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主编专栏:再拼价格,你就输了

icon 2017-03-10 09:35:37
icon 0

摘要:伴随电子产品快速的更新换代,当制造成本得到有效控制,人们的需求开始膨胀而价格却随之下降。家电品牌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价格战又开始了此起彼伏,以至于不少消费者都有等降价的心态,而在五一、十一等促销节点购买家电成了常态。

主编专栏

  伴随电子产品快速的更新换代,当制造成本得到有效控制,人们的需求开始膨胀而价格却随之下降。家电品牌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价格战又开始了此起彼伏,以至于不少消费者都有等降价的心态,而在五一、十一等促销节点购买家电成了常态。消费者比价格的现象,难道不是因为产品的同质化过于严重么?选谁不一样,不如买个性价比高的。2017年才开年不久,却一反常态地传出家电涨价消息,更有家电企业确切地报出电器的涨幅,大致都在100至200元。看来,涨价之势在所难免。除了原材料成本的提高,我们是否还有其他产品附加值来配得上这样的涨价呢?

  我们更关心,消费者的福音在哪里?其实在消费能力提高的前提下,价格仅仅是一小部分期待,我们要的绝不仅是“便宜”!随着消费需求的品质化转变,2017年家电市场整体预测还将上升一个台阶,且厨房电器和生活家电的增速将远高于传统家电。

  事实上,我们对于产品本身的期待,将远远超越价格和折扣。

  不论你信否,科技带来的改变永远会给人带来惊喜,这是事实!就像十几年前我们谁也不敢想象手机会如此快速的普及,智能手机成为了时代的象征。

  又一年上海家博会,各个标榜着科技领先的企业们使出浑身解数向参观者展示产品的革新,家电智能产品再次刷新人们的眼球。比如电视机的屏显新技术,无屏或曲屏,量子点技术等等;比如各类电器的物联网技术运用;VR遥控和游戏功能等……

海尔

  而在众多家电品牌中脱颖而出的,当属海尔的12000平米展馆,霸气地占领了整个上海国际博览中心的N1展区,包含了我们生活中所需的全品类家电,参观人群络绎不绝,诺大的展厅竟然略显拥挤。

  海尔家电品质节还未落幕,何为高品质生活?口说无凭,似乎更像是一种口号,而用户的体验,才是真真实实的。

  与互联网的结合是家电创新发展的主流方向,具有开拓精神的海尔早前就致力于产品信息化,为智慧家庭定制开创了U+平台,此次展馆最显眼之处便是模拟各类生活场景的智慧家庭体验厅,客厅、卧室、书房、厨房等等。针对更多年轻人感兴趣的厨房电器,还推出了家庭新鲜超市的概念。各种舒适、便捷、好玩的新技术体验,让我们切身体会一把高品质生活。

  在看完主流家电品牌的斗法之余,“科技公园”这里的新鲜货也吸引着年轻人,有着互联网大数据支持的“聪明”的机器人、真实展现大自然声音与脑波频率一致以做到助眠效果的无线音箱、实时监控家庭空气质量并给予智能提示的净化器、可以联网并与手机连接专用于直播拍摄的微型相机、家庭VR游戏设备、可以移动的多功能电源插座……这里,可以满足你对科技生活的更多想象。

  我与海尔各区营销总监同行的途中聊到这个品牌,从产品研发到跨界发展,海尔的成长中总有新鲜感呈现给我们。现在,追求高性价逐渐被消费者淡化,未来家电的核心是满足我们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和需求。

  当品牌和产品出现差异化,当科技创新在不断成熟和完善后,我们对于家电便有了更多的选择。那时,家电的价格战就真的可以歇一歇了。

  (张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