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室内装饰协会即将成立设计专业委员会,近日召开筹备工作会议

icon 2022-03-24 15:17:54
icon 0

摘要:​3月18日,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集结多名行业优秀代表,对于即将成立的设计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正式筹备会议。

       3月18日,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集结多名行业优秀代表,对于即将成立的设计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正式筹备会议。

       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张莉、副秘书长廖阳、赵俊,专委会发起人肖滨、於杰、严峻、胡昕、邱庆均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对于设计专委会的成立和发展,大家凝心聚力,出谋划策,纷纷表示将在最快的时间内,以最有效的方式,促进专委会有机运转。

       会上,各位行业专家表示,在武汉成立全省范围的设计专业委员会有行业发展的历史必然性,室内设计从业人员人才众多,却长期以来为形成合力,缺乏共同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为了推动行业的全面、规范、良性发展,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表达了成立该专委会的初心和愿望,希望将大家拧成一股绳,让全省的室内设计师都有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打造一个有代表性的、大众化的、有凝聚力和执行力的专业室内设计类行业组织。 

       肖滨:让设计师实现更大价值,实现三方共赢

       武汉为哲艺术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肖滨,作为专委会的积极推动者,他表示,目前湖北不乏设计类协会或联盟,但大都是局部范围的,人数也十分有限,而行业内占绝大比例的产生价值的设计人才和新生力量,都非常重视自身的成长和事业发展,迫切需要一个省级行业组织为他们提供服务,专委会应运而生,通过一些长期的活动互动,会员相互学习交流,提升专业水平,拓展业务范围,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模式,让大家找到价值感和归属感,这对协会、设计师和消费者是三方共赢的好事。

       廖阳:省协会凝聚行业力量是大势所趋

       会上,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廖阳就目前的行业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是在湖北省室内装饰行业管理办公室指导下开展工作,已有20多年的行业影响力较大的协会。目前,全省室内设计组织和机构数量比较多、活跃度也较高,但是相对于全省数量巨大的室内设计从业人数,其单个组织的参与人数并不多,机构之间、城市之间均缺乏足够的互动交流。因此,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成立设计专委会则是大势所趋,具有天然的优势,既有省级协会作为强大的后盾和保障,还有相关政府及社会资源、行业主流媒体的助力,后续还将有大型政府赛事的推动。 

       赵俊:走大众化路线,加强交流,让设计师有“归属感”

       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副秘书长赵俊表示,设计是室内装饰工程的重要版块和思想灵魂,协会历来很重视设计版块的发展,组建设计专业委员是协会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能通过专委会提升设计师的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我们不一样的是要走大众化路线,广泛团结设计力量,让入会的设计师都有归属感。同时,赵俊介绍了专委会成立后的相关事务,开展培训,举办设计沙龙,创立线上设计推广平台等,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 

       於杰:大众设计师更有发言权,需要一个更专业的平台

       武汉市现有的设计大咖,人数在全省行业内的占比只是很小一部分,大众设计师反而是最有发言权的,我们的设计专委会,能吸引到更多武汉以外地级市的设计师,协会通过长期、持续、有效的活动和推广措施,维护设计师的正当权益和利益,增强与会员之间的粘性,提升设计师的设计水平和知名度,所以这样的一个平台,才是所有大众设计师的众望所归。

       邱庆:专委会的成立,是为了形成一个系统

       设计专委会的成立,未来的重点一方面是协会能获得什么?协会给予设计师什么?业主又能得到什么?这是设计专委会成立的核心问题,将其打造成一个有生命力的系统,而这中间最重要的则是业主,后期专委会如何运作,才能把业主的服务做到最好,让业主通过专委会提供的设计师优选平台,获得最大的性价比,最大化满足消费需求,才更有利于专委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胡昕:美的作为品牌方,将加强与专委会的合作共赢

