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助力美好生活,打造建筑装饰无渗漏工程

icon 2021-10-21 09:09:25
icon 0

摘要:10月19日,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根据中房协“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共享融合、协同发展”的这一指导思想,武汉房地产业协会联合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共同举办了第二期“整合资源,助力美好生活,打造建筑装饰无渗漏工...

        10月19日,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根据中房协“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共享融合、协同发展”的这一指导思想,武汉房地产业协会联合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共同举办了第二期“整合资源,助力美好生活,打造建筑装饰无渗漏工程”座谈会,湖北九阳防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了此次会议。

        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执行会长桂春芳,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张莉、副秘书长廖阳,武汉武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房地产业协会轮值会长邱忠东,武汉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郭秋萍、副秘书长蔡光政等行业协会领导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不仅邀请到武汉房协“建筑防水工委会”的15家湖北省建筑防水优秀企业,其中包括江苏凯伦、双杰防水、湖北宇虹、富亿建材、武汉科顺、江苏宏源、湖北古城等集防水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国大型防水材料专业生产企业。还有省、市近10家装饰企业到会,包括湖北嘉贝乐建材、武汉艺品艺、武汉圆昇、武汉晖照、武汉榜样装饰、武汉瑞华等建筑装饰公司,其中大都荣获“武汉市民最满意的装饰品牌”、“武汉家居行业诚信品牌”,为实力雄厚、技术和施工水平高的专业装饰公司。

        此次会议受各协会领导高度重视,旨在抱团取暖、深化合作、资源共享,让优秀的防水企业和优秀的建筑装饰企业无缝对接,活跃建筑装饰市场,从而让无渗漏工程项目惠及千家万户。

        加强行业整合优势

        武汉房协近年来在提升建筑防水质量工作上不断探索,帮助防水企业寻求发展突破,此次更是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作用,促进企业走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发展之路,将装饰产业的工业化、专业化、集成化水平推向新层次。

 (▲武汉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 郭秋萍)(▲武汉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 郭秋萍)

        武汉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郭秋萍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以高质量发展和新技术为引领,打造一个“性能良好、配套齐全、环境优美、舒适宜居、智能健康”的高品质住房体系。而家居装修的满意度,仍然是群众关心的热点之一。房地产企业、家装企业、建材品部企业等相关单位应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共享融合、协调发展、凝聚力量、发挥各自的优势。

 (▲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执行会长 杜春芳)(▲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执行会长 桂春芳)

        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执行会长桂春芳也表示,打造无渗漏工程,需要防水企业、建筑装饰企业上下游联通,携手推进,作为产业上游,防水企业应该为建筑装饰企业提供质量上乘的防水材料和科学系统的防水解决方案,建筑装饰企业作为下游用户,应该从正规防水厂家选择国标产品,并严格按规范施工,双方协同发展,以创造美好居住生活为主要目的,共同为降低建筑渗漏贡献大家的力量。

        弘扬防水“工匠精神”

        打造建筑装饰无渗漏工程,可为广大住户提升房屋建筑质量,改善装修环境,创造良好的宜居环境。武汉房协轮值会长邱忠东在会议上表示,我们的防水企业一要以生态环保为引领,促进绿色建材的研发和生产;二是要以科技为驱动,把成本降下来,才能拥有施工质量、价格双方面的竞争优势;三是要整合资源,加快企协对接步伐,实现资源共享,如此,不仅可以为房企提供实力雄厚、技术一流的防水材料采供和施工队伍储备,也能为建筑装饰企业提供服务更优质、价格更合理、施工更精细的防水作业团队。

 (▲武汉房地产业协会轮值会长 邱忠东)(▲武汉房地产业协会轮值会长 邱忠东)

        邱忠东表示,防水是件大事,在过去的发展过程中,很多企业和工人都很难静下心来做好施工细节,其实防水施工包括防水专业施工和装饰公司施工两个方面,任何一方面的野蛮施工都会对工地造成损坏,为居住环境埋下隐患。

 (▲湖北九阳防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启军)(▲湖北九阳防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启军)

        择一事,终一生,是为匠。作为建筑防水企业20强的防水行业领军企业的九阳防水,就将这样的信念刻在了每个九阳人的心里,湖北九阳防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启军介绍,九阳防水在全国已有三大生产基地,拥有各类防水卷材生产线及防水涂料生产线数十条,是一家集原材料供应、研发、生产、销售和施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防水材料生态企业,如今九阳已发展为湖北乃至华中地区颇具影响力的综合防水系统服务商。

