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慧家庭落地 2017年将建300家体验店

icon 2017-03-17 11:51:39
icon 0

摘要:3月8日,海尔发布智慧战略落地成果,由成套智能家电构成的全球首个智慧家庭,涉及到161个智慧生活场景。同时,依托海尔线上顺逛平台和线下建立的体验店,161个智慧生活场景正式对消费者开卖。从此以后,智慧生活将不再只是概念,而是可以触摸可以体验...

  3月8日,海尔发布智慧战略落地成果,由成套智能家电构成的全球首个智慧家庭,涉及到161个智慧生活场景。同时,依托海尔线上顺逛平台和线下建立的体验店,161个智慧生活场景正式对消费者开卖。从此以后,智慧生活将不再只是概念,而是可以触摸可以体验可以购买的现实生活。

  真正的互联智慧家电

  在此前,市面上的智能家电其实都是单一产品,比如说,一个“知人冷暖”的日本马桶盖,至多只是人物相联,远远未达成物物相联的地步。虽然物联网的概念已经发展了17年,但是要实现机器之间的联通,却仍然是个行业性的难题。因为各个品牌推出的智能产品都是基于竞争层面的,而非消费者层面的。由此,消费者购买的各个家电,根本无法实现互联互通,更加不能指望它们互控了。实际上,物联网的核心要求的是开放性、兼容性、易用性等等,是基于消费者需求的,这样才能达到不同家电之间能够互相识别、协同工作,实现最大程度的智能化。

  本次的发布会,我们可以看到,海尔正在用实力诠释,其对于物联网核心要求的深刻理解。因为,这套智慧家庭系统的核心技术,就在于U+智能平台通过底层及应用层协议打通,以及4U接口开放,实现了网器之间的互联互通,而且实现了人与网器、网器与外部资源的互联互通、无缝对接。

  基于这套核心技术,海尔构建了全球首个多入口、全场景的智慧家庭操作系统,让网器能够根据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主动”提供服务,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的最佳体验。比如说,用户通过馨厨互联网冰箱购买食材后,冰箱还会为用户提供营养师推荐的菜谱,并将菜谱发送给烤箱和灶具,智能终端自动调节程序,提供健康的烹制方案,餐后,洗碗机会根据馨厨冰箱发送的指令,根据晚餐油腻程度设定洗涤程序……

  智慧家庭系统能够形成的背后,需要海尔强大的研发实力作为支撑。秉承“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理念,海尔搭建起开放创新平台HOPE,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创新生态系统和全流程创新交互社区,同时还在全球建立起中国、美国、亚洲、欧洲、澳洲等十大研发中心。一个开放性的创新生态系统将为技术的发展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让海尔智慧家庭的未来,充满了无限的想象。

  从概念到落地,海尔一步一脚印

  上面所说的“网器”,就是互联互通的海尔智能家电。海尔在2014年发布U+智慧平台,首次在行业内提出互联互通的智慧战略,“网器”的概念也由此诞生。随后,U+智慧平台就开始不断的迭代升级、网器的品类也不断的丰富,直到发展成为现在的海尔智慧家庭。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海尔的互联互通智慧战略,从概念的形成和提出,一步步走向落地。让物联网17年的梦想终于成为了现实。

  2017年,5大互通互联生态圈及整套智能家电,其中涉及161个智慧生活场景,将依托海尔线上顺逛平台和线下建立的体验店,开始走进全国家庭。据悉,海尔在AWE前夕落成了全球首个最智慧体验店,用户可直接购买场景式智慧生活,预计2017年,一线城市这样的体验店预计将落成300个。

  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体验店当然只是消费流程的一个方面。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产品从购买到使用全过程中的评价方面很多,涉及的范围比较广,从下订单的时间到物流、收货、从安装到使用再到售后服务……流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可能在评价体系中体现。目前来说,各个家电企业从销售端开始,对用户体验流程形成了一套比较成熟的把控机制。而海尔的颠覆之处在于,通过互联工厂,将用户体验从销售端直接延伸到了生产端。互联工厂,让用户能够参与到产品的交互、设计、制造等全流程中,整个流程给用户带来了无缝化、透明化和可视化的最佳体验,从而由单纯的消费者变成“产消合一”的产消者。与此同时,海尔将互联工厂软化、简化、云化,搭建起一个以用户为核心的中国版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由大规模制造转变为大规模定制,为国家供给侧改革做出最佳注脚。

  从互联互通智慧战略的提出,到海尔智慧家庭的形成和落地,经过长久而坚实的铺垫,海尔一步一脚印的实践对于物联网的理解。作为中国智造的代表企业,海尔面对时代潮流的魄力,由此可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