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绿植又美又养人 比空气净化器好一百倍

icon 2017-01-11 10:14:54
icon 0

摘要:新房装修之后的气味和空气污染应该是不能立即入住的主要原因。很多人不仅会打开窗户,同时也会就会找一些植物,吸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那么哪些植物具有很好的净化空气的效果?

  新房装修之后的气味和空气污染应该是不能立即入住的主要原因。很多人不仅会打开窗户,同时也会就会找一些植物,吸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那么哪些植物具有很好的净化空气的效果?

 常春藤吸收甲醛的冠军

  常春藤不仅有绿化、增氧、降温、减尘、减少噪音等作用,还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质。叶片上的微小气孔能吸收装修之后的甲醛,吸收有害气体的同时释放出清新空气。

  摆放位置:常春藤叶形美丽,栽植于墙根、假山旁,让其自然附着垂直或覆盖生长,显得格外飘逸。 常春藤可以净化室内空气、常摆放在较宽阔的客厅、书房、起居室内。

  绿萝绿色净化器

  一盆绿萝在8—10㎡的房间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气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气体。在净化空气的同时,又为居室面增添绿色生机。

 摆放位置: 在家具柜顶上高置套盆,任其蔓茎从容下垂,置于书房、窗台,或直接盆栽摆放。

  芦荟空气净化专家

  一盆芦荟等于九台生物空气清洁器,在4小时光照条件下,一盆芦荟可消除1m3空气中90%的甲醛。芦荟吸收了空气中的废气和负能量,剩下的就是有利于人生活的空间,让人保持精力旺盛、心情愉悦。

  摆放位置:适合放在新装修房,以吸收空气中甲醛。此外,芦荟能促进睡眠排除精神的压力或者是紧张,宜放在卧室。

  银皇后独特的空气净化能手

  银皇后能吸收空气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质,净化空气,让你每天都精力充沛。除观赏和净化空气外,银皇后还是很好的风水植物,家中摆放一盆银皇后能起到招纳福气和辟邪的作用。

  摆放位置: 叶色美丽,特别耐阴,有独特的空气净化能力,非常适合通风条件不佳的阴暗房间。

  铁线蕨最有效的生物“净化器”

  每小时能吸收大约20微克的甲醛,被认为是最有效的生物“净化器”。成天与油漆、涂料打交道者,或者身边有喜好吸烟的人,应该在工作场所放一盆蕨类植物。

 摆放位置: 喜阴,适应性强,适合室内常年盆栽观赏。小盆栽可置于案头、茶几上;较大盆栽可用以布置背阴房间的窗台、过道或客厅。

 发财树对抗烟草燃烧产生的废气

  能通过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气体释放氧气,有效吸收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发财树四季长青,是重要的家居摆设物,让人神清气爽。

  摆放位置:放在客厅和书房,体现宁静的中式风格;放在卧室体现出主人向着目标奋斗的梦想;置于电视的旁边,体现爱环保和爱健康的风格。

  龟背竹夜间吸收二氧化碳,改善空气质量

  龟背竹净化空气的功能略微弱一些,但它对清除空气中的甲醛的效果比较明显。此外,龟背竹有晚间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对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帮助。

 摆放位置:可放置在阳台、客厅等处,衬托美观大方的家居风格。龟背竹的花语是健康长寿。将放在老人卧室,可添福加寿,有益老人。

  吊兰绿色净化器

  一盆吊兰在8—10㎡的房间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能吸收空气中的甲醛,苯乙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致癌物质,以及香烟烟雾中的尼古丁等比较稳定的有害物质。同绿萝一样,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

  摆放位置:可放在柜顶,让其自然垂下,同绿萝一样,可培养成悬垂状,置于书房、窗台。

(来源:网络转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