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带你来看展|2017第十届武汉国际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精彩呈现!

icon 2017-03-31 21:39:54
icon 0

摘要:3月29日至31日,以“推广绿色建材、营造宜居环境”为主题的第十届武汉国际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期间,六大配套学术论坛连台,进一步提升了武汉建博会的品质。

  编者按:为什么要看展?不同的人群,看展心态和目的不同。有人是为寻找好产品而来,有人是为了收获好的合作伙伴,有人是为了解竞品动态等。那么问题来了,武汉每年大大小小的展会不少,是不是得逢场必到,笔者的回答是,至少大规模的展会是不容错过的!

小浪带你来看展|2017第十届武汉国际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

  3月29日至31日,以“推广绿色建材、营造宜居环境”为主题的第十届武汉国际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期间,六大配套学术论坛连台,进一步提升了武汉建博会的品质。

  本次博览会展馆12000㎡,分为“绿色城区与智慧城市展区”、“建筑工业现代化展区”、“新型建材及建筑保温展区”、“门窗、幕墙等其他建筑节能相关系统展区”十个展区,600家展商规模展出,是中部地区绿色建筑与建材行业的第一大盛会。


  无需奔走,点击视频,小浪带你轻松看展会

  回到最开始的问题:为什么要看展?看展的意义何在!

  笔者认为,关键在于,从一个展会就能看出一个行业火热程度。在此次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上,远大住工、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杭萧钢构、一冶集团、林榔木结构、鞍重股份、福汉木业等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特点。

  即先根据图纸在“配件工厂”生产出柱子、大梁、楼梯、楼板,然后运到工地,像“搭积木”一样组装成房子,而且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并可提高建筑质量,还让城市安静起来,这便是“装配式建筑”。

装配式建筑

  在上万平的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上,装配式建筑占据三分天下,是武汉地区近年来装配式建筑集中最大规模的展示。

  同时武汉市建筑工业化办公室还举办了“2017第2届装配式建筑发展与技术应用研讨会”,湖北省建筑业协会举办了“2017湖北省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实施方案宣传贯彻推介会”,以推进武汉市装配式建筑发展进程。

装配式建筑论坛

  政策引导产业健康发展,企业联合共建和谐产业生态圈,武汉装配式建筑将迎来春天!

  装配式建筑,被称为建筑产业的“第二次技术革命”,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我国已全面启动了绿色建筑国家行动,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意味着绿色建筑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

  据悉,我国装配式建筑发展与发达国家相比较,仍有较大差距。随着去年国务院、湖北省、武汉市政府纷纷出台大力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文件,湖北省已将发展装配式建筑作为湖北省建筑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重要途径。

小浪带你来看展|2017第十届武汉国际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

  继湖北省住建厅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实施方案》之后,新年伊始,武汉更是加快步伐,规定武汉市二环以内部分民用建筑、公共建筑项目均要按装配式方式建造;桥梁、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也采取装配式方式建造。力争2020年内装配式建筑达到新建建筑面积的30%以上。

  2017年,武汉市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发展正处于极为关键的时期,装配式建筑行业即将迎来新一轮爆发,抓住2017年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机遇,以工匠精神打造建筑产业化高品质产品,武汉装配式建筑必将迎来久违的春天。

  (编辑整理:武汉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