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业步入新常态,企业需提升竞争力

icon 2015-04-01 09:33:42
icon 0

摘要:自从进入了2015年,大家都在谈论“新常态”这个词,在家具业,业内专家也对其进行了解释:新常态是指经济增长速度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动力驱动也由要素驱动与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在家具业向新常态发展的情况下,企业将面...

  自从进入了2015年,大家都在谈论“新常态”这个词,在家具业,业内专家也对其进行了解释:新常态是指经济增长速度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动力驱动也由要素驱动与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在家具业向新常态发展的情况下,企业将面临更加复杂的环境。

  据中国 家居 品牌联盟主席及以六喜源原木门为主的知名木门企业领导人总结,在新常态之下,家具业正面临着三座“大山”的压迫:

  第一座大山:渠道成本过高。现在家具卖场过剩已成为常态,而企业为了更好地服务经销商,只有不断加大推广的投入,导致渠道成本增高。

  第二座大山:不规范的竞争。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具企业进入市场,相互抄袭,偷工减料,恶性压价的状况百出。虽然最后家具行业的规模上去了,但是产品及服务质量反而降了。

  第三座大山:生产过程不注重环保。虽然现在产品环保趋势明显,但不少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仍不注重环保。

  面对这些环境,企业应该怎么做呢?记者带着这个疑问,对家具市场进行了走访,其中,有高端原木门第一品牌之称的六喜源原木门负责人王总表示,家具企业要有“愚公移山”的精神,才能在新常态的复杂环境下突出重围。

  1、增加推广渠道

  “面对第一座渠道成本过高的大山,家具企业要学会另辟蹊径,不能单纯地依靠 家居 卖场来和硬广来推广品牌。” 家居 品牌联盟主席刘永康先生介绍,随着网络媒体的迅速发展,网络不仅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更是为企业提供新的推广渠道。据52%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是通过网络渠道获得品牌的信息,这也说明网络推广模式已经趋向成熟。而家具企业中较早意识到网络推广的就是六喜源原木门,其较早突破线下硬广的局限,结合网络推广来进行品牌的推广。六喜源原木门利用现在社会上比较流行的社交媒体、项目平台、专业门户网站、搜索引擎等,全方位地传播品牌信息,借此增加企业与经销商还有消费者的沟通交流。

  2、以身作则,诚信经营

  “家具企业的不规范竞争虽然会给企业带来短期利益,但是并不利于企业长远发展,长期下去,不管是给企业还是行业都会带来不可避免的伤害。”六喜源王总介绍,唯有诚信经营,消费者才会买单。据了解,六喜源原木门在家具市场有着较高的诚信地位。“我们在产品研发和生产过程中,全程采用进口原木,从源头上保证优质纯原木雕刻,使产品耐用、环保、无虫眼等特性。”六喜源的一位员工对记者介绍。

  另外,为了保证消费者购买的是正品原木门,六喜源在每一扇木门都贴上二维码防伪标签,只要消费者轻轻一扫,即可上网查询是否为六喜源正品。“第一次购买六喜源的原木门,扫描二维码时,扫描第一层就会提示六喜源品牌信息;揭开第一层,扫描第二层是,即可对其产品进行防伪认证。总的来说,六喜源还是蛮信得过的。”一位购买了六喜源原木门的顾客对记者介绍。正是六喜源多年来的诚信经营,使其成就了原木门第一品牌的高度。

  3、大力发展环保产品

  就目前家具行业的情况而言,新常态的突破,还需企业在做强的同时追逐市场需求,走向更成熟的境地。现在家具市场随着消费者观念的改变,由过去的片面追求开始向绿色、环保消费过渡,因此家具企业应该跟随市场需求,大力发展环保产品,才能真正得到发展,并借此快速制胜市场。

  据了解,六喜源从原材料到生产设计上都严把质量关,其除了从材料源头上保持环保性外,还采用整木雕刻技术,不存在任何贴板工艺,因此使用的胶水也很少,附加值更高,其环保性能也更加出色。另外,在油漆的选择上,六喜源采用的是PU漆。PU漆是装饰木中最高档的一种油漆,具有环保、附着力好、密封性强、柔韧性好以及漆膜的透明度高,耐磨性好,是其他油漆所无法比拟的。

  业内不少专家认为,在新常态下,企业面临更加复杂的环境,若想在这种环境下逆势增长,一套独特的发展战略不可或缺。尤其在面临行业三座“大山”的同时,企业应该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行业发展方向,增强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才能独占一席之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