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清洁很重要,这些方法要收好

icon 2017-05-25 10:02:42
icon 0

摘要:浴室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因为它总是与水相伴,而且总是闷热。时间长了一定会出现污渍、细菌,尤其是最亲肤的浴缸、花洒,不好好做清洁怎么行呢? 今天我们来说说浴缸、花洒的清洁方法吧。

  疲惫了一天,或是冲个凉或是泡个澡都能轻松不少。但是,舒服过后,你是否能清理乱溅的水花?是否会清理堵在排水口的头发?又是否及时打开窗通风呢?

  浴室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因为它总是与水相伴,而且总是闷热。时间长了一定会出现污渍、细菌,尤其是最亲肤的浴缸、花洒,不好好做清洁怎么行呢?

  今天我们来说说浴缸、花洒的清洁方法吧。

 敲黑板,划重点了!

  浴缸清洁

  方法一:定期杀菌

  和毛巾一样,浴缸也长时间“闷”在浴室里,很容易滋生细菌,泡澡是享受放松的,享受细菌可不好,就像定期用开水煮毛巾一样,同样定期用开水擦一下浴缸表面也有杀菌的功效,可以说这是最基础的清洁了。

卫生间清洁

  方法二:温和祛污

  浴缸用久了就会出现黄色的污垢,可以用漂白粉加水按照1:9的比例混合在一起,拿软毛牙刷轻轻擦拭,太使劲容易破环浴缸的釉面,东一条西一道的划痕会降低泡澡的享受度。

卫生间清洁

  ↑ 长柄的浴缸清洁刷很好用,不用趴在那一点一点的拿牙刷刷了。

  还可以将柠檬片封盖在浴缸的黄色污垢上,静置一会,再用软毛牙刷满满刷掉就可以了。

卫生间清洁

 技巧3:不同材质方法不同

  铸铁浴缸较容易生锈,发现锈渍及时用去污粉擦拭祛除,再涂上专业的黏合剂,避免划痕进一步扩大。而亚克力浴缸的清洗相对容易些,使用普通的清洁剂拿海绵擦干净就好

卫生间清洁

  技巧4:常备橡皮塞子 

  难免会有污垢或毛发堵塞浴缸,可以像通马桶一样疏通浴缸哦。先把去水阀门关闭,然后把浴缸储水,再用橡皮塞子快速上下吸引,把污垢或毛发吸出来就好,细铁丝作为辅助工具也是不错的。

卫生间清洁

  疏通后不要忘记将排水口擦拭干净。如果这个方法不可行,就要找专业人员帮忙了。

  温馨提示:装好的浴缸最好不要私自移动位置,因为它体积大又“脆弱”,弄不好很用意挂花或碰伤。

  花洒清洁

  技巧一:拆卸清洗

  别被拆卸唬住,清洗其实是关键。很简单,并不需要将喷头完全拆卸,把花洒的网罩取下就行,浸泡在白醋溶液中(白醋和水的比例是1:1)2小时后,用软毛牙刷清洗干净即可。

卫生间清洁

 技巧二:手抹式清洗

  如果你家里的花洒出水孔是橡胶粒的,那就很好清洗了,只需用手指轻抹橡胶颗粒,便可轻松将水垢揉碎、弹出。正所谓利用材质特点可以事半功倍哦。

卫生间清洁

  技巧三:自动清洗

  许多花洒设置了自动清除水垢的功能,这类的花洒采用了特殊的结构,在使用的过程中能自动把水垢排出去。

卫生间清洁

  温馨提示:为了确保淋浴喷头的适用寿命,我们最好不要安装在浴霸的正下方。用软布蘸少许面粉擦拭花洒,可以让它光亮如新,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来源:网络转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