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装饰设计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初审会在北京召开

icon 2021-05-27 23:25:40
icon 0

摘要:2021年5月21日,《室内装饰设计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在北京朝阳社区学院召开。

        2021年5月21日,《室内装饰设计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在北京朝阳社区学院召开。《室内装饰设计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以下简称“国家标准”)是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在室内装饰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托而承担并组织编制的国家职业标准。国家标准的编制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系统工程。一年以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在广泛听取业内专家学者、室内设计从业者、用人企事业单位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过编写专家群策群力,顺利完成了国家标准初稿的编制工作。

        参加本次会议的与会领导与专家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处长葛恒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贾成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原党委书记陈李翔,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教授张宝玮,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艺系党支部书记、教授李朝阳,国家标准专家组执行组长、HBA执行合伙人李鹰,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侨信装饰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居峰,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副主任、中装金英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蓉晖,北京大木蓝景空间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唐凡,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室内空间设计研究院、院长助理饶劢,北京大业美家家居装饰集团创始人、总裁王云,杰恩国际设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院长、副董事长何鹏,北京弘高建筑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艾欣荣,北京艾迪尔设计董事、设计总监张云,中装金英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经理孙莎莎。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宝玮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宝玮

        本次会议议程包括编写专家组代表汇报标准编制情况、与会专家意见交流、评审专家审定标准内容并形成评审意见等内容。会议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主持。会上,审定专家推举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宝玮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

        王东明秘书长表示,国家标准的组织编制是协会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关系到行业的顶层设计,是行业发展的核心和关键。他代表协会对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领导的莅临表示感谢,对编写专家组近一年来不辞辛苦的智慧付出表示感谢,对评审专家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处长葛恒双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处长葛恒双

        会上,葛恒双处长作标准审定要求的介绍。他强调,标准的编制要严格按照技术规程执行,注意标准中有关权重的设置,重点考虑技术等级考核的难易和可操作性,注重标准内容、体例格式的科学规范。

 国家标准专家组执行组长、HBA执行合伙人李鹰 国家标准专家组执行组长、HBA执行合伙人李鹰

        标准编写专家组执行组长李鹰向与会评审专家汇报职业标准编制思路、等级设置、存在问题等情况。重点针对等级设置、技能要求、权重表等内容的逻辑体系建设进行分析解读。就标准篇幅问题进行说明。

 北京侨信装饰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居峰 北京侨信装饰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居峰

        编写专家韩居峰从技能、理论两大版块出发,就五个等级设计流程,每个等级之间的主要理论点,以及基础知识的涵盖度等内容作了说明。

        会上,评审专家听取了编写情况汇报,查看了《标准》初审稿文本,与编写组专家围绕行业中的新旧概念、专用名词、行业范围、产品搭配、设计逻辑、陈设架构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评审组认为,该《标准》的编写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18年版)》,贯彻了《标准》编制原则,符合编制要求。《标准》客观准确地描述了职业概况,合理反映、区别了室内装饰设计师五个等级的六大职业功能,妥善安排了室内装饰设计师的技能等级和职业成长通道,提出了对室内装饰设计师在职业道德、基础知识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归纳了不同等级的职业功能、工作内容、技能要求和相关知识要求,安排了各技能等级理论知识考试、技能考核、综合评审的时长,确定了各技能等级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考核的内容结构。评审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初审。同时建议在“基础知识部分补充人文美学基本知识”等细节方面对《标准》做进一步完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装修零售”新物种大会成功举办 零距离接触行业标杆圣都家装点亮武汉又一“星” 红星美凯龙卓刀泉商场全球招商启动家中漏水怎么办?防水补漏千万别被这种网络“骗术”坑了!联名喜临门、敏华控股&白马商业共同为湖北学子捐款捐物 欧亚达家居举行爱心助学捐赠仪武汉鲁公大宅欧标装饰金盛店盛大开业曾驰援火神山医院,日丰管认真践行“管用五十年”的承诺喜报!!!澳华装饰问鼎全国设计类权威大赛———红鼎奖聚焦经营服务品质 赋能经销商业务提升 湖北红星美凯龙招聘服务月活动圆满落幕TATA木门22周年:因爱而来为爱加免再开新局!守护全民健康,欧派即将重磅发布Health+抗菌厨房!生活家家居集团•武汉顶级旗舰店 武汉轻奢国际美学展馆焕新重启一站式解决“学区房”旧改,立新住宅改造征集样板房参加新浪家居品质工地大赛中国“装修零售”新物种大会成功举办 零距离接触行业标杆圣都家装点亮武汉又一“星” 红星美凯龙卓刀泉商场全球招商启动家中漏水怎么办?防水补漏千万别被这种网络“骗术”坑了!联名喜临门、敏华控股&白马商业共同为湖北学子捐款捐物 欧亚达家居举行爱心助学捐赠仪武汉鲁公大宅欧标装饰金盛店盛大开业曾驰援火神山医院,日丰管认真践行“管用五十年”的承诺喜报!!!澳华装饰问鼎全国设计类权威大赛———红鼎奖聚焦经营服务品质 赋能经销商业务提升 湖北红星美凯龙招聘服务月活动圆满落幕TATA木门22周年:因爱而来为爱加免守护全民健康,欧派家居在汉重磅发布Health+抗菌厨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