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大规模更新换代将加剧行业“洗牌”

icon 2015-04-17 10:09:16
icon 0

摘要:前不久,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2014年版)》首次将吸油烟机、燃气灶等厨电纳入其中后,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厨电更新换代的关注。与此同时,包括海尔在内的多家厨电企业也提前进行布局,并启动了“以旧换新”活动,以缓解厨电大规模报...

  前不久,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2014年版)》首次将吸油烟机、燃气灶等厨电纳入其中后,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厨电更新换代的关注。与此同时,包括海尔在内的多家厨电企业也提前进行布局,并启动了“以旧换新”活动,以缓解厨电大规模报废期所带来的行业性难题。这也标志着“以旧换新”不仅会成为今年厨电市场的主旋律,而且还将会掀起新一轮的市场“洗牌”。

  据了解,此次海尔厨房电器在全国范围开展“以旧换新”活动后,用户不仅持旧厨电选购尔嵌入式燃气灶和欧式、侧吸式吸油烟机,就能获得一定的补贴,而且在购买、上门设计安装和使用过程中,还能享受到海尔厨房电器提供的免费上门设计服务,以及括预埋及加长烟管服务、免费拆除旧机服务以及提供防烟罩服务等。这将很大程度地缓解厨电报废期集中爆发所引发的一系列难题。

  众所周知,中国已进入家电报废的高峰期,报废量年均增长20%。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前后,国家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同时带动了厨房电器的快速发展,而厨电的使用期限约为8-10年。也就是说,厨电的报废期也将提前集中爆发。

  但是,如何处理报废的厨房电器,便成了行业性的难题。而这些报废的厨电既卖不出好价钱,又存在安全隐患,无奈被沦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因此,新版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目录》将厨电纳入其中和海尔厨房电器适时推出“以旧换新”活动,显得尤为重要。

  新版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目录》通过规范和引导废旧厨电流入合理维修通道,避免超龄化产品流入二手市场。而厨电企业开展的“以旧换新”活动则会合理引导市场消费,解决用户所面临的难题。更重要的是,大规模的更新换代,必将会掀起新一轮的市场“洗牌”,并且还会进一步加快厨电行业智能化的发展速度。

  以海尔厨房电器为例,此次“以旧换新”活动启动之前,海尔早已通过互联网战略,整合全球优秀资源,并率先推出了整套智慧厨房产品。不仅彻底颠覆了传统厨房概念,还能通过后台的数据中心与用户的手机无缝互联,打破产品间的互通壁垒。用户通过手机就能查看室内空气质量和燃气灶安全状况,甚至也能控制任意厨电。因此,此次海尔厨房电器“以旧换新”活动也将会促进厨电智能化的普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