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缸出现“伤痕”该如何修复?

icon 2018-02-11 11:50:50
icon 0

摘要:浴缸是放置于浴室的洗浴用品,劳累了一天的我们下班回到家,放上满满的一缸水,舒舒服服的泡一个热水澡,可以帮助我们赶走一天的疲劳。在现在寒冷的冬天,睡觉之前泡个澡,身体暖暖的,睡觉脚丫子再也不会冷了。但是,由于浴缸经过多次使用就会出现一些“伤痕...

      浴缸是放置于浴室的洗浴用品,劳累了一天的我们下班回到家,放上满满的一缸水,舒舒服服的泡一个热水澡,可以帮助我们赶走一天的疲劳。在现在寒冷的冬天,睡觉之前泡个澡,身体暖暖的,睡觉脚丫子再也不会冷了。但是,由于浴缸经过多次使用就会出现一些“伤痕”——污渍,大大地影响了美观度,这个时候我们该如何合理的清洁呢?

      1、用软毛牙刷蘸漂白粉擦洗

1

      温和处理表面污渍可以用废弃的软毛牙刷蘸漂白粉水刷洗表面,既可以去除污渍,还能消除霉菌。遇到难擦的污渍,还可以用半个柠檬蘸盐擦,也可以用软毛牙刷涂上有美白功能的牙膏擦洗,松节油在这时也很好用。对于水垢,平日清洁马桶用的产品很好用,如果你不喜欢那刺鼻的味道也能用柠檬加白醋这种比较自然的方法。

      2、加洗洁精和漂白剂

我

      往浴缸注入温水至最高喷嘴以上2寸处,或者在使用完之后将水留在浴缸中。在水中加入两勺低泡沫粉状自动碗碟洗洁精和少量家用漂白剂。将按摩浴缸开启5到10分钟,然后关闭,将水排掉,接着用水冲洗浴缸表面。浴缸长期处于湿热状态下,还会滋生很多细菌,有时清洁完毕,表面看起来干净了,实际上还是有很多细菌存在。建议定期用开水擦一下浴缸表面,不要随便使用消毒水,因为消毒水不一定能杀死霉菌和真菌等。

      3、及时处理管道堵塞并消毒 

去

      随时处理管道堵塞并按时消毒管道要一周清理一次或两次,一来清除味道,二来防止细菌滋生。可以用专门清洁下水道的产品,灌进下水道,5分钟后清洗,注意不要用在金属管中。浴缸如果堵塞了,可先将去水阀门关闭,然后放适量的自来水在浴缸中;将橡皮吸引器(疏通马桶用)放置在去水阀门上;在打开去水阀门的同时,闷住盆或浴缸的溢水孔;而后快速地上下吸引,将污垢或毛发吸出来,及时清理掉。在堵塞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可以重复几次,直到疏通干净为止。

      4、请专业人员处理

      及时修补伤痕浴缸,安装好不要私自移动,需要移动位置,必须联系专业人员。不要用硬物敲打、撞击表面,造成碰伤或刮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