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归来&IDF“建筑主义”| 设计私享盛宴,武汉精彩绽放

icon 2019-05-09 17:59:10
icon 0

摘要:5月8日,2019希洛米兰分享荟暨2019IDF“建筑主义”巡回论坛国内的首站,在中国内陆首个设计之都武汉精彩绽放!

  你好,米兰!

  Ciao,武汉!

1

  时隔一月,站在丝绸之路的两端,国际设计论坛(IDF)分别在米兰和武汉完成了全球启动仪式以及国内巡回论坛的首站——5月8日,2019希洛米兰分享荟暨2019IDF“建筑主义”巡回论坛国内的首站,在中国内陆首个设计之都武汉精彩绽放!

IDF

IDF

  2017年,国际设计论坛(IDF)将“建筑主义”列入年度设计研究分主题之一,携手CIVRO希洛系统门窗在全国各地面向当地设计师展开主题分享交流,鼓励室内设计师从全建筑的思维视角去思考空间设计,提升中国人居生活空间的品质和环境。

IDF

  2019年,在全球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设计成为活动的预先计划,是扎根于本质的价值。为应对发展带来的挑战,将围绕“建筑主义”主题,展开包括可持续设计、空间艺术、设计匠心、传统再造、人文美学、软装陈设等多领域的话题探讨与案例解读,在武汉、上海、苏州、青岛、福州、西安等地举办多场IDF“建筑主义”2019年度巡回论坛。

IDF

  本次活动由广州设计周携手IDF战略合作伙伴CIVRO希洛系统门窗共同举办,光环文化&牧马山庄承办,选址于奢侈品牌御用品牌发布场地——誉公馆武汉CBD店, 8小时的尊享级别设计盛宴,限量邀约武汉设计领军人物,打造华中一年一度最具价值深度的设计师社交平台!新浪家居、腾讯家居、凤凰网等10多家媒体现场报道。

  以今年“米兰分享荟”为题,特邀刚从米兰归来的武汉设计师代表:武汉设计联盟秘书长沈劲夫、拙成设计事务所设计主持张乂心分享最干货的观展心得,并特邀5位武汉青年设计师:德观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阙岑臻、IFA如果艺术家创始人张静、逅屋一舍设计机构创始人熊川纬、JLa设计集团武汉公司董事&设计总监宛佩、思瀚设计事务所合伙人&设计总监丁李陈登台做IDF论坛“我的建筑主义观”的主题演讲,不论从交流话题的深入程度,还是高标准的接待晚宴,都开创了江城室内设计的新高度!

 壹

  希洛全球品牌升级发布礼

IDF

  4月米兰升级发布会之后,希洛品牌全线升级,进入品牌发展新里程。希洛的品牌升级,旨在以更高的标准为广大消费者、设计师提供服务。自2017年,希洛与广州设计周强强联合举办IDF“建筑主义”巡回论坛,为传播德国标志性设计奖所倡导的“全建筑·大设计”理念,鼓励室内设计师从全建筑的思维视角去思考空间设计,提升中国人生活空间的品质和环境。

  希洛门窗营销总监李明亮在致辞中说:“品牌形象是一种无形的力量,CIVRO希望通过品牌形象的升级,将自身的品牌价值和主张传递给消费者,更希望通过更高标准的服务,引领现代以及未来人居生活发展,共建更美好的建筑未来和更和谐的人居生活环境。”

  

  IDF“建筑主义”论坛分享

   设计创造世界,设计改变未来生活。

  游历,是最好的设计之路,

  也是最直接的成功之路。

  建筑奇才安藤忠雄凭靠游历成功开启了自己的设计之路,而柯布西耶早期的许多建筑设计理念及思考大部分是源自他在欧洲各国的游历。

  对于设计师来说,“设计游历”与“建筑主义观”相互影响,又相互渗透,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领略不一样的城市风情、异域文化之后,他们对于人文关怀,对于设计思考,有了不同的维度,对提升中国人居生活品质有不一样的领悟。

