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杨骏:以智能为核心的高端睡眠时代正在来临

icon 2021-10-01 17:03:03
icon 0

摘要:10月1日,红星美凯龙竹叶山商场智能睡眠生活馆盛大开业,携手众多高端品牌共同引领智能床消费潮流。为此,新浪家居专访了红星美凯龙大营运中心软床床垫事业部总经理杨骏先生。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全屋智能家居时代的到来,睡眠也进入智能时代。

        10月1日,红星美凯龙竹叶山商场智能睡眠生活馆盛大开业,携手众多高端品牌共同引领智能床消费潮流。为此,新浪家居专访了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招商管理中心软床事业部总经理杨骏先生。

        潮向未来,智慧睡眠,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床垫的“来龙去脉”,从80年代软床进入中国市场,到2000年后陆续有进口和全国性品牌打造以“材质”为竞争力的发展阶段,如今,随着对“好睡眠”需求的不断增加,和消费能力的快速提升,在红星美凯龙的倡导和引领下,以“科技”为竞争力的全新睡眠时代就此开启。

        智能从“配套”渐渐变成“主力”

        杨骏介绍,目前整个软床垫行业因标准化和同质化,仍未形成明显的差异化竞争,虽然国内开始有头部品牌形成,但是CR4占比10%远低于国外的40%,不过随着明年部分软床品牌的上市,行业逐步集中形成寡头是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在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很早就有了功能床和智能床产品,但中国智能床的起步比较晚。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因为中国对智能床垫消费能力不足,接受度不高,智能床出现过三种情况。

        其一,部分品牌商家生产了智能床,多数也是给国外代工,或者出口,即便店内有智能床,也不过是“形象产品”,充当营销噱头。其二,国外品牌进入中国后,也引进了部分智能床产品,但因为受限于中国的消费能力,智能床依然无法普及。其三即现阶段,部分品牌例如慕思、喜临门等,虽已研发智能多年,技术也已很成熟,但通常只卖单个的智能床产品,并且只是作为销售的一个配套,而非主力。

        杨骏说:“这就需要市场的前端有一个平台,能够将大家整合到一起,统一对外发声,为在软床产品中占比不到2%的智能床开拓更大市场。”

        红星美凯龙以前瞻性的目光和措施,做睡眠品牌的背书和营销赋能,让品牌同台竞技,专注于比拼产品和技术,红星拿出最好的门店和区域来单独开辟一个系列做智能睡眠,同时引领消费者消费观念转变,打造更好的睡眠体验,让智能从“配套”一跃成为“主力”。

        高端消费群体崛起强势迎来新机遇

        和奢侈品的消费一样,智能床需要匹配有较高消费意识和消费能力的群体。

        90、95后作为主力消费群体,更愿意为科技买单,一方面他们有父母经济实力的支持,或自己从事比较前沿尖端的工作,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和先进的消费理念。加上年轻人睡眠问题偏高,他们通常借助褪黑素等助眠产品解决睡眠问题,但这些只是短暂的,智能床却能帮助他们长久地解决睡眠问题。

        此外,老年人也是高端消费的主要群体,因为有的智能床带有监测和护理功能,尤其在高端养老院或医院护理院,智能床可以检测和导出睡眠数据,让“床垫不仅是一张床垫”,这对睡眠有特殊需求的人群是非常友好的,加之中国马上进入老龄化,智能睡眠产品的消费需求将大幅增加。

        然后就是真正的高端人群,例如别墅、大平层的客户,对家居有很高的要求,全屋智能就是很重要的一环,虽然拥有智能灯光、卫浴、音响等,却独独缺一个智能床,未来这样的群体也会将智能床纳入智能家居的范畴,与小米、华为等智能系统联通,享受智能床带来的自动唤醒等功能。

        5年换新健康睡眠理念为品牌赋能

        杨骏告诉记者,红星美凯龙一直在软床方面经营得很好,打造智能睡眠生活馆的想法也萌生已久,尤其去年疫情后,这个意愿就更强烈了。杨骏及相关工作人员走访了不少睡眠品牌,在经过多轮的沟通和协商后,红星美凯龙决定重点推出一个拥有原创技术、没有同质化的、良性竞争的智能睡眠流通大平台。

