流直驱变频空调。它采用新能源低压直流变频压缩机,可实现无逆变、无升压,太阳能转换效率达到100%,达到业界最高,大幅减少了转化损失,实现了电量零消耗。

  一台不花电费的太阳能空调到底能给用户带来什么?海尔空调工程师算了一笔账:采用新能源低压直流变频压缩机技术后,海尔太阳能空调大大缩减了成本。根据用户的实际用电,即使是在电费使用最高的情况下,其使用海尔太阳能空调也只需1-2年即可收回购买成本。

  除了不用电费,太阳能空调的另一个好处是适用范围广,在偏僻农村、边防哨所、海岛等用电不便的场所都能使用。在新疆、西藏这种光照充足的地方,太阳能空调更可连续使用,无需借助其他外力发电。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太阳能发电的成本将不断降低,太阳能空调的应用前景将变得非常可观。而海尔推出的全球首创48V全直流太阳能空调,实现电量零消耗,通过科技创新为空调行业新能源技术应用方面树立了行业标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