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规范发展座谈会”在汉召开

icon 2015-06-11 14:58:45
icon 0

摘要:6月10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的“湖北省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规范发展座谈会”在武汉汉阳区顺利召开。

  (新浪家居孟丽 武汉讯) 6月10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的“湖北省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规范发展座谈会”在武汉汉阳区顺利召开。湖北相关部门领导、科研院所专家学者、湖北省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产品企业、施工服务企业代表及各检测机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新浪家居作为此次会议特邀媒体之一对本次座谈会进行监督支持报道。

“湖北省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规范发展座谈会”在汉召开

“湖北省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规范发展座谈会”在汉召开

  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湖北技术服务指导中心调查,湖北省境内目前约有122家企业和机构涉及或从事室内环境的净化治理服务。湖北省作为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早期发展的为数不多的省份之一,在市场发展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也普遍存在着市场不规范的问题。本次活动旨在正确宣传引导湖北省室内环境净化治理市场,提高消费者室内环境意识,促进区域合作和行业规范发展。

“湖北省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规范发展座谈会”在汉召开净化委执行主任尚婕女士

“湖北省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规范发展座谈会”在汉召开湖北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王贵军先生

  座谈会现场,净化委执行主任尚婕女士对目前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发展现状和净化委工作职能作了介绍。中国净化委湖北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王贵军先生对湖北中心服务职能和技术服务项目进行了讲解。2015年1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湖北技术服务指导中心正式成立,其主要任务是在净化委的指导下规范行业标准,开展行业培训,加强行业技术交流和推广,扩大行业社会影响,增加室内环境国际技术和环境交流。

“湖北省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规范发展座谈会”在汉召开净化委秘书长杨军先生

“湖北省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规范发展座谈会”在汉召开检测机构代表发言

  中国净化委湖北技术服务指导中心致力于跟踪优选国内外最新室内环境净化技术,面对湖北市场的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施工企业推荐、指导国内外最前沿的室内环境净化治理先进技术的推广与服务。承担室内环境净化治理先进技术湖北地区的交流任务,让广大湖北同行了解国际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使我省的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更加规范化、专业化。王贵军主任同时也是“家庭环保顾问”的开创者,其所在的格瑞乐环保是专注于室内空气治理的专业代表企业之一。

“湖北省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规范发展座谈会”在汉召开

“湖北省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规范发展座谈会”在汉召开湖北省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产品企业代表各抒己见

  室内空气治理施工价格一直是目前净化治理行业的最突出的问题之一,这也成为本次座谈会备受争议和关注的话题。价格过低意味着恶意竞争,消费者看似花钱少了,但施工质量必然大打折扣,工程质量无法保证,最终损害的是消费者室内环境权益;价格过高又存在暴利行为,经过行业调查和意见征集,净化委将对社会公布净化治理施工参考价格,目的是打击那些恶意竞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企业的不法行为,树立规范企业典范,让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朝着良性方向发展。

“湖北省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规范发展座谈会”在汉召开与会人员合影留恋

  连锁加盟在净化治理行业的发展中也有亟待规范的负面问题。早期部分连锁加盟企业的圈钱行为损害了市场,也使得一直坚持规范经营的企业举步维艰,连锁加盟饱受垢病。连锁加盟的企业本身很少开展工程施工业务,缺少专业施工人员和施工技术经验,当然也无法对下游加盟商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为此,净化委从连锁加盟合同、加盟流程、收费标准、售后服务体系等文件进行了行业规范。

  座谈会上,净化委号召与会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行业规范发展诚信公约》,目的在于打造一个规范的诚信体系团队。截止目前,已有湖北格瑞乐环保等18家与会企业代表踊跃签署诚信公约。凡签署并能通过后期考核进入诚信体系的企业,将与净化委一起打造净化治理服务行业龙头规范品牌企业。

  中国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湖北省技术服务指导中心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琴台大道505号北大资源首座2606室

  (以上内容由新浪家居武汉站整理报道,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