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家居装修和摆设 不知不觉视力提升

icon 2017-04-05 10:45:32
icon 0

摘要:由于生活和工作需要,越来越多人因为时常面对电脑手机等近处的物体导致视力下降,很多人都会感到很无奈。但是其实家居的装修环境和家具灯具等室内物品的选择日渐影响我们的视力,改善家居的环境也能保护视力。

  由于生活和工作需要,越来越多人因为时常面对电脑手机等近处的物体导致视力下降,很多人都会感到很无奈。但是其实家居的装修环境和家具灯具等室内物品的选择日渐影响我们的视力,改善家居的环境也能保护视力。

  1、墙面用色应选择经典色系

重视家居装修和摆设 不知不觉视力提升

  鲜艳的颜色其实对眼睛不好,不要用太抢眼的颜色,墙面最好刷成微黄的,就是小学生作业本的那种色彩,这种颜色对眼睛有好处。选用经典的墙面色才是对眼睛有好处的。此外,室内的色彩不能“太白”,因为光滑的纯白色墙面的光反射系数是很高的。

  2、稍为粗糙的墙面更佳

重视家居装修和摆设 不知不觉视力提升

  由于光的漫反射原理,装卸墙面时最好不需要追求光滑的效果。实验证明,墙面适当的纹路和起伏可以增加居室光线和声音的漫反射,造成反射光线向不同的方向无规则地反射,能够有效减少光线对眼睛的损害。

 3、墙面的壁纸可以保护视力

重视家居装修和摆设 不知不觉视力提升重视家居装修和摆设 不知不觉视力提升

  同样也是由于光线的漫反射原理,在墙面上贴上壁纸能够分散反射光线,从而保护视力。我们的眼睛视力下降很大部分原因就是光线的刺激,这就是为什么经常看手机和电脑屏幕很容易视力下降。

  4、放置哑光家具

重视家居装修和摆设 不知不觉视力提升

  因为家里一般都需要放置家具,所以在挑选时最好选择表面不那么光滑的哑光家具,降低光的反射率,这也是保护视力的一个好办法。

  5、电脑后面的地方尽量保持空旷

  很多人由于工作和学习不得已时常用到电脑,如果电脑后面腾出一大片空旷的位置,那么使用电脑时也能够看到较远处的地方,这样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虽然日常工作和生活需要经常看近处的地方,视力也受影响,但是其实家居生活中有些力所能及的保护视力的办法还是很容易做到的,营造一个良好的装修环境对保护视力十分有利。

(来源:PCHOUSE)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