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武汉国际家具展特别报道:本土家具企业任重道远

icon 2015-05-09 16:49:30
icon 0

摘要:2015年5月7日武汉国际家具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武汉新浪家居记者对湖北本土企业代表联乐集团,扎根武汉市场20余年的龙翔家私,以及成都好迪家具进行了采访,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2015家居真言。

  “真言2015”武汉国际家具展:成都好迪家具孙涛

  好迪公司始建于1999年,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家私企业。通过近十多年的拼搏,总部基地现已发展为占地700余亩,已建成高标准的现代化家具工业园,成为西部家具的一面旗帜。2015武汉国际家具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对成都好迪家具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孙涛进行了采访。

“真言2015”武汉国际家具展特别报道:本土家具企业任重道远

  嘉宾:成都好迪家具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孙涛

  记者:武汉新浪家居 孟丽

  新浪家居:成都家具展在四川腹地稳居地利,独具地方特色,近年来,成都家具企业也发展的很好。那么,您认为湖北家具产业与四川家具产业的差距在哪里?对于华中家具产业的发展您是否有好的建议?

  孙涛:最主要的差距在于配套性差了一点,这是整个产业链的问题,从原材料的供应开始,还包括家具的专业人才、家具的设计、家具的包装、家具的销售等整个产业链。在这一块,湖北家具产业可以说还处于起步阶段,不是很成熟。

  湖北在全中国来讲,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它是交通要道,也是一个物流比较发达的地方。基础很好,但现在湖北的家具产业园有点多,不太集中。我认为应该以大的家具产业集群为核心模式,进行规划和发展。包括家具的设计、家具的供应、材料、物流、展示销售、包装等整个配套。

  家具产业的发展与每个地区的政府导向也有关系,成都家具展的发展,跟近年来当地政府的发展和引导,包括政府的支持有很大的关系。在一个大的区域里面形成一个系统,加上政府大力的推广和扶持,我相信湖北可能会在三到五年,或者五到十年赶上成都,但在短期内要超过成都的可能性不大。

  成都在全国是在三甲位置,包括广东、成都、东北三大基地。而湖北家具产业现在最大的问题,我认为是在靠“价格竞争”,这样在全国的经销商和老百姓心中,就会认为湖北就是低端家具的生产地,拉低了企业的整体形象。湖北家具企业要做的就是将品牌往上拉使企业往良性的方向发展,至少要树立一些标杆的品牌企业来带动其它的企业一起发展,这需要一定的时间。

“真言2015”武汉国际家具展特别报道:本土家具企业任重道远

  新浪家居:2015年武汉国际家具展无论是在规模还是品牌集中度上都是最大的一场,是否意味着华中家具企业在大幅度向前迈进?

  孙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通过全国各地家具展览会分析,成都、东莞、上海家具展都比较有名,有影响力,但此前的如郑州家具展、西安、济南,都做的不太好。2015年武汉国际家具展,标志着武汉现在迈出了比较关键性的一步,相信通过逐步的努力和提升,华中家具应该会成为中国家具新的制造基地,而能不能成为第四大制造基地,这需要我们的政府、家具的从业人员,共同努力。

  新浪家居:您从成都过来,肯定也是看重了展会的机遇,或者湖北家具市场的发展潜力,您认为潜力在哪?或者说参加展会的目的是什么?

  孙涛:参加展会的目的第一是为了推广我们好迪的品牌,因为我们在湖北华中家具产业园,有一个比较大的生产基地,大概已经完成了近400亩的基础修建,还有300亩正在修。好迪能够在湖北投下巨资,我们非常看好湖北本身的战略位置,包括以后的物流,会缩短我们产品到客户之间路程,反过来讲也会节约经销商本身的成本,提高我们整个产品的供货效率。

  我们最核心的是看中了湖北市场本身的区域优势,当然,这次展会,我们也希望所有的经销商,对我们的产品都有一个全新的了解、认识。希望好迪品牌能够在华中区域做到全面开花,做到更好。

  新浪家居:对于华中家具企业的发展及本次活动有什么寄语?

  孙涛:希望武汉国际家具展每年都做,每年都可以做得更好、更大、更完善,也希望整个湖北的同行,都能做好的家具,提升家具的档次和品质,摆脱低价低质的恶性竞争,让湖北家具制造中心能够进入前四强。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