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大运营中心服务到家事业部总经理孙源:红星到家床垫回收服务,省心上线

icon 2021-09-09 12:47:44
icon 0

摘要:2021年9月7日,新浪家居对红星美凯龙大运营中心服务到家事业部总经理孙源进行了一次独家专访,一起来解读红星美凯龙智能睡眠生活馆的深度布局。

        智能睡眠生活馆代表的是一条全新赛道,是机遇也同样是挑战。如何拉动行业向更好更快更高质量的方向发展?如何引领消费者建立科学睡眠认知,一炮打响智能睡眠生活馆?是所有床垫品牌所关心的话题。2021年9月7日,新浪家居红星美凯龙大运营中心服务到家事业部总经理孙源进行了一次独家专访,一起来解读红星美凯龙智能睡眠生活馆的深度布局。

 红星美凯龙大运营中心服务到家事业部总经理孙源 红星美凯龙大运营中心服务到家事业部总经理孙源

        新浪家居:武汉床垫狂欢节启动会活动现场行业大咖云集,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是什么?

        孙源:伴随着消费者对睡眠质量关注度及消费意愿的逐步提升,「定期更换床垫」已成众多家庭的健康共识,特别是目前90后,95后的年轻一代,更加追求个性化舒适睡眠体验。借鉴欧美市场,众多专业机构预测,「智能睡眠」这一全新赛道正迎来巨大发展机遇,市场规模可达千亿。

        如此大的发展潜力,如何率先抢占赛道,是摆在所有床垫品牌面前的重大课题。为引导国人树立科学床垫消费观,同时助推行业快速发展,红星美凯龙联合十二大床垫头部品牌,共同发出了“五年一换,焕新睡眠”中国床垫新消费宣言。智能睡眠生活馆的落地,正是红星美凯龙联合行业,率先对智能睡眠细分赛道进行清晰定义的尝试。

        作为红星美凯龙智能睡眠生活馆的后端服务环节,我们聚焦的核心是消费者在红星美凯龙商场选购床垫时,如何为其提供省心、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在智能睡眠这一充满发展机遇的细分赛道中,如何在售后服务环节,切实帮助消费者解除「床垫换新」的购买顾虑,协助床垫品牌解决旧床垫的环保处理问题,赋能行业服务闭环,打造更好的行业服务生态,是我们推出「床垫回收服务」的初衷。我想这于消费者选购床垫,经销商品牌经营产品,以及我们家居平台的运营,都具备战略意义。

        新浪家居:床垫为什么要“5年焕新”您能解释一下吗?

        孙源:在美国,70%的家庭平均每三年会更换一次床垫。在中国,床垫不到崩塌、破损,绝不会轻易下火线。但其实床垫是易耗品,超过5年的床垫,支撑性和耐用性都会出现问题,定期更换新床垫,是呵护用户脊椎,保障高质量睡眠的重要前提,这也是红星美凯龙联合行业发起床垫“5年换新”的倡议的初衷。我们希望借助“5年焕新”倡议和“智能睡眠生活馆的开设”,推动国人床垫消费观念的颠覆性革新,科学认知和选购床垫,从而远离身边的健康隐患。

        2021年,红星美凯龙发起了《床垫新消费趋势报告》调研,回收超过2600份有效问卷,并从大数据中梳理总结出国人对床垫消费的选择偏好及态度主张,为消费者提供具有价值的睡眠升级指导方案。报告指出,49.8%的受访者正在使用超过5年的床垫,其中60、70后正在使用15年以上的床垫的比例为28.6%和21%。但超过七成受访者也表示愿意提高床垫的频率,以“5年换床垫”的行动来提升睡眠质量。同时,随着收入水平和消费需求的提升,国人对床垫的具体需求也在不断升级,会更加看重床垫的智能化、定制化和优选材三方面的表现,并希望品牌能提供「旧床垫处理」、「床垫清洁除螨」等相关配套服务。

        新浪家居:“床垫焕新”又将如何实现,您可以具体说明下吗?

        孙源:作为红星美凯龙的一站式服务平台,红星美凯龙服务到家在“床垫焕新”中,将重点聚焦服务环节,发挥红星美凯龙的平台作用,切实帮助消费者和床垫品牌解决服务痛点。

        众所周知,随着各地垃圾管理条例的出台,消费者在实际更换床垫时,往往会遇到废旧床垫无法合理丢弃的难题。由于废旧床垫不具备二次回收价值,消费者正面临着二手床垫卖不掉,废品回收无人要,自己搬运太辛苦,小区垃圾站不接收,物业处理难沟通等尴尬处境。为切实帮助消费者打消更换床垫中遇到的“拖旧顾虑”,我们同步推出了「旧床垫上门回收」「床垫定期除螨」服务,帮助消费者高效“焕新床垫”,赋能智能床垫品牌售后服务闭环。消费者和床垫品牌代理商只需在“红星到家小程序”上一键手机下单,经过专业培训的认证星匠师便会上门回收,明码标价,过程透明,专业环保处理,安全且有保障。真正一步到位,省心省力。

        「床垫上门回收服务」,上海首城现已全面覆盖,武汉等其它城市也将陆续上线。「床垫除螨服务」全国主要城市均已开通,欢迎广大消费者和专业床垫品牌售后咨询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家居专访丨红星美凯龙竹叶山商场总经理代小龙:让优质睡眠产品零距离触达国人新浪家居验房团正式成立,成功举办培训大会,专业阵容为家居保驾护航新浪家居专访丨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软床床垫事业部总经理杨骏:五年一换,焕新睡眠宜家武汉2022财年——聚焦更多新品,探索中国家居发展趋势2021新浪品质工地大赛工地巡展:「波普设计」让私人订制全案模式单纯地为空间做设计20万预算,装出30万品质!美颂雅庭推出超高性价比整装新品规避精装房那些“坑”,一系列新规将有望“扶正”精装市场武汉蔡甸区委领导莅临怡萧行华中区域加工中心调研指导采暖,热水,一台壁挂炉就够了!A.O.史密斯智能型“两用炉”让生活更便利重磅!事关武汉精装房的管理和规范2021湖北工匠杯迎来全国性装企参与,居然装饰诠释“品牌的力量更是匠心的力量”为产品功能宣传对消费者造成的误导,宜家道歉了!新浪家居专访丨红星美凯龙竹叶山商场总经理代小龙:让优质睡眠产品零距离触达国人新浪家居验房团正式成立,成功举办培训大会,专业阵容为家居保驾护航新浪家居专访丨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软床床垫事业部总经理杨骏:五年一换,焕新睡眠宜家武汉2022财年——聚焦更多新品,探索中国家居发展趋势2021新浪品质工地大赛工地巡展:「波普设计」让私人订制全案模式单纯地为空间做设计20万预算,装出30万品质!美颂雅庭推出超高性价比整装新品规避精装房那些“坑”,一系列新规将有望“扶正”精装市场武汉蔡甸区委领导莅临怡萧行华中区域加工中心调研指导采暖,热水,一台壁挂炉就够了!A.O.史密斯智能型“两用炉”让生活更便利重磅!事关武汉精装房的管理和规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