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榜样:设计的延伸 人与空间的对话

icon 2015-11-02 16:16:12
icon 0

摘要:家也拥有灵魂,美好的家需要让人感受到温暖与幸福。让家更美更温馨,为家注入爱于灵魂,使空间活起来,用设计让家更美满。时尚榜样,带着大家看醉人心目的时尚样板间,介绍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提供各位别具一格的设计灵感。为家设计,时尚榜样更有料!

  【前言】 

  四方上下,乃是空间,虽有边角,却依旧有着无限的容积。物理层面上的边限不会影响人们追求美与生活的热情,小小空间若有心经营,四方天地也会拥有令人惊喜的容量。爱与温馨,美与舒适,用设计将温暖情谊和美丽生活装入其中,让设计为空间服务,成就美好生活。

  空间,绝不是冰冷的墙壁;

  空间,也不该是空荡荡的屋子;

  空间,是四方天地的爱与生活;

  时尚榜样,用独特的时尚眼光,品评我们身边的真实空间。带着大家看实实在在的设计案例,了解丰富多彩的装修设计,为爱家塞进更多的美满与幸福!

时尚榜样:设计的延伸 人与空间的对话

  居然顶层设计中心

  空间,首先是有限制的。突破格局的界限,在有限的空间里发挥最大的想象,以求从内部延伸出无限的格局,乃是设计最迷人的地方。

  居然顶层设计中心就是这么一个可以不断玩味和把玩的空间典范。身处大卖场之中,注定会有很多的限制:没有阳光,太嘈杂,缺乏自然元素……这些不利的条件都会影响身处其中之人的感受和心情。然而顶层设计中心的创建人袁开突破了这些不利的因素,用巧妙的设计化解了人和空间的矛盾。不管是里面的工作人员还是来访的客户,都可以在这个空间里怡然自得,忽略卖场的喧嚣和封闭,在宁静的环境中良好地工作与交流。

    顶层设计中心定位于高端设计,将设计艺术与家居产业相结合、将文化创意与实体经济相结合,同时也为国际顶尖设计大师提供一个与中国客户互动的平台。里面的设计人,大多都年轻富于创造力,不畏空间的限制。在这里,仿若时空都凝滞了,呼吸到的都是宁静的空气。在此工作的人员,虽然身处大卖场,远离自然与阳光,然而却并不影响他们的工作心情。究其原因,正是设计的魔力,融合禅意与自然元素,设计空间的同时,也是在设计良好的心境。

光与几何,空间里的现代性

时尚榜样:设计的延伸 人与空间的对话

  顶层设计中心实景图

  【设计总观】:顶层设计中心的设计方案是由顶层设计的创建人袁开一手负责的,虽然他拒绝用一个具体的词,如现代或简约这类定语,去框定这个中心的设计风格。但是我们依旧可以在这上下两层的空间里看到诸多设计上的现代元素:遮挡、透视、几何框架、白色的大面积运用,富有变化性的灯光效果等。所有的元素巧妙融合在有限的空间里,不露声色,却又处处都是设计的学问。

时尚榜样:设计的延伸 人与空间的对话

  框架拱门,穿梭现代空间

  边角几何是实现现代风格的常用元素,简单洁净,棱角封面,几何的边角界限如同相机框架定格了一瞬间的故事与画面。顶层设计中心的一楼为loft格局,一楼办公区通向二楼办公区的楼梯由两座拱门引导。门体全白,四四方方,顶部搭有三两绿叶,视觉效果上规整不失活泼,现代兼顾自然。这样的设计,让工作人员在穿梭其间的时候,有种穿越时空的梦幻感,好像自己就是时代的主人公,不经意间变得更加自信!

时尚榜样:设计的延伸 人与空间的对话

  遮挡与透视,富有层次性的视野

  大块玻璃充当部分墙体,独具匠心的穿插在白墙之中。墙壁在遮挡的同时也实现了透视,整个空间的视野丰富多元且有层次性。玻璃上的英文标语,三两单词,让语言悬浮在空间之内,空气中仿佛都能听到现代的呓语。身在卖场中,空间的大小是无法轻松改变的,这种时候通过视觉的透视设计,会让人从心理层面上感到原有的空间变得更加宽敞开阔。

时尚榜样:设计的延伸 人与空间的对话

  灯光的运用,空间之外的延伸

  为了突破空间的限制,使空间看起来更加宽敞,除了用玻璃打造透视效果,光线的运用更是独具创意!顶层设计中心的小会议室,除了有大家惯常使用的白炽灯外,墙壁中透射出来了一竖装饰灯可谓创意十足。如同墙壁中的一道缝隙,引人遐想,仿若缝隙之外便是户外无限宽广的天地。设计人袁开说,这种设计同样是考虑到卖场的限制,因为没有窗户,顶层设计中心无法自然采光。但是通过巧妙的灯光设计,同样可以营造出墙壁外就是户外的效果。

时尚榜样:设计的延伸 人与空间的对话

  白色的基调

  色彩也是有语言的,而白色诉说的是宁静。整个顶层设计中心的色彩以白色为主,步入期间顿时就可以给人一种超然脱俗的感受。设计者说,白色的运用是为了让人静下心来。“静”是有效沟通的前提,只有安静下来,才可以好好的倾听对方。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