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微信群广告购买定制家具,未安装完对方却已失联

icon 2023-10-13 20:55:17
icon 0

摘要:业主胡先生近日向相关维权组织投诉,他家全屋定制家具还未安装完,却已几个月联系不上商家,此前商家声称,微信、支付宝和银行卡冻结了,表示解冻后就会处理胡先生家的工程,后来几乎销声匿迹。

       业主胡先生近日向相关维权组织投诉,他家全屋定制家具还未安装完,却已几个月联系不上商家,此前商家声称,微信、支付宝和银行卡冻结了,表示解冻后就会处理胡先生家的工程,后来几乎销声匿迹。

       经了解,胡先生的房子位于洪山区光谷六路碧桂园云玺6栋,他是在小区业主群里看到商家发布的广告,该商家名为武汉市武昌区奥维森家具经营部,胡先生联系了该商家负责人王志军,于2022年8月22日与其签订了全屋定制合同,合同价27500元,签约即付22000元,余下5500元,约定所有工程做完后支付。商家在2022年9月17日开始送货安装,中途胡先生垫付了一些费用,只余下35元未支付。可安装过程中缺板材和配件,并没有安装到位,胡先生多次联系商家,均未得到妥善解决,更甚者后来商家微信留言不回,打电话、微信语音均不接。

       而和胡先生同样遭遇的还有同小区的另外一名业主,当初签合同就是在这位业主家里,该业主家柜子安装也存在质量问题,同样联系不上奥维森家具经营部的王志军。

       更让他们头疼的是,当初是在业主群里找该商家后直接签订的合同,并未到该公司或门店进行考察核实,也不知道公司所在位置。联系不上王志军后,胡先生也试图报警,并到多个相关平台进行投诉。

       湖北观筑律师事务所沙中心律师针对该案例表示,本案案情和事实虽简单,但是实际履行中存在很多法律风险:本案系合同履行中,商家一方失联导致合同未继续履行而引发的纠纷,此种情况在日常生活较为常见,导致这种状况的因素主要可能:1、消费者在选择商家时没有认真审查商家的经营情况,有无履行能力,评估商家抗风险能力。经查询工商信息,此案的商家为个体工商户,且存在涉案及被执行的情况,商家暂无履行能力。2、商家经营规模较小,在经营过程中,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较低,可能存在盲目扩张业务,最终导致自身无法正常履行。也有可能是其上下游合作商的因素导致其无法履行合同,进而导致商家经营出现问题。

       鉴于本案商家目前处于失联状态,消费者与商家无法协商处理,消费者可以选择通过诉讼的方式解决,可以要求商家继续履行合同,也可以选择解除合同,消费者起诉个体工商户的同时需列明经营者信息。根据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个体工商户的债务,个人经营的,以个人财产承担;家庭经营的,以家庭财产承担;无法区分的,以家庭财产承担。”个体工商户为被执行人的,人民法院可直接执行经营者的财产,无法区分个人经营还是家庭经营的,消费者也可以申请执行经营者的家庭财产。

       最后提醒消费者,在消费时,一定通过正规渠道选择大品牌的商家,必要时现场实地查看商家经营实力,尽量了解商家的履行能力,同时留存商家的经营信息,遇到个体工商户时,选择口碑好、信誉好的,尽可能留取经营者的身份信息,以备后期发生纠纷时及时进行维权。选择大品牌、经营实力较强的商家,抗风险能力较强,消费者购买的产品或服务的质量也更有保障一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装饰公司贴砖空鼓太多,监理师严格把关赢口碑新浪家居认证室内装饰监理工程师(湖北地区)——蔡小江重磅!2023新浪家居品质工地大赛(湖北赛区)即将盛启2023武汉定制家居展展前交流会暨装企&定制产业对接会成功举办精准服务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再谱华章——十堰市装饰行业协会服务会员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走笔重要通知∣武汉定制家居展展前交流会暨装企&定制产业对接会将于20日举行澳华装饰总经理吴亮:全力助推家装市场规范发展,有效提升家装消费者满意度喜报|园古装饰设计总监严峻荣获2023设计人才大会「十佳品牌人物」喜报|创威装饰设计师罗浩荣获2023设计人才大会「武汉设计•十佳品牌人物」赫泽·卡夫特助力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嘉年华装饰连膺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殊荣米兰天地装饰参加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丨携手同行筑平台,凝心聚力谋发展装饰公司贴砖空鼓太多,监理师严格把关赢口碑新浪家居认证室内装饰监理工程师(湖北地区)——蔡小江重磅!2023新浪家居品质工地大赛(湖北赛区)即将盛启2023武汉定制家居展展前交流会暨装企&定制产业对接会成功举办精准服务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再谱华章——十堰市装饰行业协会服务会员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走笔重要通知∣武汉定制家居展展前交流会暨装企&定制产业对接会将于20日举行澳华装饰总经理吴亮:全力助推家装市场规范发展,有效提升家装消费者满意度喜报|园古装饰设计总监严峻荣获2023设计人才大会「十佳品牌人物」喜报|创威装饰设计师罗浩荣获2023设计人才大会「武汉设计•十佳品牌人物」赫泽·卡夫特助力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