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小时集结援建队 方林五十勇士火速驰援雷神山医院

icon 2020-02-05 17:27:34
icon 0

摘要:2月1日上午10:50,方林集团武汉分公司,收到武汉火神山医院援建请求,方林集团迅速调度,第一时间成立援建武汉火神山医院筹备组。并于当日接受临时调度,赶往雷神山,深夜即开始援建工作……

  多一个病床,就多一个生的希望,在病毒扩散的时日,雷神山与火神山两座医院的建设,正是与死神赛跑。

  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完工,正式交付医务工作者。

  火神山医院之所以在战疫时期备受瞩目,一是因为,这是武汉市政府参照“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模式所建。军队抽组的医护人员中有不少人曾参加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任务以及援助塞拉利昂、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任务,具有丰富的传染病救治经验,软实力杠杠地。而与此同时,这座重要医院的建设速度,也是在与生命赛跑般迅速!1月25日开工,2月2日完工交付。9天时间,这座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医院正式落成。7000余名建设者完成了这一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医院图

  这些“天兵天将”之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    

  「7小时,50人!火速奔袭!」

  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

  2月1日上午10:50,方林集团武汉分公司,收到武汉火神山医院援建请求,需要板房隔断和拼接的专业管理人员及技术工人。并要求一天之内人员就位!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外省人员暂无法进鄂,目前仅能征集在武汉及武汉周边地区的待命人员。

  方林集团接到援建任务后,迅速调度,第一时间成立援建武汉火神山医院筹备组。之所以能如此神速,是因为早在1月28日凌晨1点32分,方林集团董事长王水林就在公司内部群里发布过一条“召集令”……

工作证

  这是信任,更是责任!

方林微信群

 「如有召,不辱使命」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方林工程人们积极响应,没有犹豫、没有怨言,不到半天时间,近千人争相报名。

微信群

微信群

微信群

  与此同时,远在沈阳的方林总部也没有停止他们的善举!

方林汇款

  2020年1月31日上午,银行正式营业的第一天。方林集团通过沈阳市民营企业家爱心慈善会,向武汉市、沈阳市定向捐赠300万元现金,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此前采购的3000套医用护目镜,也已经安全运抵武汉定点医院:

采购运输

采购运输

 「水宿风餐,也要打硬仗!」

 方寸成林 跬步千里

  方林接受沈阳广播电视台电视采访

  记者:工人们是何反应?

  武汉方林装饰工程质检部总监 郑成红:特别激动,踊跃报名,都是自愿的。

  记者:您也是主动报名?

  武汉方林装饰工程质检部总监 郑成红:没错,主动报名。

  记者:您的家人没有反对意见吗?

  武汉方林装饰工程质检部总监 郑成红:那肯定是有顾忌啊

  记者:如何做通他们的工作?

  武汉方林装饰工程质检部总监 郑成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尤其作为男人,在董事长的带领下嘛! 

  2月1日下午,方林集团首批火速集结的来自黄冈、天门、随州、汉川、广水、咸宁的50人管理和专业技术工人援建团队,驱车7小时,神速抵达武汉,而当时,武汉火神山医院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交付在即。方林团队又迅速转战雷神山医院。

工地建设

工地建设

  记者:路好走不?

  武汉方林装饰工程质检部总监 郑成红:挺困难的!

  记者:怎么困难了?

  武汉方林装饰工程质检部总监 郑成红:从老家出来时,那个路啊都封了,一边办通行证一边走的,最后经过重重困难了

  与时间赛跑 深夜抵达雷神山 

  2月1日深夜, 这群这兵贵神速的建设者们终于抵达了雷神山施工现场,来不及歇歇脚、来不及吃口饭,就连夜投身到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工作当中。

雷神山

  他们24小时2班倒、不停工、每顿饭只能吃5分钟,但方林人知道,这个节骨眼,抢建医院,就是在抢救生命。

工地建设

工地建设

工地建设

工地建设

  加班加点 不分昼夜 

  就在刚刚,直播生活记者与此次援建雷神山而奋斗在武汉一线的工人郑成红师傅取得了联系。他说,2月6号之前,病护区面积达5万平米的雷神山医院,必须交付使用!因此连日来,他们加班加点,不分昼夜的在忙建。

工地建设

  郑师傅让直播生活记者放心,让关心他们的家乡父老都放心,说总公司已为他们配备了充足的防护用品,他们在武汉,一切都好,平安勿念!

  记者:工人的防护做的怎么样?

  武汉方林装饰工程质检部总监 郑成红:咱们的防护做的还挺好,后勤经常给我们送口罩,给我们提供补给

  记者:大概每天工作多少个小时?

  武汉方林装饰工程质检部总监 郑成红:没有具体时间,昨天咱们干到凌晨四点多,早上八点又起来了到现场工作

  深夜的雷神山 他们的身影 

  深夜的雷神山医院工地上,身穿方林制服的他们,跟头顶上星空融为一体,组成了2月里最美的夜景。

雷神山

雷神山

雷神山

  是你们让更多人看到,这一抹方林黄所真诚守护的美好!

雷神山

  目前,第二批方林集团援建专业队伍已经集结完毕,随时待命。

雷神山

  「不计报酬!集团自备食宿物资,已抵一线」

  所有援建的方林人承诺:不计酬劳,不给国家政府添麻烦,听从统一调配,服从统一安排。将负责的雷神山医院板房隔断与拼接相关工作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

方林一线

方林一线

  绝不让任何一位一线勇士有后顾之忧!

  方林集团董事长 王水林承诺:所有方林援建工人的衣食住行,以及所产生的全部费用均由方林集团无条件承担,集团将调配一切可调配物资,在保证一线施工人员安全防护物资充足的同时,及时供应食宿补给

方林

方林

  据了解,雷神山医院病护区面积达5万平米,上级任务:2月6号之前必须交付使用!时间紧任务重,且要求板房隔断和拼接安全稳固,这要求工人们高效率工作的前提下还必须零失误操作,才能给后续建设赢得时间。

方林

方林

  方林勇士们用肩膀扛下重托,用汗水挥洒了方林人的骄傲!

  致敬!勇士们!致敬!方林黄!

  山河远阔,风雨路遥!请你们一定平安归来!我们在家等你们凯旋!

方林

他们,用无悔的付出,夜以继日搭建起了守护生命的家园,

他们,用汗水和辛劳,谱写了平凡的方林人为国担当的骄傲!

他们,是大无畏的勇士,是好样的方林人……

冬天总是会被逾越,春天也一定会来临!

疫情终会散去,愿所有逆行者,平安归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