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特约专栏 陈洁:不为繁花,自清雅

icon 2015-06-12 12:43:39
icon 0

摘要:平日闲暇,喜欢侍弄花花草草,一是设计工作事无巨细,用脑过度,放空一下。二来可以磨磨自己急燥的脾气。不大的阳台上,林林总总各色花木,最爱的便是几盆兰草。

  我爱幽兰异众芳,不将颜色媚春阳。西风寒露深林下,任是无人也自香。 ― 薛网(明)《咏兰诗》

新浪家居特约专栏 陈洁:不为繁花,自清雅

  平日闲暇,喜欢侍弄花花草草,一是设计工作事无巨细,用脑过度,放空一下。二来可以磨磨自己急燥的脾气。不大的阳台上,林林总总各色花木,最爱的便是几盆兰草。

  喜欢兰,喜欢它的低调,花开惊艳,不附世俗。自己喜欢设计师这个职业亦是如此,自由,开放,充满活力。一直觉得,设计师这个职业,并不是为了生计而选择的职业,而是一个交朋友的过程。当脑子里装着满满当当的创意与火花,只是期待一个能够欣赏的人而已。两个人对于生活,对于艺术,对人生,有着说不完的话题,可谓“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不对的人,话说半句也嫌多。如果业主和设计师气场相差过多,品味乃至人生追求迥异,那势必设计师很难找到感觉,设计成了疲惫的追随。这样的情况,宁愿不赚这份钱,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客户负责。

  除了种花养草,也喜欢文玩收藏。偶尔办事,路过文玩市场,也会进去逛逛。文玩同样也是个修性的爱好,并不是有钱,买的开心就行了。文玩在于可以交到不同圈子的朋友,大家一起喝茶聊天,向前辈讨教学问,其中亦不乏做人的道理。比如核桃,虽然是一种食品,但它在古玩行中也是一个小小的收藏品种,行内人称为文玩核桃。挑纹理深刻,在七八成熟的时候,把核桃摘下来,找两个大小、花纹、体积甚至重量都一样的,着实不易。最后,还要通过几十年的把玩,核桃的颜色才能由浅变深,最后到老红色。说玩的是核桃,其实不如说把玩的是心境,磨出的是人生。

  常有人问,你最擅长什么风格?我会回答,我擅长理解。

  一个有悟性的设计师,不会话太多,只是拉拉家常,聊聊人生,于设计中恰到好处,将不同的人生融合到设计里,才是一个设计师的专业所在。

  一个好的设计师一定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所以一直拒绝加班,坚持有自己的空间。下班就会关掉手机,奔回家抱抱孩子,伺候花草,和家人一起吃饭散步。人应该学会适度,效率的工作,幸福的生活,现实与梦想并非是对立也有统一。

  做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怎么去做,并且做好。功利的去做一件事情,和为了做好而做,结果是完全不同的。比这家主人更清楚房屋的归纳,楼梯的步数,开关的位置,等等。能够让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在一次设计过程中成为朋友,无话不谈,做到这些,仅需用心。

  心自清雅 , 不坠尘泥。

新浪家居特约专栏 陈洁:不为繁花,自清雅

  資歷:

  IAI亞太室內設計師協會成員

  中國建築裝飾協會室內設計協會會員

  國家註冊 高級建築裝飾設計師

  國家註冊 室內裝飾工程監理

  iColor资深专业设计师

  央视《交换空间》特邀设计专家

  武汉电视台《品位空间》特邀设计专家

  現任 武漢澳華裝飾 設計總監

  榮譽:

  2008年 武漢優秀設計師

  2009年 全國優秀設計師

  2009年 亞太地區IAI亞太室內設計精英大賽 住宅空間類優秀方案獎

  2011年 中國國際設計藝術博覽會“2010-2011年度傑出設計師”中國高端室內設計師

  2011年 “搜狐.德意杯第八屆中國室內設計明星大賽”武漢十大優秀設計師  武漢著名室內設計師

  2012年 【奧運】武漢首屆金牌戶型評選專家評審組委會 別墅類評委

  2013 年 第四屆中國國際空間環境藝術設計大賽別墅組 優秀獎

  2014年 第八屆 中國室內設計大賽 綜合設計銅獎

  作品榮登於

  “中央2臺”-交換空間春節特別節目

  “武漢電視臺” - 品位空間

  作品收錄於《禪意東方10》《大武漢雜誌》《武漢晚報》 《楚天金報》 《楚天都市報》《第壹生活》等多家媒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