       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家电服务商之一,美的对专委会的成立充满了期待,未来美的将加强与专委会的互动合作,美的自身操办的设计沙龙、培训、探店等活动,均可以与专委会产生深入合作,双向赋能,从而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而这也是未来设计行业一种很好的发展趋势。 

       严峻:多方联动,打造“设计之家”

       我们的协会是一个服务装饰企业、设计师、建材品牌、消费者等多方人群的组织,大家围绕协会多方联动,打造出一个“设计之家”,对行业产生影响力,对商家产生宣传作用,让业主产生信赖感。专委会通过设计师课堂、材料课堂、施工课堂等,请全国知名设计大咖来讲座交流,走出去学习其他先进地区的室内装饰设计行业经验,开展新能源、智能家电和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讲座,运用互联网技术展示优秀设计师作品和分享优秀设计师的获奖心得,让设计师获得专业知识的积累和专业技能的提高。

        张莉:依法依规办会、全方位提供保障

       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张莉表示,协会本着为会员提供服务和规范行业从业行为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宗旨,秉承依法依规办会、民主办会、开门办会原则,大力支持设计专委会的工作。作为协会下设机构,专委会应将培养优秀的设计力量、发现设计人才为己任,为他们创造更广阔的行业发展空间,为室内装饰行业发展提供完善高效的服务。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如果刚刚成立的专委会是一叶小舟,那么专委会今后工作的意义就是如何做成一艘诺亚方舟,让服务设计师和服务业主快速形成“双循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服务好整个室内装饰行业,提高行业综合水平。

        最后,经会议讨论形成以下决议:

       1、 决定肖滨担任协会设计专委会执行主任。

       2、 决定於杰、严峻、邱庆担任协会设计专委会副主任,胡昕担任协会设计专委会常委。

       3、 协会设计专委会设立委员30名,聘请顾问若干名。

       4、 协会设计专委会(筹)即日起在执行主任肖滨带领下自主开展日常工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助力大商,迎接变革时代,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委会执行主任肖滨,将现身武汉新浪家居「大商论道」大商论道|武汉新浪家居携手大咖云集欧亚达,探讨新市场环境下的战略变革新汉西 新发展 承接城市功能转移 促进建材家居行业升级专访亚细亚瓷砖聂楠钊|行业品牌聚焦程度日益提高,以绿色低碳布局转型寻找新突破专访欧亚达家居姜仕云|凝聚你我力量,共促消费公平,欧亚达30年坚持诚信的力量武汉市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2021年售后服务质量评价结果通告,多家暖通企业取得相关等级资质欧亚达家居领航315, 凝聚你我力量 ,共促消费公平2021年度湖北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揭晓,我省6家家居行业企业上榜欧亚达家居京山商场盛大开业,赋能县域经济,助推城市更新坚持开放合作、共抓发展机遇 ——武汉新浪验房团与一家一欧标装饰开展交流学习家居她力量|中库科技装饰王珊慧:人生是一本书,封面是父母给的,内容是自己写的,厚度由本人决定家居她力量|中库科技装饰向珺:好好爱自己,奔赴每个更好的自己设计助力大商,迎接变革时代,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委会执行主任肖滨,将现身武汉新浪家居「大商论道」大商论道|武汉新浪家居携手大咖云集欧亚达,探讨新市场环境下的战略变革新汉西 新发展 承接城市功能转移 促进建材家居行业升级专访亚细亚瓷砖聂楠钊|行业品牌聚焦程度日益提高,以绿色低碳布局转型寻找新突破专访欧亚达家居姜仕云|凝聚你我力量,共促消费公平,欧亚达30年坚持诚信的力量武汉市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2021年售后服务质量评价结果通告,多家暖通企业取得相关等级资质欧亚达家居领航315, 凝聚你我力量 ,共促消费公平2021年度湖北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揭晓,我省6家家居行业企业上榜欧亚达家居京山商场盛大开业,赋能县域经济,助推城市更新坚持开放合作、共抓发展机遇 ——武汉新浪验房团与一家一欧标装饰开展交流学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