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设计师蔡锦明走进武汉山水人家“授业解惑”

icon 2019-11-23 18:29:47
icon 0

摘要:11月20日,在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邀请下,蔡锦明老师来汉“授业解惑”,为180名武汉山水人家装饰公司的设计师讲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设计课”。

  台湾设计界大咖蔡錦明,曾任职台湾桃园市室内设计装修商业同业公会第十四届秘书长,现任职台湾空间学社社长,已有29年的室内设计年资。11月20日,在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邀请下,蔡锦明老师来汉“授业解惑”,为180名武汉山水人家装饰公司的设计师讲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设计课”。

台湾设计师蔡錦明现场授课,答疑解惑(图一)

  此次培训会主题是“艺术给空间的生命”,蔡锦明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自己参与设计的背后故事与设计理念、美学思维,指出“艺术给予空间生命,让设计作品引进艺术”这一观点,并通过三个代表性作品的案例讲解,向山水人家装饰的设计师们传递了几点要素:

台湾设计师蔡錦明现场授课,答疑解惑

  首先,他认为设计师应注重作品的“故事性”,因为有了独一无二的故事,设计就会变得有灵魂,才会与众不同;其次,好的设计作品,应该是与房屋周边的环境融合在一起,而不是单独的闭门造车;再者,在设计中要为房屋引入光、空气和水,这不仅能让人感觉环境舒适,更是一种健康生活的表现;最后,他强调一定要给设计赋予生命,植物、动物抑或一些摆设,都能增加生命的元素,这样的房间才能让人放松与愉悦。

台湾设计师蔡錦明现场授课,答疑解惑

  课堂之上,山水人家装饰的设计师们深受启发,在互动环节踊跃提问,充分体现了设计师们的学习热情。而在课间,好学的设计师们也没有放过蔡老师,每一次课间他的身边总是围满孜孜好学的设计师“学生”。

  山水人家装饰总经理张旻表示,举办此次培训会的初衷,在于开拓设计师的眼界,增加设计师的知识面,用设计改变生活,从而更好的为家装消费者服务。他也曾经多次举办类似的培训活动,而这次蔡錦明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和扎实的设计知识,尤为引发设计师们的思考和注意。

台湾设计师蔡錦明现场授课,答疑解惑

  注重设计,山水人家装饰助推行业良性前进

  源于一直以来对各国建筑装饰艺术的关注,武汉山水人家装饰总经理张旻对设计二字感触最深的,并不是设计带来的美学感受,而是一种更高的建筑和装修标准,这对于他的启发很大。

  张旻介绍,目前国内大多装修标准还停留在满足施工需求的阶段,而在一些建筑装饰技术先进的国家和地区,装修却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即使使用上百年也不会有太大问题,因此,设计除了美感和外观上的创新,它还应该带来一种更高的体验标准。例如日本的收纳文化,正是由于设计的合理性与实用性,迫使人们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收纳习惯,这就提升了业主的生活水平。

  他还表示,引入台湾设计大咖来汉讲课,可以让从事家装行业的设计师们多了解世界顶尖的设计水平,同时也可以更清晰的评估自己的设计水准,制定更高的职业目标,从而提升整体的设计标准,达到提高城市居住体验的愿望。

  据了解,山水人家装饰自2009年成立至今的十年时间里,一直专注于服务大多数中端客户,竭力做好装修交付,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持续提升工艺水平,同时,将免费终身质保推行到了每一个服务过的家庭,为所有客户提供极致的售后保障。

  除了质量和服务之外,山水人家装饰也十分注重设计水平的提升,并希望通过加强交流学习,用设计为客户们创造更多价值。“即使是普通家庭也应当享受到设计给生活带来的舒适、美观和便捷。如果设计师多思考一小时,能让业主舒心几十年,那做再多也是值得的”。

  对此,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廖阳表示肯定:“山水人家装饰的这种开放式学习的做法,值得行业内借鉴推广。”

  搭建平台、引入资源,助力湖北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廖阳副秘书长介绍,自2017年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批准,武汉市正式入选2017年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成为继深圳、上海、北京之后的中国第四个“设计之都”。在向国际化大步迈进中的大武汉,又获得了一张闪亮的国际名片。

  目前国内建筑使用年限、装修标准与集成化水平相对较低,随着城市经济高速发展,人居环境的标准越来越高,现阶段的房屋设计已经不能满足新的居住需求。武汉作为新晋设计之都,通过设计提升居住标准、改善生活方式,是非常有必要的。近年来,武汉更是积极引入国内国外各项知名的设计赛事及活动,希望搭建更高的设计平台,为武汉的年轻设计师们提供更多更广的机会,同时也助推武汉的设计产业更加高质量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老友记之达商访谈二|消费升级下的家居市场品牌细分2020首届中部武汉全屋定制家居博览会新闻通气会圆满召开腾广智家全国首推「智能规划设计师」认证!欧亚达家居“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材家居市场杰出品牌”专访宝源家居朱玉朋:员工是企业最大的生产力欧亚达家居总裁吴兴平提名”2019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专访宝源家居朱玉朋:员工是企业最大的生产力M+高端设计师璀璨之夜——探寻国际主流家居潮品,共话时尚生活潮流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武汉站举办:智慧城市新发展趋势挪亚家 | 家具点亮生活老友记|品牌加持下的“达”商如何为新消费市场赋能3亿家庭的共同选择,海尔冰箱尊重行业更敬畏用户老友记之达商访谈二|消费升级下的家居市场品牌细分2020首届中部武汉全屋定制家居博览会新闻通气会圆满召开腾广智家全国首推「智能规划设计师」认证!欧亚达家居“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材家居市场杰出品牌”专访宝源家居朱玉朋:员工是企业最大的生产力欧亚达家居总裁吴兴平提名”2019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专访宝源家居朱玉朋:员工是企业最大的生产力M+高端设计师璀璨之夜——探寻国际主流家居潮品,共话时尚生活潮流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武汉站举办:智慧城市新发展趋势挪亚家 | 家具点亮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