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抗疫|平凡的工人 他们是 “小汤山”最质朴的逆行者

icon 2020-02-14 17:24:24
icon 0

摘要:他们是一线的工人,凭手艺吃饭,凭良心干活。大难当头,他们只想尽己所能、出一份力!

家居抗疫

  他们是一线的工人,凭手艺吃饭,凭良心干活。他们做着最累最苦的活,却很少受到关注。抗疫开展如火如荼,在得知鄂州小汤山资源告急,需要扩建二期时,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筹备组建中的工长工作委员会的负责人吴春雷(武昌工学院副教授)迅速结集志愿者,一批又一批工长,奔赴工地现场。

合影

  集结第二天,新浪家居连线了筹备工长委的组织者”装修好工长“,并进行了相关报道。

  点击标题阅读:<<湖北好工长争做逆行者援建鄂州“小汤山”< a="">

  由于工程十分紧张,条件艰苦,工作量大,我们无法在一线工地采访到他们。只能通过其他组织渠道默默关注。今天,我们将收集到的施工现场和工人状态呈现给关心他们的读者们。

  特写一、王军

  王军是黄冈浠水人,一直在武汉某家装饰公司工作。由于有丰富的装修经验,和突出的施工管理经验,此次援建作为第一批志愿小组的组长参与到“鄂州小汤山”建设。王军在接受“集结令”时反复呼吁“在全国抗疫的紧急关头,我们理应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首批志愿者集结时间短,反应迅速,“鄂州小汤山”工程及时得以推进,我们不得不给王工的组织协调工作点赞。

王军

王军

  现下紧急时刻,工地如战场,而王军已然成为大家的表率。由于工期紧张,王工同时负责电工和木工班组。

  问及施工情况,王军告诉我们:“现在材料都要精打细算,各工种同时在施工,大家都在相互配合,经过几个昼夜的施工,现在已经接近尾声了。”

  他告诉我们,家人都十分支持理解。我们问他,此刻最想说的是什么,王军答:“好想早点接触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春天早点到来!”这大概是大家共同的,最朴实的心声。

  特写二、田延安

  田延安主要负责的是水电工作,照明布线等。工作量大,很辛苦,经常加班到深夜,最长一天工作十八小时。但既然选择了做志愿者,必须配合工程进度,顾全大局。

田延安

  提到施工条件和措施,大家都有防护意识,自己保护自己,在这个提前下做好工作。工地条件有限,但对于吃住没什么要求,平时吃的快餐和方便面。

  特写三、何愿芳

  何工来自工长之乡的湖北黄梅,在武汉从事装修工程有28年之久,积攒了不错的口碑。2月8日晚上收到援建鄂州“小汤山”的消息后,满腔热血的他再也坐不住,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并在朋友圈不断“骚扰”兄弟们,呼吁大家报名。

何愿芳

  “开始家里人不同意,我尽力说服她们,疫情当头,以大局为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止战,尽自己一点力量”,何工说道。

  特写四、王建汶

  王建汶跟何愿芳一样,是湖北黄梅人。善良的家人一致支持他加入援建工作。

王建汶

  “只是想尽自己所能,做一点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没有多想。”

  特写五、王党生

  王党生出生于黄冈蕲春,是一名负责工程安装和工厂维修的电工,临危受命之时,王党生很自豪地说:我可是一名专业的电工,大难当头也算是为国加油!

王党生

  ”感知战斗在一线的医疗人员与亿万人的牵盼与重托,我们理应尽力而为之!“最后说道,”祝愿我们的祖国万岁,祝福华夏儿女幸福安康!“

  特写六、周小平

周小平

  周小平从原来的水电工学徒,做到工长,还开有自己的家具厂。看到“鄂州小汤山”援建的召集公告后,马上清点自己原来工具,报名参加支援队伍,当天晚上半夜12自己开车到鄂州,成为第一批最早到达工地的志愿者。

  特写七、汪金勇

汪金勇

  汪金勇来自浠水县,那里和黄梅一样有工匠之乡美誉。汪工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木工,从事装修行业26年,经验丰富。“这次我自愿报名援建鄂州雷山医院,接到通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问起现场施工条件,汪工说道:“为赶工期,这次集结的工地施工队伍庞大。但安全措施也能做到位,上班前每人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及安全帽。”

  特写八、蔡春全

蔡春全

  蔡工是湖北浠水县人,做装修工作十八年,经验丰富。2月8日收到援建鄂州雷山医院信息,蔡春全第一时间报了名,“作为一名退役老兵,这是我的又一个战场。”

  这次援建中,蔡工主要负责木工,不锈钢吊顶。为了争取时间提前完工,他与大家一起每天加班加点抢进度。对于现场的安全措施,他说:“施工现场人员比较多,确实存在一定风险,但我们会相互提醒,做好防护措施。”

  更多的工长们,他们不善言辞、不喜表达,但热心的他们都一样,只是那么简单地想为抗疫工作出一分力。特殊时期,工地条件尤为艰苦,方便面对于大多数工人来说,根本吃不饱。很多工人加班加点地工作,尽管已经精疲力尽,也不敢丝毫懈怠而耽误工程,并确保工程质量,为医务人员和病人做好第一道基础屏障。

援建行动

援建行动

援建行动

援建行动

援建行动

  待疫情稳定,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将继续筹备工作,正式组建工长工作委员会,集结最强大的基础装修力量,为社会、为每个家族承担应有的责任。(武汉新浪家居 张然)

  相关链接:《湖北好工长争做逆行者援建鄂州“小汤山”》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