        红星美凯龙对品牌的筛选是非常严格的,必须是有良好口碑、有技术、有认证、有专利和有研发能力的真正智能品牌,才能加入红星美凯龙智能睡眠生活馆的阵营。

        在美国消费者通常是3-5年进行床垫换新,因为床垫在使用久了以后,承托力不足、螨虫、病菌等问题将越来越明显,而中国对床垫的消费理念远远落后于其他产品,市场上床垫品牌更是鱼龙混杂,缺乏品牌和平台对于“换新”理念的统一倡导。

        红星美凯龙为了更好地运营智能睡眠生活馆这一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先进和更健康的睡眠体验,推动睡眠产品及消费迭代升级,重磅推出了“5年换新”床垫的倡议,让消费者树立科学的消费观,普及床垫换新的意义。同时,红星美凯龙以实际行动实施免费“拖旧到家”服务,以及旧床垫还可抵扣新床垫一定的折扣等方式,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优惠和福利。

        通过这些举措对各大品牌赋能,是红星美凯龙优势和能力的彰显,这才形成了平台与品牌商良好的聚合效应。

        让智能成为武汉市民家居生活的标配

        在上海汶水商场,红星美凯龙已经打造了全国首家智能睡眠生活馆1.0版本,更多考虑的是品牌的布局,如今,武汉竹叶山商场更是打造出了2.0版本,融合了更多的营销和服务措施。

        据杨骏介绍,选择武汉竹叶山商场,一方面因为它区位优势明显,有相匹配的高端消费基础,另外它拥有10000方的超大体量,对丰富睡眠馆产品和提升商场形象也有很好的助益,以前很少接触到智能睡眠的武汉市民,未来就有了更好的消费体验场景。

        目前竹叶山商场智能睡眠馆真正智能的产品约占25%,并不能完全解决消费者的睡眠问题,不过明年竹叶山商场计划升级到3.0版本,将会整合更多的睡眠资源,扩大场馆面积,打包所有睡眠类产品,包括助眠类产品如香薰、睡衣等,增强与消费者的粘性,为消费者提供一整套完整的体验场景和睡眠解决方案。

        杨骏透露,目前竹叶山智能睡眠生活馆内每个品牌都拥有自己最新的智能产品,未来其他家居类平台也会学习这一营销方式,智能睡眠平台将越来越多,消费者对智能产品的接触也会越来越多。从前都是大而全的床垫企业,以后可能诞生小而美的品牌专门打造智能睡眠产品。未来形成规模效应之后,智能必将成为市民家居生活的标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居然装饰」更创新的设计理念,更精益求精的工艺——2021“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居然装饰」业主的好评就是工地品质的最好鉴证——2021“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技阳逻万达广场与喜家生活达成战略合作 联手打造长江新区综合性商业地标昨晚你睡得好吗?湖北最大智能睡眠生活馆即将开业,轻松get好睡眠著名男歌手齐秦空降武汉 为司米橱柜87周年庆生航母级供应链,七大引流渠道,阿里巴巴每平每屋·小店湖北地区招商会隆重举办2021新浪品质工地大赛工地巡展:「武汉交换空间」让简约的装饰风格却有丰富的内涵红星美凯龙大运营中心服务到家事业部总经理孙源:红星到家床垫回收服务,省心上线新浪家居专访丨红星美凯龙竹叶山商场总经理代小龙:让优质睡眠产品零距离触达国人新浪家居验房团正式成立,成功举办培训大会,专业阵容为家居保驾护航新浪家居专访丨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软床床垫事业部总经理杨骏:五年一换,焕新睡眠宜家武汉2022财年——聚焦更多新品,探索中国家居发展趋势「居然装饰」更创新的设计理念,更精益求精的工艺——2021“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居然装饰」业主的好评就是工地品质的最好鉴证——2021“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技阳逻万达广场与喜家生活达成战略合作 联手打造长江新区综合性商业地标佳园人文|十一周年,致敬同行挚友 @城市精英昨晚你睡得好吗?湖北最大智能睡眠生活馆即将开业,轻松get好睡眠法国娇兰品牌挚友袁弘惊喜现身武汉武商广场,携帝皇蜂姿蜜润江城著名男歌手齐秦空降武汉 为司米橱柜87周年庆生航母级供应链,七大引流渠道,阿里巴巴每平每屋·小店湖北地区招商会隆重举办2021新浪品质工地大赛工地巡展:「武汉交换空间」让简约的装饰风格却有丰富的内涵达成战略合作,推动行业发展,湖北省室内装协会助力2022第十四届武汉国际绿色建博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