 (▲湖北九阳防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邓小磊)(▲湖北九阳防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邓小磊)

        九阳防水技术总监邓小磊也在会议上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九阳防水先进的防水涂料生产线和生产材料等,更带来了“臻”建筑保护系统,“臻保”聚焦建筑防水系统与“耐胜”项目管理规范的整合,能为业主提供更完善的防水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材料与施工密不可分

        为什么房屋的渗透率总是偏高?这与材料、施工都有直接关系。三分材料七分施工,参加会议的防水企业和建筑装饰企业对此都深有同感。在会议上,各公司代表之间均积极发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各防水企业和装饰企业积极讨论)(▲各防水企业和装饰企业积极讨论)

        富亿建材的发言人表示对于建材企业来说,创新研发至关重要。江苏凯伦总经理曹永和表示,如今市场上的防水材料基本都很先进也很高端,目前重点就是要做好施工。宏源防水华中销售经理李享也认为,在选择比较友好的防水材料的同时,也要各方面的施工配合好,尤其是泥瓦工贴瓷砖不能有空鼓等现象。伟华装饰发言人坦言,施工细节稍有不注意就会出现渗漏,这就要提高工人素质,把控施工细节。嘉贝乐建材总经理贺勇斌也表示,再好的材料,给了不会运用的师傅也是徒劳,该公司目前已合作200多家装饰公司,2017年公司内部就制定了严格的防水验收标准,以保证防水质量。武汉艺品艺的代表则认为要做好前期勘察,以完善的装修施工方案来避免出现防水施工问题。

        记者在大家分享和探讨中深刻地了解到,防水材料与工程施工是密不可分的,双方紧密配合,达成工程默契,才能将防水这件事脚踏实地地做好。

        在会议的最后,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张莉也表示,今天省装协的会员企业对防水工程中的疑惑,都在会议中找到了专业的解答,房协搭建的这样一个平台,整合资源,加强合作,也是各个企业的共同目标。

        此次座谈会各协会与企业的踊跃参与,以及面对面的深度交流,为推动我国住宅品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高的好住宅做出了努力,只有行业协会联合各建材和施工单位一起弘扬工匠精神,才能打造更多的无渗漏建筑工程,为市民创造健康宜居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一个小区验房200多套,记者一线解密新浪家居验房团“硬核”实力!将磷石膏废渣“变废为宝”,泰山石膏襄阳公司得到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领导充分肯定「华菲工匠」舒适家居系统,“操盘”品质家居生活——2021“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智能睡眠产业升级加速!红星美凯龙武汉首家智能睡眠生活馆盛大开业红星美凯龙杨骏:以智能为核心的高端睡眠时代正在来临「居然装饰」更创新的设计理念,更精益求精的工艺——2021“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居然装饰」业主的好评就是工地品质的最好鉴证——2021“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技阳逻万达广场与喜家生活达成战略合作 联手打造长江新区综合性商业地标昨晚你睡得好吗?湖北最大智能睡眠生活馆即将开业,轻松get好睡眠著名男歌手齐秦空降武汉 为司米橱柜87周年庆生航母级供应链,七大引流渠道,阿里巴巴每平每屋·小店湖北地区招商会隆重举办2021新浪品质工地大赛工地巡展:「武汉交换空间」让简约的装饰风格却有丰富的内涵一个小区验房200多套,记者一线解密新浪家居验房团“硬核”实力!将磷石膏废渣“变废为宝”,泰山石膏襄阳公司得到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领导充分肯定「华菲工匠」舒适家居系统,“操盘”品质家居生活——2021“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智能睡眠产业升级加速!红星美凯龙武汉首家智能睡眠生活馆盛大开业红星美凯龙杨骏:以智能为核心的高端睡眠时代正在来临「居然装饰」更创新的设计理念,更精益求精的工艺——2021“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居然装饰」业主的好评就是工地品质的最好鉴证——2021“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技阳逻万达广场与喜家生活达成战略合作 联手打造长江新区综合性商业地标佳园人文|十一周年,致敬同行挚友 @城市精英昨晚你睡得好吗?湖北最大智能睡眠生活馆即将开业,轻松get好睡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