  本次活动分别邀请了5位代表不同设计方向的嘉宾,他们分别是:软装设计师代表·德观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阙岑臻、商业设计师代表·IFA如果艺术家创始人张静、家装设计师代表·逅屋一舍设计机构创始人熊川纬、办公设计师代表·JLa设计集团武汉公司董事&设计总监宛佩、酒店设计师代表·思瀚设计事务所合伙人&设计总监丁李陈,以10分钟为限,与在座嘉宾们来分享他们的观点。

La设计集团武汉公司董事&设计总监宛佩JLa设计集团武汉公司董事&设计总监宛佩

  演讲主题:建筑的立体思维

  建筑,由点及面,而至立体,在有限的空间里,创造无垠的感官体验,所谓设计师的立体思维,是解决设计师、使用者以及空间三者的关系,基于以上观点,宛佩从设计的HARD:“建筑、设备”与SOFT:“运营、体验”两个方面出发,打造了一套完整的设计体系结构,分别从写字楼设计、酒店设计、旧厂房/旧街区改造、别墅改造等多个层面阐释这样的一个理念:“好的设计超越了所有的流行趋势,它成为了环境的一部分。”

逅屋一舍设计机构创始人熊川纬逅屋一舍设计机构创始人熊川纬

  演讲主题:人与自然共生的设计

  一次意外的滞留,让熊川纬和他的团队却发现了匆匆之间看不到的日本艺术风情,从东京到名古屋、大阪等城市,以及人迹罕至的美术馆,在他看来,旅行的目的不在于发现新天地,而在于静心体悟内心对每一个当下经历的体验。

德观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阙岑臻德观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阙岑臻

  演讲主题:心传的仪式感

  阙岑臻以新加坡留学的经历为切入点,记录了“书法、《论语》、农历新年”的海外华人世界,她发现,传统在心传中延续,东方文化影响着世界,所谓心传,就是东方文化有着自成一体的内涵,却不拘于形式,跨越时间、空间、引发人们的共鸣,给人温暖之物,为温物;知人心意之心,为知心,而这,也成就了她的设计思维。

思瀚设计事务所合伙人&设计总监丁李陈思瀚设计事务所合伙人&设计总监丁李陈

 演讲主题:不求恒久远,但求意未尽

  一次说走就走的野奢酒店之旅,泰国清迈菲姆天堂酒店不同一般的抵达体验,给了丁李陈更震撼的启发,在演讲中他说:“‘hospitality’是‘款待’,所以设计酒店需要思考的是怎样去款待一个人,包括怎样款待自己,款待他人,设计从来无关风格与外表,它应该一直与意义有关,我们所希望,无论设计的是一件很小的作品,或打造的是一个很小的空间,人们也能够从中发现它的意义。”

IFA如果艺术家创始人张静IFA如果艺术家创始人张静

  演讲主题:建筑、策略与品牌气质的塑造

  近距离观察华人建筑师贝聿铭设计的卢浮宫,张静发现,修复中世纪的古城堡和圆楼,以及建一座玻璃金字塔,是同一种逻辑的两个极,他们相互补充、回忆他的根、是为了在未来走的更远。

  好看的皮囊太多,有趣的灵魂太少,作为以商业空间为主的设计团队,他们通过不同策略,帮品牌塑造有灵魂的气质, 用她的话来讲:“一旦问题被捕捉到,事情就开始运转了”。

  

  米兰分享荟

  米兰设计周,被视作世界潮流设计的风向标

  每年都堆积了来自全球的顶级设计理念与设计结果

  每年4月的固定日程

  除了去听去看去触摸去学习

  我们一直试图站在这个舞台发声

  然而

  中意设计之间距离

  却不止于六七个小时的时差

  米兰归来,他们如是说:

张乂心    拙成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兼设计主持    武汉空间设计年度“设计先锋”张乂心
拙成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兼设计主持
武汉空间设计年度“设计先锋”

 演讲主题:在米兰的时光

  在张乂心的演讲中,她一直在与大家探讨一个话题:什么才是奢侈。

  这样的奢侈,可以是街头两小时的慢时光,可以是一天6杯的意式浓缩咖啡、可以是雪崩来临前一个简陋的庇护所、可以是接近自然却要忍受蚊虫叮咬的林间住宅,可以是授课老师精心设计改造的一所旧房子,也可以是米兰展中惊艳的配色、精致的结构设计、有情感的光学体验、回归阳光、自然、纯净、喜悦、爱的创意设计。

