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设计大咖秀 设计师朱勇:理智与情感的平衡美学者

icon 2015-12-11 22:54:41
icon 0

摘要:今年的广州设计周,武汉吉禾设计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朱勇先生再次获奖——本届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年度精英设计师大奖 ,以及金堂奖年度优秀餐饮空间奖。

武汉设计大咖秀 设计师朱勇:理智与情感的平衡美学者

都说时势造英雄,每一个时代都有它独有的个性,承载着一代人的命运。

一个精英设计师的炼成,大多经历过从理论到实践、在历经理想与现实的碰撞后,再重新思考,回归设计本质。好设计,经得起时代的推敲和历练。

今年的广州设计周,武汉吉禾设计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朱勇先生再次获奖——本届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年度精英设计师大奖 ,以及金堂奖年度优秀餐饮空间奖。

武汉设计大咖秀 设计师朱勇:理智与情感的平衡美学者设计大咖秀 朱勇

朱勇,武汉吉禾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高级建筑装饰设计师、国际品牌与设计交流中心湖北地区执行会长、武汉设计联盟学会理事、CIID中国建筑协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IFI国际室内设计师联盟会员。作为青年设计师的中坚力量,朱勇对设计的执着与韧劲已根植在了他的身体,与信念融为一体。

从痴迷美术的学霸到设计师初长成

从小喜欢画画的朱勇是在各种荣誉中成长起来的,在学校,成绩优异,专业突出,是大家眼中的学霸。如果早两年(97年)毕业,可能会分配进设计院的体制内工作,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然而人生的精彩之处偏偏在于变数的存在,学霸朱勇,要独自走向社会,开始第一项任务——找工作。

由于当时并没有专业的设计分工,设计师需要从头到尾去跟进执行一个项目。擅长手绘的朱勇,凭借画图专长,谋得了一份在地产公司的设计工作,在与深圳设计公司合作一个项目的过程中,见识了合作设计师的电脑制图技巧,成熟的设计方法让朱勇感到巨大的心理落差。这让曾经的学霸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规划自己不断学习提升的设计生涯。

朱勇老师对我们说,一个初出茅庐的设计师,要首先学会两件重要的事。一是学会沟通,二是懂得设计细分。当弄明白了这两件事,朱勇开始学习施工工艺,不再只是局限于画图。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设计师?“设计师不懂施工不行,这个问题不能回避,一个有理想的设计师,必须要将理念与现实结合,把设计完美落地。”此后,朱勇的设计逐渐开始得心应手,自己的优点(设计)也在项目实施中慢慢体现出来,比如对配色、布局、原创设计给予甲方好的建议,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可自己的专业。

从务虚到务实,再回归设计

让懂设计成为自己的优势而非绊脚石,涉足设计实践时,首先要放下专业包袱,脚踏实地从施工学起。去设计化,首先驾驭施工,再来做设计,才能让设计如虎添翼。这是朱勇老师所指的务实。

创业之初习惯走捷径,经过半年的思考,才意识到回归设计本质,开始服务客户,不计成本修改方案,先融入客户的生活,再让客户了解自己的理念,让所做的设计与客户的生活方式,价值观对等。

“戴昆老师说过一句话,‘盯着一个点看,它就会开花’,确实如此,当我开始关注设计后,我发现自己也有成功的作品了。”作品,是设计师的骄傲。朱勇老师总结说:关注设计,才能有作品;关注商业流程,才能有业绩。你的关注点在哪儿,收获就在哪儿。

左手小清新,右手高大上

设计的成果可以是多样,但其本质是不变的,都是为了实现人与环境的互动。不论是小清新的欧式地中海、美式田园;还是高大上的新中式,当理解了设计的初衷,这些都是形式的变化而已。好设计师对设计风格的驾驭会更全面,“左手可以炒小清新,右手可以炒高大上。没有做不了的设计,只有理解不到的要求。”朱勇老师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成稳、又不失灵动的青年设计师。(武汉新浪家居 张然)

(下页查看作品)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