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质量抽检:合格率在80%-90%之间

icon 2017-02-24 11:56:07
icon 0

摘要:最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质检总局关于公布2016年国家监督抽查产品质量状况的公告》,其中家电产品质量抽检值得关注,一些品类的家电不合格率偏高,甚至不足80%。

  每个家庭中都在使用着很多家电产品,无论是大家电中的电视、空调、洗衣机,还是小家电产品中剃须刀、电吹风,这些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产品。最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质检总局关于公布2016年国家监督抽查产品质量状况的公告》,其中家电产品质量抽检值得关注,一些品类的家电不合格率偏高,甚至不足80%。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公布的公告显示,在2016年,家电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相对较高的产品为吸油烟机、电热毯、电烤箱,这些产品的抽查合格率均高于90%,电风扇、冰箱、豆浆机、电热水壶、电饭锅、投影机、家用电动洗衣机、智能坐便器、储水式电热水器、机顶盒这些家电产品,抽查合格率在80%-90%之间。

  而相对来说,以下家电产品的质量抽查结果不容乐观,其中包括彩色电视机、移动式插座和电磁灶产品,这些家电的抽查合格率不到80%,这也就意味着有两成多的产品在抽查中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可能会引起安全隐患。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已经责成相关省市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法律法规,对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进行处理。笔者也提醒大家,应该多关注新闻动态,了解产品质量抽检信息,以免购买到质量不合格的产品。来源: 中关村在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