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木家具教您如何保存年味儿

icon 2018-02-12 20:14:35
icon 0

摘要:在春运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时刻,回家这两个字的意义不再一般。

      在春运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时刻,回家这两个字的意义不再一般。回家,意味着思念,意味着年味儿,意味着团聚,我们匆匆忙碌一年后,回家感受的年味儿,究竟是怎样一种味道?是年夜饭热气腾腾的饺子味?是孩童们点燃的爆竹气味?还是灶台里白烟滚滚的烧柴味?比起这些,年味儿,更像一种记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怅然与眷恋。

我

      可以看出,我们越来越怀念小时候过年的景象,城市高楼林立将小时候家乡的很多场景冲淡。而今天,小优找到了一种,保存年味的方法。

      年画,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年画是中国汉族特有的一种绘画体裁,汉族民间艺术之一,也是中国农村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闲看年画心无事,长揖丰年贵有余”,过去每逢春节家里都贴年画,有年画才有年味儿。

      追溯岁月,我们一起来品尝下那时的年味儿。

      年画因一年更换,或张贴后可供一年欣赏之用,故称“年画”。民间年画、门神,俗称“喜画”,旧时人们盛行在室内贴年画,户上贴门神,以祝愿新年吉庆,驱凶迎祥。

是

      我们在农村屋内的墙上经常能见到,年年有余的年画,这应该也是最常见的年画之一。

      许多人觉得,这种古老的年画,放在现代化的城市里,不太应景。那你可错了。这是你不会搭配。

我

      鱼的形象在中国民间普遍被应用,“鱼”音同“余”,表达了人们对生活富足的美好期待

      富贵花瓶。瓶花瓜果,寓意美好,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小优认为把年画做成挂画的形式。既然它拥有深厚的艺术内涵,为什么不能像其他挂画一样,成为我们墙面装饰的一部分?何况,在寓意上,它有着其他艺术形式不可比拟的优越性。

      与国外设计师的饰品挂在一起,凸显中国特色。  

      可以把年画挂画当作圣诞树一样的年节符号,每到过年时,拿出来挂在墙上或者摆在桌子上。也可以把年画挂画,直接当做墙面装饰品,挂在一众名画家不著名作品的挂画墙上。

      如今,我们已经很少贴传统手工木版年画,但是真正看到这些饱满、独特的民间艺术品时,仍然为此惊叹,话说,过年就应该这样呀~不贴点红红绿绿还真是哪儿哪儿都不顺眼呢!

                                                                                                                         (转自:搜狐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