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枕配色3条法则,简单到秒懂

icon 2017-05-08 11:16:06
icon 0

摘要:沙发可算是客厅的主角之一了,想要让它再吸睛一些,就必须弄几个靠枕上去,但是这小物件可不是随随便便扔那儿就得了,沙发+靠枕竟然还要get配色法则?没错,小编今天跟大家唠一下怎样在软装上让你家的客厅变个模样~

  沙发可算是客厅的主角之一了,想要让它再吸睛一些,就必须弄几个靠枕上去,但是这小物件可不是随随便便扔那儿就得了,沙发+靠枕竟然还要get配色法则?没错,小编今天跟大家唠一下怎样在软装上让你家的客厅变个模样~

  ↓ 为什么要特别强调配色?看下面的两组图你就明白了,同样是灰蓝色为底色,左边的客厅用了同色靠包,而右边用了粉色进行点缀,在视觉上呈现的效果酒截然不同了。

靠枕

  ↓ 同样,灰黑色为基调,右边因为粉色的加入更显柔美,又有了视觉亮点。

靠枕

  同色搭配,懒人必备

  第一条法则,先来个简单易懂的,就是沙发与靠枕同色,这样搭配的好处就是能够让环境达到高度和谐,操作起来也很容易,不怕出差错~

靠枕

  ▲淡淡的薄荷蓝会让家变得清爽,是很适合夏天的颜色,靠包自然要选同色的,看起来才养眼、舒心。

靠枕

靠枕

  ▲绒面沙发的手感炒鸡好,墨绿和灰粉也是今年最热的两个颜色,同色同材质的靠垫点缀会让空间更有高级感。

靠枕

靠枕

靠枕

  ▲如果觉得单色靠包太过单调,不如尝试一些有图案和花纹的同色靠包,给客厅注入活力,还能提升设计感。

  借色,让搭配更巧妙

  所谓借色,就是在一个空间里借用其他单品的色彩,形成呼应,让整体更加搭调。

靠枕

  ▲同样是灰色空间,靠包借用了空间中在吊灯、茶几上出现的薄荷色,搭配灰色沙发,形成舒适的视觉效果。

靠枕

  ▲同样也是灰色沙发,用靠枕呼应墙面,你的小心机都藏在居家装饰里啦。

靠枕

  ▲橙色会给人乐观的心理暗示,靠包、毯子、茶几都选用了这个颜色,灰色空间也不会沉闷、单调。

靠枕

  ▲这个示范不仅在颜色上借用,靠枕图案和墙面的镜面形状也均为几何形状,主人的用心一眼就能看到~

靠枕

  ▲这个客厅给人安静、安宁的感觉,是因为在配色上选用不饱和颜色,搭配在一起,就让人心神安定了~

靠枕

  ▲在靠枕上来点花样,渐变色、十字图案,重点是借用空间中的黑色,让黑白灰空间看起来也能清新、活泼。

靠枕

  ▲上面也说啦,粉色灰色是完美CP,但小编不满足于单色点缀,还是要有点花样才够味,粉色和玫瑰金摆件简直不能再搭了。

靠枕

  ▲同样,棕黄色呼应金属色摆件,为空间带来亮点。

靠枕

  ▲小编最爱的是这个示例,不仅借了植物的绿色,还运用了叶子图案,配合自然编织小物,这样的空间谁能不爱?

  撞色用得好,亮点少不了

  想要客厅有那么一两个突出的视觉亮点,那么就要用靠枕和沙发进行撞色了,只需一个小小靠枕,就能让空间有不一样的感觉,简单的软装方法,一定要get哦~

靠枕

  ▲墨绿色中的一点橙红,成为最显眼、最跳脱的一笔,却没有丝毫违和感。

靠枕

  ▲另外一组配色参考是鹅黄色+墨绿色,浅浅淡淡的,在明度上保持一致,让空间更有舒适感。

(来源:网络转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