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新飞等20种燃气灶不合格

icon 2017-03-14 09:51:55
icon 0

摘要:3月8日,辽宁省工商局公示了2016年度燃气灶具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包括樱花、乐邦和新飞在内的20种燃气灶具存在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燃气导管、熄火保护装置结构和铭牌等不合格问题。

  原标题:樱花、乐邦和新飞等品牌不合格

  3月8日,辽宁省工商局公示了2016年度燃气灶具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包括樱花、乐邦和新飞在内的20种燃气灶具存在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燃气导管、熄火保护装置结构和铭牌等不合格问题。

  燃气灶具不合格危害严重,省工商局提示,消费者购买燃气灶具时,要去大型商场购买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要检查灶体、炉头是否有毛刺,是否加工粗糙;要认真检查包装上的铭牌标志,是否标注了生产许可证号、气源种类,是否人为改动过气源标识,如出厂时为“天然气(12T)”,人为改为“人工煤气”等,如未标注生产许可证号、气源种类,未标注清楚或气源种类人为改动过,均不能选购,这些产品存在安全隐患。

  要了解清楚家里使用的气源种类,购买与气源相适应的燃气灶具,否则会引发安全事故。选购燃用液化石油气的燃气灶时,一般选用20Y燃气的; 选购燃用天然气的燃气灶时,一般选购12T燃气的;选购燃用人工煤气的燃气灶时,一般有5R、6R和7R。同时,还要检查燃气灶是否配备有熄火保护装置,一般情况下,如果嵌入式燃气灶具的炉头附近配有两个感应针,肯定有一个感应针为熄火保护装置;台式燃气灶具的炉头附近如没有感应针,可确定没有熄火保护装置。

  此外,采用软管连接燃气管道时,要检查是否配备了必备的燃气管道紧固件,如没配备,就不要购买。当安装嵌入式燃气灶具时,要保证灶具下面的橱柜通风良好。来源:辽宁日报 孔爱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