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头发太多怎么办?7个小妙招轻松除烦恼!

icon 2017-02-21 10:04:00
icon 0

摘要:很多人都很苦恼,在卫生间洗头、梳头的时候,脱落的头发容易堆积在下水道口,造成堵塞。头发不易腐烂,堆积起来还会吸附很多杂质和细菌在上面,特别不卫生。

  人的头皮上大约有10万个毛囊,每根头发的生长期约2-4年,之后进入静止期,数星期后自然脱落。掉头发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就像动物脱毛一样。

  很多人都很苦恼,在卫生间洗头、梳头的时候,脱落的头发容易堆积在下水道口,造成堵塞。头发不易腐烂,堆积起来还会吸附很多杂质和细菌在上面,特别不卫生。

 1、利用旧丝袜

  将废弃的旧丝袜套在扫把上扫地,由于丝袜会和地面产生静电效应,很容易吸附地上的毛发和灰尘。

 2、利用塑料袋

  塑料袋稍微摩擦几下就会产生静电。把手套在塑料袋里,然后清理地上的头发,可以轻松将头发吸起来,打扫干净之后,把塑料袋翻过来直接丢弃就行了,非常方便还不会脏手。

 3、巧用旧牙刷

  家里牙刷会经常更换新的,旧的扔掉又挺可惜。卫生间一些死角容易堆积污垢和头发,不容易清理,但用旧牙刷轻轻一卷就可以轻易把头发卷起来,很方便。

  4、钢丝球

  是大家平时在厨房经常用到的洗碗小工具,市面上售价5毛到1块钱不等。把钢丝球拉毛了,堵在卫生间下水道的入口处,平时洗头的时候钢丝球可以把头发拦截下来,裹住太多头发时,就可以换一个新的,经济又实惠。

  5、用丝袜包住下水道的漏口

  也可以有效拦截头发和杂质。丝袜轻薄、透水性也很好,还可以充当完美的“头发过滤网”哦!

 6、宽的透明胶带

  可以将地板上的头发和灰尘都轻松粘起来。

  7、如果你觉得以上方法“很难实践”,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准备一个长夹子在卫生间,定期把下水道的头发夹上来。

  最后一个建议,千万别把头发扔在马桶里,也千万别把下水道给堵了,毕竟现在找师傅到家里来疏通下水道,也是挺贵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