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亚细亚瓷砖聂楠钊|行业品牌聚焦程度日益提高,以绿色低碳布局转型寻找新突破

icon 2022-03-18 13:25:12
icon 0

摘要:春天在发芽,万物在上新。作为传统的制造业,建陶行业如今的首要任务是抓紧时间进行产业升级,只有像春天一样绽放新的生命活力,不断上新自身的技能和产品,以及营销和服务策略,才能提高自身竞争力。

       春天在发芽,万物在上新。

       作为传统的制造业,建陶行业如今的首要任务是抓紧时间进行产业升级,只有像春天一样绽放新的生命活力,不断上新自身的技能和产品,以及营销和服务策略,才能提高自身竞争力。

       2017到2018年,整个陶瓷行业的制造产能达到100亿平方米左右,而2019到2020年,产能却下降到80亿平方米,亚细亚瓷砖湖北销售分公司总经理聂楠钊认为,国家双碳政策的收紧,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对于陶瓷品牌的制造提出新的考验。

       品牌的聚焦程度越来越高!新浪家居专访聂楠钊时,他坦言,未来陶瓷行业品牌之间的较量,关键是在低碳转型下的产能、产品、市场的布局上,因为减碳者得天下。

       49年沉淀,迎来高速增长

       市场趋于成熟,品牌再难一夜成名,企业再难一夜暴富。这几乎是陶瓷行业人所共知的定律了。

       聂楠钊介绍,亚细亚瓷砖目前年销售额近20亿,处于高速增长阶段,而这得益于亚细亚49年的产品技术基因和品牌市场沉淀,这是亚细亚最宝贵的资源和优势,智者见利而思难,走一步而思十步,发展到如今阶段,正是因为亚细亚已早早锁定了绿色低碳的布局和转型,让该企业提前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自2013年开始,亚细亚始终围绕“科学人居,健康生活”的产品研发理念深耕产品品质和技术研发,更是率先提出从传统陶瓷企业向新瓷新材的战略转型,到如今形成了7大人居健康产品体系,客群覆盖广大C端消费者、工程地产、酒店、政府基建等,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都有专业的产品解决方案,大兴机场、国家速滑馆、CCTV新大楼等大型项目都有亚细亚瓷砖的身影。

       “中国造”亚细亚,打造全球版图

       亚细亚是陶瓷行业中国造的典型代表企业,从1973年成立开始,亚细亚先后推出亚洲第一片立体艺术瓷砖、第一片一次烧内墙砖,到最近国内的第一条自主生产的大板大理石生产线,亚细亚一直以专业技术走在中国造的前沿。

       不仅如此,聂楠钊告诉记者,亚细亚在精耕国内市场的同时,努力地开拓着全球市场。在20世纪,通过外来先进设备的引进,让亚细亚瓷砖具备了品质的优势,90年代起经过融会贯通,反向向国外输出中国造的优质产品,是最早出口国际的瓷砖品牌之一,目前出口30余个国家地区,打造属于亚细亚的全球版图。


       七大产品体系,打造全能健康人居

       过去瓷砖行业水大鱼大,当池子小了,就很难再养出大鱼了。未来的行业,品牌集中度将加速提升,“强者恒强”的趋势将更明显,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做更懂消费者生活方式的产品”聂楠钊表示。

       亚细亚通过多年来健康人居的布局,和对人居生活科学本质的探寻,亚细亚始终坚持传递绿色健康人居的理念,为消费者创造有价值的产品体验和生活方式,契合现代消费者需求,赋予瓷砖材料更多可能性和应用空间。

       最近两年,随着市场趋势的变革以及竞争格局的巨变,很多陶瓷企业开始日益重视服务层面的布局。聂楠钊认为,亚细亚能够成为建陶行业领军企业之一的核心优势,是能做出更懂消费者生活方式的产品,而这种由制造思维转向服务思维的转变,从客户的需求和可持续发展的人居理念着手,不断突破技术壁垒,为消费者量身打造出更符合新时代需求的科学人居产品。

       以“高精特新”,加速战略转型

       “因疫情的反复和地产行业的冲击,目前瓷砖行业受到的波及还是比较大的。”聂楠钊说,但我们对整个市场充满了信心,一方面,陶瓷行业本身就是品牌聚集度不高的行业,有非常大的竞争蓝海;另一方面,今年亚细亚也启动了传统陶瓷到新瓷新材的战略转型,加快与科研机构的联合,打造“高精特新”的新材企业,低碳制造,创造健康人居。

       未来绿色生产及绿色能源的应用将在行业大行其道,在新形势下更好地抓住机遇、抓住政策,推进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陶瓷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为陶瓷产业发展寻找新的突破,2022年4月的武汉建博会上,亚细亚瓷砖也将隆重亮相,聂楠钊表示,建博会为建材行业品牌搭建出了一个互动性强、资源共享的平台,聂楠钊说:“亚细亚非常看重与垂直人群的交流机会,在交流中促进双向发展同时,展会也给了产品更生动的展示机会和氛围,让大家能360°地体验到亚细亚的新产品,更能为亚细亚在华中区域的深化布局起到良好的战略意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访欧亚达家居姜仕云|凝聚你我力量,共促消费公平,欧亚达30年坚持诚信的力量武汉市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2021年售后服务质量评价结果通告,多家暖通企业取得相关等级资质欧亚达家居领航315, 凝聚你我力量 ,共促消费公平2021年度湖北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揭晓,我省6家家居行业企业上榜欧亚达家居京山商场盛大开业,赋能县域经济,助推城市更新坚持开放合作、共抓发展机遇 ——武汉新浪验房团与一家一欧标装饰开展交流学习家居她力量|中库科技装饰王珊慧:人生是一本书,封面是父母给的,内容是自己写的,厚度由本人决定家居她力量|中库科技装饰向珺:好好爱自己,奔赴每个更好的自己家居她力量|美克美家施婷婷:用最美的自己,致爱生活家居她力量|美克美家张君慧:时光留痕,淬炼更自信的模样家居她力量|美克美家盛敏:韧性成长,充满力量家居她力量|岚庭装饰刘璐:愿你忠于自己,活得认真,笑得放肆专访欧亚达家居姜仕云|凝聚你我力量,共促消费公平,欧亚达30年坚持诚信的力量武汉市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2021年售后服务质量评价结果通告,多家暖通企业取得相关等级资质欧亚达家居领航315, 凝聚你我力量 ,共促消费公平2021年度湖北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揭晓,我省6家家居行业企业上榜欧亚达家居京山商场盛大开业,赋能县域经济,助推城市更新坚持开放合作、共抓发展机遇 ——武汉新浪验房团与一家一欧标装饰开展交流学习家居她力量|中库科技装饰王珊慧:人生是一本书,封面是父母给的,内容是自己写的,厚度由本人决定家居她力量|中库科技装饰向珺:好好爱自己,奔赴每个更好的自己家居她力量|美克美家施婷婷:用最美的自己,致爱生活家居她力量|美克美家张君慧:时光留痕,淬炼更自信的模样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