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湖北文化艺术品博览会圆满落幕

icon 2015-12-14 11:27:31
icon 0

摘要:由湖北省文化厅、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湖北文化艺术品博览会于12日在武汉客厅圆满闭幕。

  由湖北省文化厅、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湖北文化艺术品博览会于12日在武汉客厅圆满闭幕。

  本届艺博会以 “品位、经典、多彩、民族”为主题,展区面积规模达到25000平米,来自全国各地320家展商参展(其中湖北展区面积超过5000平米,参展单位70余家)。6天的展期,共吸引了五万余人到武汉客厅参观,总计成交额约为1.31亿元(现场销售额达6100万元,其中全国文物商店区域成交额2200万元;意向交易额约为7000万元)。部分展商看好武汉艺术品市场潜力,青海热贡唐卡、龙泉青瓷、宜兴紫砂等计划落户湖北,已与本地相关方面达成初步协议。

  本届展会开展了一系列文化公益活动。一批海外回归文物集中亮相,观众得以近距离观赏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国宝。广州文仕博物馆、奉华钧瓷、龙泉青瓷、宜兴紫砂等展商向我省文博单位捐赠文物和艺术品70余件,总计价值超过1000万元。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专家亲赴展会为近300名市民免费鉴定文物和艺术品,知名专家开展艺术品收藏讲座,吸引了近千市民参加。汉砖拓制、钧瓷手工拉坯、紫砂工艺演示、书画名家以文会友、精品剧目《嫦娥》现场表演等互动项目表演得到观众喜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