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论道|家居大咖共聚欧亚达,“亮剑”新消费时代的挑战与机遇

icon 2022-03-24 20:54:08
icon 0

摘要:3月23日,新浪家居“大商论道”系列城市沙龙武汉站论坛,在欧亚达家居徐东商场成功举办,本场活动得到了欧亚达家居的大力支持。

       竞争多元化、产品同质化、消费升级等家居市场环境的变化,使家居行业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发展与变革,总结过去,探索未来,才能在市场的风云变幻中始终游刃有余。

       3月23日,新浪家居“大商论道”系列城市沙龙武汉站论坛,在欧亚达家居徐东商场成功举办,本场活动得到了欧亚达家居的大力支持。

       本次论坛嘉宾有欧亚达家居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姜仕云,大角鹿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刘静,武汉市建材家居发展商会会长、索菲亚武汉区域总经理刘恒斌,芝华仕头等舱沙发总经理彭静,诺贝尔瓷砖总经理纪良胜,慕思床垫总经理张耀中,湖北省九牧盛世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武汉市九牧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市泉州商会会长洪顺奕。论坛上,各位大咖洞悉行业的发展变化,对品牌和企业的战略调整及部署有非常清晰的认知,分享了众多干货,产生了许多含金量极高的发展思路,尤其是重点讨论了新消费时代,服务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这是一次智慧的碰撞,产生的点点花火,都有助于广大的家居人迎接新一轮的市场挑战,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欧亚达家居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姜仕云:虽然受疫情影响消费能力有所下降,对于优秀的企业、优秀的产品而言,今天的压力就是明天的机遇,因为消费观念会更加清晰。欧亚达家居在全国150个城市,拥有170多家卖场,通过大规模、高质量的布局,在行业转型迭代上,灵活度更高,并以“深耕武汉,立足本业”为宗旨,和经销商一起发力,打造更和谐的消费平台,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武汉市装饰建材家居发展商会会长、索菲亚武汉区域总经理刘恒斌:在行业迭代过程中,最重要的还是人才的竞争,而市场需要的人才越来越专业化。定制行业的服务链条长,索菲亚作为“整家定制”,对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和水准的要求都非常高,只有让服务人员认识到自己的服务价值,促进销售,才能将服务链条打造得更加完美,从而拉开竞争距离。此外,服务渠道变得多元化,企业应顺势而为,改变传统的经营思想,因为条条大路通罗马。

       大角鹿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刘静:市场所面临的挑战对大角鹿来说是一场机遇,大角鹿=超耐磨,以消费者为核心,超耐磨瓷砖解决了瓷砖不耐磨、易刮花的消费痛点。在服务这方面,大角鹿的“五包”服务让消费者装修的时候更省心更省力。瓷砖作为重资产行业,大角鹿在武汉设有中心仓库,可减少经销商的资金和库存压力,大角鹿还会逐步将代理商转变成服务商,以服务至上为核心理念更好地迎接市场挑战。

       芝华仕头等舱沙发总经理彭静:对消费者而言,看到产品的同质化或无差异化,很可能是一种表象,而优秀的企业需要非常清晰地看待市场,以及无序化的竞争,快速地消化掉大市场环境带来的不利因素,坚守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把产品品质放在最前沿,坚守品牌的服务能力,为产品提供保障,并培养员工深入了解产品内在,引导消费者理解产品本质上的差异化,那么这样的企业一定会越做越好。

       诺贝尔瓷砖总经理纪良胜:在市场中,产品的差异化依然是很大的,产品创新也是诺贝尔的一大特点,诺贝尔有将近400人的研发团队,一直引领市场的消费潮流,从产品研发与品质服务去转变,这是企业的竞争核心。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理性,需求越来越高标准,随着消费认知越来越成熟,品牌在服务体系的投入也应越来越多,为的是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因为服务无上限,未来的竞争一定是服务上的竞争。

       慕思床垫总经理张耀中:在起居、睡眠领域中,同质化问题是相对严重的,进口品牌为了进入市场,变得国产化,价格降低从而材质缩水,对于产品品质,不能一味的只关注表象,一定要选择服务好的,因为服务代表的是综合性的服务,包括体量、实力、产品等。而品牌根据市场变化可推出不同的产品线,来迎合价格分类,在遇到瓶颈期,还需要通过多元化的渠道、产品的定位、人才的培养来“组合发展”,做好产品、服务和团队,才能做好市场。

       湖北省九牧盛世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武汉市九牧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市泉州商会会长洪顺奕:在同质化竞争环境下,九牧通过多品牌、多赛道、多渠道获取竞争优势,从前期的水电预埋到装修落成,九牧提供的是全能的服务,也是为品牌赢得市场的关键。而全面智能化是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而消费市场的变革,是压力的同时也是动力,除非企业选择躺平,否则品牌就需要关注自身的内部调整,并不断提升品牌高度和服务品质,历史上从来都是危机并存的。

       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新浪家居设计师俱乐部秘书长肖滨:态度决定一切,良好的服务品质是决定企业能否长久发展的重点,同样服务品质与品牌价值息息相关。

       家居消费时代的新旋律正在唱响,一方面来自消费者对品质生活诉求的提高,另一方面来自于人居服务业态的觉醒与实践,未来家居企业或品牌的发展方向,是通过对专业人才的培养,对产品的升级,对服务的完善,更系统、强效、专业地做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广大消费者,使家居行业不断地在探索中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湖北省消委公布“湖北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优秀示范店”名单,鸿基锐创旗下两店上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表率省室内装饰协会即将成立设计专业委员会,近日召开筹备工作会议设计助力大商,迎接变革时代,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委会执行主任肖滨,将现身武汉新浪家居「大商论道」大商论道|武汉新浪家居携手大咖云集欧亚达,探讨新市场环境下的战略变革新汉西 新发展 承接城市功能转移 促进建材家居行业升级专访亚细亚瓷砖聂楠钊|行业品牌聚焦程度日益提高,以绿色低碳布局转型寻找新突破专访欧亚达家居姜仕云|凝聚你我力量,共促消费公平,欧亚达30年坚持诚信的力量武汉市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2021年售后服务质量评价结果通告,多家暖通企业取得相关等级资质欧亚达家居领航315, 凝聚你我力量 ,共促消费公平2021年度湖北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揭晓,我省6家家居行业企业上榜欧亚达家居京山商场盛大开业,赋能县域经济,助推城市更新坚持开放合作、共抓发展机遇 ——武汉新浪验房团与一家一欧标装饰开展交流学习湖北省消委公布“湖北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优秀示范店”名单,鸿基锐创旗下两店上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表率省室内装饰协会即将成立设计专业委员会,近日召开筹备工作会议设计助力大商,迎接变革时代,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委会执行主任肖滨,将现身武汉新浪家居「大商论道」大商论道|武汉新浪家居携手大咖云集欧亚达,探讨新市场环境下的战略变革新汉西 新发展 承接城市功能转移 促进建材家居行业升级专访亚细亚瓷砖聂楠钊|行业品牌聚焦程度日益提高,以绿色低碳布局转型寻找新突破专访欧亚达家居姜仕云|凝聚你我力量,共促消费公平,欧亚达30年坚持诚信的力量武汉市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2021年售后服务质量评价结果通告,多家暖通企业取得相关等级资质欧亚达家居领航315, 凝聚你我力量 ,共促消费公平2021年度湖北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揭晓,我省6家家居行业企业上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