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再谱华章——十堰市装饰行业协会服务会员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走笔

icon 2023-09-23 10:57:44
icon 0

摘要:​ 十堰市装饰行业协会规范行业发展与服务企业、不断满足会员在市场发展中的需求。

        十堰市装饰行业协会把规范行业发展与服务企业、不断满足会员在市场发展中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优化、推进产业升级措施,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服务环境。每年确立一个工作主题,在“结构调整年”、“组织发展年”的基础上,推出“会员服务年”主题,将会员单位分为公装、家装、建材、其他四个门类,掌握会员企业在不同阶段的诉求,针对性提供精准服务。将服务做深做实,实现转型升级,守正创新。

         针对公装企业关心的资质问题,参照建筑业最新资质改革标准,通过会议、征询函、实地调研等方式对企业进行摸底,强化相应资质培训;收集整理相关政策法规,组织会员学习等最新政策法规,以便捷渠道学深悟透,有的放矢。每年组织安全生产教育和技能培训800人次。引导会员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活动。

        以“优良建筑装饰工程”为引领,开展两年一度行业“评先评优”工作,服务企业参与招投标,培育造就一批行业优质企业和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为他们干事创业营造氛围,赢得广泛的认可与尊重,促进行业交流,推动产业进步。将“市优”工程向“省优”、“国优”推荐,让他们在更宽广的舞台各尽风流。

        建筑工程招投标或施工过程中需参考《十堰建设工程价格信息》作为材料计价的依据,而一些新型建筑材料未在《十堰建设工程价格信息》中体现,导致工程结算时没有同期材料的价格信息作为该项结算的依据。协会与十堰市建管处和建设工程造价协会协商,在会员企业中选聘了4名材料信息员定期提供价格信息,由主办方审定后编入《价格信息》,为广大建筑装饰企业提供了有力的参考。

        建筑工程招投标环节中时常出现与实际施工相背离的资质要求,人为设置门槛,导致多数建筑装饰企业排除在外。例如:原本是装饰装修的施工项目,招标时却要求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的施工项目却要求提供装饰装修资质。此类现象,协会集体发声,通过社情民意信息、政协提案、专题报告等形式向主管部门反映:工程备案环节中应严格审核资质项,排除人为的设定,让市场规范运行。严格管控没有相关施工资质承揽工程的情形,不得出现离证营业或超出资质范围承揽业务。部分问题已得到明确答复,对“建筑装饰领域进行立法调研”,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家装方面,修改完善《行业自律公约》、《十堰市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并宣贯执行,借助组织力量,集体发声,净化市场秩序,对极个别不诚信行为进行批评教育、业内通报、同业制裁。开展口碑装企奖、设计师大赛,一批优秀家装企业和设计师脱颖而出,广泛宣传造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家装企业承揽业务,树立形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化解行业消费纠纷,提高组织公信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协会成立了由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党支书、工会主席、合作律师组成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创了全市商协会调委会在司法部门备案的先河。每年受理消费者及装饰企业投诉10余起,这些投诉事件绝大部分得到妥善解决,双方由最初的剑拔弩张到握手言欢,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了事态激化,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鉴于协会在人民调解工作中突出成绩,2023年8月,协会被市司法局授予“十堰市行政执法监督联系点”,会长吴茂宝、秘书长吴文瑜被聘为“十堰市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

        对于建材企业,侧重提供资源整合对接,与装饰公司形成内部良性循环,达到优势互补。引导号召上游建筑装饰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会内建材供应商。

        为弘扬工匠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为全市“经济倍增、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有效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协会建立“人才库”和“建材信息库”。人才库收录本行业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破解建筑装饰行业“用工难、用工贵”难题,同时加强人才交流,实现人才资源共享。建材信息库旨在畅通信息渠道,推介本行业名优特色产品,建立内部模拟市场,形成产业链闭环。

        其他类主要是为建筑装饰行业提供服务的教育培训、融资、中介等机构,通过专题研讨、调研、座谈、互访交流等形式,嫁接有效资源,帮助他们开发市场,达到了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良好效果,形成了多起合作成功范例,在社会上誉为美谈。培训机构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建造师、“七大员”、建筑行业“三类人员”、特种工及各种职称,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和人才支持。

         协会坚持“行业细分,精准服务,营造‘家’的温馨”的工作方针,成效斐然:党工共建固本培基,团队风貌焕然一新;文化宣传标新立异,社会影响广泛深远;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凝心聚力有目共睹;会员服务精准有效,组织美誉声名鹊起。2021年获评“湖北省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先进单位”,2023年被市工商联评为“四好商会”。先进的做法引起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每年在国家级主流媒体发稿20余篇,在省市级主流媒体发稿30余篇,全年发稿5万字,在全市200余家社会组织中脱颖而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重要通知∣武汉定制家居展展前交流会暨装企&定制产业对接会将于20日举行澳华装饰总经理吴亮:全力助推家装市场规范发展,有效提升家装消费者满意度喜报|园古装饰设计总监严峻荣获2023设计人才大会「十佳品牌人物」喜报|创威装饰设计师罗浩荣获2023设计人才大会「武汉设计•十佳品牌人物」赫泽·卡夫特助力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嘉年华装饰连膺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殊荣米兰天地装饰参加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丨携手同行筑平台,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家一装饰参加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丨携手同行筑平台,凝心聚力谋发展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携手同行筑平台,凝心聚力谋发展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将于8月25日在武汉召开建材行业唯一!泰山石膏宜昌公司入选5G全连接工厂重磅!2023年“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技能大赛获省人社厅批准举办重要通知∣武汉定制家居展展前交流会暨装企&定制产业对接会将于20日举行澳华装饰总经理吴亮:全力助推家装市场规范发展,有效提升家装消费者满意度喜报|园古装饰设计总监严峻荣获2023设计人才大会「十佳品牌人物」喜报|创威装饰设计师罗浩荣获2023设计人才大会「武汉设计•十佳品牌人物」赫泽·卡夫特助力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嘉年华装饰连膺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殊荣米兰天地装饰参加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丨携手同行筑平台,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家一装饰参加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丨携手同行筑平台,凝心聚力谋发展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携手同行筑平台,凝心聚力谋发展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将于8月25日在武汉召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