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豪迪装饰严春晖:徽派艺术与装修结合是市场需求

icon 2015-03-26 14:49:53
icon 0

摘要:豪迪装饰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室内外设计、装潢、装饰材料经营、销售于一体的专业装饰企业。2014年豪迪装饰打造出“大全包”的产品概念,公司业绩直线上升,使得公司成功转型。

编者按: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豪迪装饰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室内外设计、装潢、装饰材料经营、销售于一体的专业装饰企业。2014年豪迪装饰打造出“大全包”的产品概念,公司业绩直线上升,使得公司成功转型。

  豪迪装饰“十四年铸就金牌徽派施工”,千锤百炼,尽显精品徽派施工工艺,他们始终相信“细节决定品质”这就是豪迪装饰的“徽派工艺”。而这一切工艺和管理业绩的背后,是一个热爱生活艺术的管理家,他是豪迪装饰的总经理严春晖先生。

 

 “真言2015”之豪迪装饰严春晖

  他是传承徽派艺术的手艺人

  记者刚进入严春晖总经理的办公室,映入眼帘的是讲究的饮茶器具,按唐文学家皮日休《茶具十咏》中所列出的茶具种类有“茶坞、茶人、茶笋、茶籝、茶舍、茶灶、茶焙、茶鼎、茶瓯、煮茶。而严总俨然是所谓的“茶人”,可他除了这个身份爱好以外,更是一名徽派艺术的手艺人。

  众所周知,徽派艺术历史灿烂悠久,并以徽派建筑装饰艺术闻名天下,据严总介绍徽派艺术是讲究质朴高雅,浑厚潇洒的艺术之美。严总从小出身在徽州的富饶之乡,对徽派艺术有着老一辈手艺人的钟情,九几年还是小学徒的他跟随着师傅来带武汉,这一待就近二十个年头。

  “真言2015”之豪迪装饰严春晖

    他作为企业家的营销思维蜕变

  在武汉,安徽人做的手艺还是很受欢迎的。一方面从地理位置上,安徽比邻湖北,湖北人对徽派建筑装饰设计的印象较为深刻;另一方面,徽派工艺本身的特点非常适合室内装饰,它不像湖北本土的楚文化大气磅礴适合大型公共设施的建筑设计。

  严总跟记者介绍徽派工艺跟一般的工艺不同之处,比如做柜子就跟其他的装修做的柜子手法、设计都不一样。即使图纸一样,但出来的手法、效果和整体感觉都不一样,这就是徽派工艺神秘的地方,这个工艺在武汉特别受欢迎。

  豪迪装饰已经有14年的历史,刚开始业务比较多,关系户,回头单很多,对徽派艺术的需求多,现在市场化之后,公司也在慢慢转型,慢慢的走出来,进行推广。

  整体家居时代“大全包”概念引领市场

  装修“大全包”的意思是除了传统的装修内容以外,还包括电器,家具等项目,可谓一次性解决客户所有家居问题,让客户放心省心。豪迪的规划是全包做大,全包是硬件,大全包是电器家私的软装,这是市场的趋势,豪迪装饰2014年推出装修“大全包”的产品营销策略,受到了广泛的市场欢迎,去年的成功转型使公司轨道直线上升,豪迪集中整个市场资源做大全包策略,效果很好业绩带动大,接着家居一体化,电器,家私都要整合进来。

  严总谈及豪迪大全包的优势是整合了其他资源后本来20万的家居装修费用,成本能降低到15万,极大地节省了客户的装修费用。公司目前在接洽西门子等多家家电巨头,以期制定更实惠的装修政策。

  展望2015年的前景,严总认为,现阶段重要的部署有两点,一是尽快把徽派工艺推广出去,布网点,每个地区都要覆盖到;二是加大市场力度,展会和媒体都要合作,将徽派工艺的品牌文化传播更广。(新浪家居记者邓作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