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漏水怎么办?防水补漏千万别被这种网络“骗术”坑了!

icon 2021-05-27 15:41:17
icon 0

摘要:近日,市民王先生怀疑自己遇到一伙打着“防水堵漏”幌子的骗子,请其对约两平方米渗水处补漏花费近万元,却越补越漏。上网搜索发现,与自己相似遭遇的还不在少数。

        近日,新浪家居注意到一则这样的新闻,相信对装修的读者朋友们都有警惕作用:

        以不砸地板瓷砖为噱头,通过58同城平台接单,到客户家后打孔向墙体注胶水堵漏,工毕收费少则数千多则数万元后根本不能止漏。

        近日,市民王先生怀疑自己遇到一伙打着“防水堵漏”幌子的骗子,请其对约两平方米渗水处补漏花费近万元,却越补越漏。上网搜索发现,与自己相似遭遇的还不在少数。

网上请人补漏花了近万元

        5月以来,家住武汉经济开发区蒲潭社区的王先生发现家中漏水。7日,他用手机登录“58同城”APP寻找补漏服务。

        网上搜索到一家“补漏”公司,并按要求填了电话、地址等,没多久对方来电称派人上门。下午4时许,两位施工人员开着一辆“皖S”的黑色轿车前来,屋内屋外查看一番后,在王家露台上钻了9个洞,说楼板下全是水有裂缝,可通过在地砖上打孔注胶方式解决。胶水报价98元一斤,用多少算多少钱。对方并不说总价,王先生估计也就两三千元,同意了施工。

        昨日,王先生指着家中外墙脚下几个钉孔告诉记者,“当时师傅拎了两只装满胶水的桶,没任何标签,拿自带电子秤称重一桶54斤,一桶56斤,插了针管装置,用软管抽胶水打入墙体”。

        灌出约三分之一胶水时,王先生觉得不对劲示意暂停,但对方称“保证10至20年不漏水,不然你们会在58平台投诉”。最后,不到2平方米的漏水处,两桶胶水全部灌完,费用10780元。一番还价,王先生用微信转账给对方9000元,对方开不出发票。

“防水骗局维权”Q群百余人

        补完漏不到三日,王先生发现家里漏水更严重,渗进雨水把家中的地板都泡坏了。

        王先生按网上电话打给商家,对方先是搪塞,过后拒接,再打就被拉黑了。他在“58同城”APP上搜索到该商家名为“武汉守诺之家防水工程有限公司”,但58同城客服的答复是这笔交易并非通过平台产生,且该商家已经很久未通过平台接单。

        24日下午,记者致电58同城客服,答复是给王先生上门补漏的不一定是平台注册商家,建议报警处理。而据王先生介绍,遭此经历后,意外发现了有一个“58同城防水骗局wei权”的QQ群,该群自去年7月建立至今成员已有150多人,都是与他一样受骗的消费者,受骗金额从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最高达5万元。“补漏人有共同特点,都是安徽的,开皖S牌照车。”王先生怀疑这就是一伙骗子。

        记者登录58同城网站,搜索这个名为“武汉守诺之家防水工程有限公司”的商家,商家介绍一栏满满的承诺,页面下累计1200多条好评,包括服务流程规范、收费有依据等,但多是默认5星好评,图文并茂评价并不多,且多集中在3月中上旬。

专家详解“注胶补漏”服务收费

        记者在黑猫投诉上搜索发现,涉防水补漏骗局投诉的有数百条。

        河南项城防水武汉防水协会执行会长张见军介绍,打孔注胶是被称为“高压注浆”的防水工艺,通过向墙体内填充防水溶液填补缝隙,多用于地下室、隧道、桥梁等大型混凝土构建。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也进入住宅建筑,“一般注浆两三公斤可渗透三五平方米,像这种动用上百斤的肯定是有问题”。他同时表示,无论采用何种防水材料,综合最高价不会超过每平方米五六十元。

        武汉市场监管部门告诉记者,近年来已接多起类似防水补漏消费纠纷,提醒广大消费者,对网络搜索得来的经营者一定要谨慎,联系防漏注胶业务时要查看对方是否登记注册,谨防冒充行骗。其次,施工前要先询问施工人员所用材料单价及预计用量,并咨询专业机构核实,还要注意保留交易凭证、施工人员信息等证据,遭遇陷阱后可及时拨打12315投诉或举报。

 (本文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联名喜临门、敏华控股&白马商业共同为湖北学子捐款捐物 欧亚达家居举行爱心助学捐赠仪武汉鲁公大宅欧标装饰金盛店盛大开业曾驰援火神山医院,日丰管认真践行“管用五十年”的承诺喜报!!!澳华装饰问鼎全国设计类权威大赛———红鼎奖聚焦经营服务品质 赋能经销商业务提升 湖北红星美凯龙招聘服务月活动圆满落幕TATA木门22周年:因爱而来为爱加免再开新局!守护全民健康,欧派即将重磅发布Health+抗菌厨房!生活家家居集团•武汉顶级旗舰店 武汉轻奢国际美学展馆焕新重启一站式解决“学区房”旧改,立新住宅改造征集样板房参加新浪家居品质工地大赛新豪轩全国首家1500㎡直营店落户武汉,创行业典范!工长+工厂,装修省一半,装修建材销售诞生新的“工长渠道”EXO怡萧行全屋定制:用医学的标准做家居产品,最想做时尚生活的倡导者联名喜临门、敏华控股&白马商业共同为湖北学子捐款捐物 欧亚达家居举行爱心助学捐赠仪武汉鲁公大宅欧标装饰金盛店盛大开业曾驰援火神山医院,日丰管认真践行“管用五十年”的承诺喜报!!!澳华装饰问鼎全国设计类权威大赛———红鼎奖聚焦经营服务品质 赋能经销商业务提升 湖北红星美凯龙招聘服务月活动圆满落幕TATA木门22周年:因爱而来为爱加免守护全民健康,欧派家居在汉重磅发布Health+抗菌厨房!再开新局!守护全民健康,欧派即将重磅发布Health+抗菌厨房!生活家家居集团•武汉顶级旗舰店 武汉轻奢国际美学展馆焕新重启深度装饰“返璞归真”,做“深度升级”的家装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