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宝源家居朱玉朋:员工是企业最大的生产力

icon 2019-11-17 07:05:01
icon 0

摘要:朱玉朋是一位有着24年工龄的“宝源人”,与企业共同成长的二十四年里,他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留在了宝源集团。在接受采访的一字一句间,我们能真切感受到他对事业、对企业、对员工的热爱与真诚。

 【采访背景】

  由乐居财经、新浪财经、新浪家居、中国企业家、中房网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共同指导的“家国同梦——2019 中国房产家居新时代盛典 ”将于 12 月 12 日在京举行。 

  活动紧扣行业发展主旋律,为实现美好生活的奋斗目标,聚焦做强主业、稳健经营、高质发展和社会责任四方面的综合能力,以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会上将会评选出房产、家居、物业三大领域十大 CEO、百强经理人,及家居 2019 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近年来为适应家居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国家房产新政策的执行,湖北家居企业纷纷进入品牌战略转型和产品创新的新阶段。我们相信,优质的企业是始终保有市场生命力的。

  宝源家居作为湖北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经由湖北省门窗协会推荐,已积极参与到此次评选活动中来。为此,新浪家居记者团走进宝源家居,对其董事长朱玉朋先生进行专访。透过企业领导人,深度挖掘企业背后的故事与品牌价值。 

朱玉朋

  朱玉朋是一位有着24年工龄的“宝源人”,与企业共同成长的二十四年里,他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留在了宝源集团。在接受采访的一字一句间,我们能真切感受到他对事业、对企业、对员工的热爱与真诚。

 Q:宝源家居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主营的业务范围有哪些,近年来的发展中、在经营策略上有哪些变化,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

  A:宝源是一家值得尊敬的公司,至今已经走过了近五十年的发展历程,公司最初是以煤矿为主业,2003年从地下生产转到地面生产,开始进入家居建材行业。公司当时的产品很单一,就做强化地板,为适应市场需求,多次扩展产品线,现在已发展成家居、建材、林产一体化的国有参股企业。

  企业现在有木门、木地板等木制产品及钢化玻璃等材料。经过十六年的发展,公司从小到大,如今能在家居建材行业,有一定品牌影响力,这是十六年来宝源家居人的不断奋斗拼搏的结果,我们对宝源家居的发展充满信心。

  Q:这十六年来,您是如何带领大家走过发展之路的,达到今天的成果?大家奋斗的源动力来自哪里?讲讲您和宝源的故事。

  A:95年从学校毕业,我进入宝源工作,距今有24个年头,对宝源家居的发展感悟颇多。

  和煤矿打交道的那些年,我们的工作在地下进行,环境非常艰苦,于是我有一个心愿,让大家从地下工作转向地上工作。为了让这些员工有一个好的工作环境,也为了适应当时市场的需求,我们从2003年开始转型,进军家居建材行业。

  十六年间,我们将宝源由煤矿企业逐步转变成为了家居、建材、林产业一体化的企业,从原材料种植、原材料加工、到板材、板材深加工、再到成品、到装修,只要涉及到家庭装修的木制产品,我们都能做。这是我们贯彻大家居发展思路的一种理念,是宝源非常强大的优势,这使得宝源家居在建材行业的发展有非常坚实的基础保障。

  Q:除了您刚刚讲到的经营策略的转变,宝源家居还有哪些核心的竞争优势?

  A:宝源家居是国家级的高新技术型企业,宝源地板、宝棠木门、分别荣获了湖北省名牌产品称号。宝源地板走进人民大会堂,曾经被评为国家免检产品。消费者对我们非常认可。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也在强化内功,为消费者、为顾客提供绿色健康的家居产品。并力争做到让公司的发展成就员工幸福生活。

  宝源是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我们对社会、对消费者、对员工,都会尽到自己的责任。

  我们认为制造绿色健康家居产品是一种社会责任。一个企业要想获得社会认可,就必须要尽到你自己的社会责任,作为家居建材行业,更多给消费者安全感、放心感、这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我们提出的口号是做绿色的、健康的家居产品,这么多年一直在坚持这样做,不环保的产品原材料不进车间,不环保的工艺我们不采用,不环保的产品我们绝不出厂。

  另一方面,企业同样要对员工负责,员工其实也是我们的上帝,也是我们的客户。尤其是当下企业的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一个员工也是企业最大的生产力。我们要让员工在宝源家居这个平台感到骄傲自豪,让我们的员工感受到在宝源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让我们员工成为子女的榜样,这是我们正在着力做的事情,也是我们持续不断推动的事情。

 Q:作为湖北家居的领军企业,宝源家居是如何定位自己的?未来宝源家居面对更大的全国市场有哪些准备?

  从产品定位来说,我们立足于家庭装修领域,只要是木质产品,我们都有涉及到。

  我们制定了一个三年规划,即我们全员的奋斗目标,成为华中家具建材的领军品牌。目前我们的市场定位主要集中在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先将这四个区域做好、做深、做透,再往其他区域拓展。三年内实现企业员工收入翻番及企业业绩翻番的目标。我相信宝源家居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当下的市场环境下,多数建材企业处境艰难,大家还是需要抱团取暖,首先需要把自己内功练起来,再与本土企业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把行业做大做强。只有形成产业规模优势,才会有竞争力。

  基于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有着企业自身的优势,以及相应策略。

  对于企业的基础管理工作,我们有专门的安全质量标准。同时,健全和完善产品的品质和售后响应机制,接到电话24小时内给到客户答复,无论是内部或者外部客户,我们都会给出这样的承诺。这是我们所恪守的企业生存之道。

 Q: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宝源有哪些独特的经销方式和策略?

  讲讲经销发展市场布局:以前宝源还是以发展经销商为主,这种思路已经不适合当下家居建材商的发展思路,这种单一渠道发展很狭窄,随着精装房的普及,我们正尝试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经销商渠道的建设,另一方面工程领域的拓展,只有这两条腿平衡地走路,企业的发展才能稳健,一往无前。

  宝源地板和宝棠木门在全国的经销商,五年规划是发展到1000家,成为一个区域性的强势品牌。一方面是依靠建材市场的地推,另一方面是通过专业的建材网站进行招商。公司专门成立了工程部,致力于工装市场的开拓,以湖北市场为主,依靠自身的人脉资源和品牌优势,抢占精装房和工装市场。工装市场是把双刃剑,家居行业不走工装市场会难以生存,走了工装市场如果无法把控资金风险也会生存不了。

  Q:宝源家居在品牌塑造上有哪些计划,如何实现百年企业的打造?

  一个品牌要想获得市场认可,要把自身的品质和内涵逐步提升,用好产品匹配好理念是基础。我们现在也打造宝源家居的企业文化,这也是提升我们内在核心竞争力。

  目前的品牌影响力传播是依靠新媒体的传播和推广,“酒香不怕巷子深”已经不能符合当下的发展趋势了。参与此次“家国同梦——2019 中国房产家居新时代盛典 ”,参评2019最具投资价值品牌也是我们的态度,表达了我们对宝源这个品牌的信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