  一切美好用心的设计,都是这个世界上最稀缺的东西。

沈劲夫    武汉设计联盟学会秘书长    HOWONE MAX浩壹设计工作室 主持人沈劲夫
武汉设计联盟学会秘书长
HOWONE MAX浩壹设计工作室 主持人

 演讲主题:城的盛宴——米兰奇趣500年

  2019年米兰国际展的主题是“天才”,用以纪念达·芬奇逝世500年,它既是展会的DNA,也是对大师的致敬。

  以达芬奇一个月工作清单为引,我们看到了这位天才的好奇心,从测量一座城,到测量太阳,从计算三角形面积,到学习几何学、机械学、水力学……这个世界上,达芬奇不知道的东西很多,但没有他不好奇的。

  好奇心的汇集成就了“城的盛宴”,沈老师接下来的演讲,以地中海为中心,500年为时代背景,米兰为舞台,展开了精彩的对话;

  一座城的兴盛,首先是人才的汇集,从文艺复兴三杰到米兰国际展,从B&B的UP5/6到佩谢及索特萨斯的孟菲斯学派;从历史的恒流中讲述关于艺术独有的魅力。

  城市的繁荣,不仅要有人才,更要有商业模式,米兰时装周和米兰设计周,让米兰引领着了世界级的风向标,来自全世界最顶级的时尚创意经济,提供了思考创意的全球范围内的交流机会。以来到这里展示交流为荣,奇趣的故事依然在一幕幕上演。

  接近演讲尾声,话题又回到一幅安格尔的《达芬奇之死》画作上,达芬奇是死于国王的怀中?还是另外一种场景?虚构的画作,也许不能给我们任何解释,然而滋生于达芬奇研究和创作的果实,如今正在惠及我们的生活,一如当今的米兰输出给全世界的时尚创意一样,不仅是潮流与趋势的顺应者,更是引领者。

  “面对广阔的中国新兴设计市场,我们的设计养分汲取于米兰,更要善待米兰。”这是沈老师的总结。

IDF

  活动尾声,宛佩、丁李陈、熊川纬、张静、阙岑臻 5位观点分享嘉宾荣获IDF“建筑主义”设计先锋人物荣誉,由希洛系统门窗武汉运营中心销售总监占华波先生为他们授牌。米兰分享+IDF“建筑主义”将引领设计新思潮,为武汉设计注入新的力量与活力,我们共同期待着未来更好的设计,更好的武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红星湖北省营发中心联合党总支走进新洲区三店中心小学飞雕助力品质家装大赛 工长培训落地武汉土家盐道古村的再生 国际四校联合研学营在地研究阶段结束这家家居MALL五一人流比旅游人潮还火爆,销售78亿5月11日欧亚达家居东湖绿道健康跑参赛指南修达达与中国人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构筑师傅安全服务堡垒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建刚:扎根服务武汉 共创美好新生活免费质保|武汉首家“无限期延保”家装企业亮相Konson柯尚整体木作:顺应整装定制趋势 打造高品质生活卡萨帝婴爱冰箱为1500多万母婴的难题找出答案卡萨帝冰箱重塑“自由嵌入”最高标准为行业“解绑”武汉安心省心装修---访项目经理张成贵红星湖北省营发中心联合党总支走进新洲区三店中心小学飞雕助力品质家装大赛 工长培训落地武汉土家盐道古村的再生 国际四校联合研学营在地研究阶段结束这家家居MALL五一人流比旅游人潮还火爆,销售78亿5月11日欧亚达家居东湖绿道健康跑参赛指南修达达与中国人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构筑师傅安全服务堡垒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建刚:扎根服务武汉 共创美好新生活免费质保|武汉首家“无限期延保”家装企业亮相Konson柯尚整体木作:顺应整装定制趋势 打造高品质生活卡萨帝婴爱冰箱为1500多万母婴的难题找出答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